2021-08-13 23:24:35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14---到底是多愛雪滴花

 

沈青辭開著車,送副駕上的黎初雪回家。黎初雪突然問道。

 

「學長,你想去坐姐姐的新車嗎?」

 

「嗯。黎景和我們沈氏有業務上的往來,打好關係總是有好無壞。」

 

沈青辭道。

 

「其實我也想妳一起去,就是擔心妳尷尬。」

 

「我還好,只是怕姐姐尷尬。」

 

黎初雪善解人意地道。

 

「其實我也會開車,但我不想麻煩爸爸幫我買車,因為每次事情要是牽扯到我身上,姐姐就會和爸爸吵架,姊姊對我的印象已經很不好了,我也不想爸爸為難。反正我坐公車上學也是可以的。」

 

說著說著,黎初雪眼眶紅了,我見猶憐。

 

「初雪,妳老是委屈自己,妳也是黎世伯的女兒,和黎晏沒甚麼不同,黎晏的性子是有些霸道,不過她很聰明,我找機會幫妳說話,她會理解的。至於車的問題,妳若需要,可以借我的車去開,我也可以送妳上下學。」

 

聽見沈青辭的軟言安慰,黎初雪眼睛一亮,她就知道在沈青辭面前,哀兵必勝。

 

「謝謝你,青辭學長,有你真好。」

 

沈青辭願意接送她上下學,等於她們每天都會見到面,除了可以增進感情外,還不氣死黎晏嗎?

 

 

 

沈青辭最終,還是在黎晏準備離開沈家前趕了回去,順利坐上了黎晏的新車。

 

黎晏買了新車第一個就想到他,其實沈青辭是很開心的。

 

兩人邊聊天,邊看著車窗外T市的街景,在車子裡,彷彿就是他們倆的世界。

 

沈青辭突然問黎晏。

 

「我爺爺口中說的那個學長……是妳醫學系裡的學長嗎?」

 

黎晏差點噴笑。

 

「沒有啦,哪有什麼學長,你爺爺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只是順著他的語氣說而已。不過,你爺爺人真的很好,我自己的爺爺很早就過世了,他在世時是很疼我的,所以看著沈老伯啊,備覺親切。」

 

「我爺爺也很喜歡妳。」

 

沈青辭笑道。

 

 

 

「那你呢?沈青辭,你喜歡我嗎?」

 

此時正停紅燈,黎晏側著頭,看向沈青辭。

 

沈青辭聞言一愕。他沒想到黎晏會問得這麼直接。

 

儘管他們的相遇並不美好,但沈青辭很清楚,除去黎初雪的事,他是欣賞黎晏的。

 

她送的那堵咖啡牆還疊在他房間裡,她送的領帶夾還收在他的抽屜深處。

 

只是,他如果順著自己的心意追求黎晏,和黎晏在一起,黎晏能夠容得下他對黎初雪的幫助和關心嗎?

 

 

 

「如果……我說是,妳可以為了我,去拒絕那些學長學弟嗎?」

 

黎晏笑了一下,還在想學長的事啊?

 

以黎晏的條件,被那些學長學弟追走也只是遲早的事,沈青辭很清楚。

 

「那就要看你的表現囉。」

 

從沈青辭口中得到肯定的話語,黎晏心情大好,原來她和沈青辭之間,並不是單行道啊。

 

 

 

「妳的朋友都叫妳晏晏,我可以這麼叫妳嗎?」

 

沈青辭道。

 

「這個名字可以讓我聯想到妳的臉,妳的表情。言笑晏晏,笑語嫣然。」

 

「好。」

 

黎晏的臉上綻出一絲晏晏笑意。此刻,紅燈轉為綠燈,黎晏催了油門,繼續平穩地前行。

 

 

 

因爲氣氛融洽,兩人一路聊得很開心,就著這樣的氣氛,沈青辭道。

 

「晏晏,我可以對妳許個願嗎?」

 

「說吧,我又不是神明。你直接說,我如果做得到就會去做。」

 

「妳可以對初雪好些,別抱有太大的敵意嗎?妳父親夾在中間會很爲難,也許妳讓一小步,妳們之間的關係就不會那麼尖銳。」

 

為免破壞氣氛,又能達到目的,沈青辭儘量不站在初雪的立場說話,而提了黎振洋,那是黎晏在乎的人。

 

 

 

黎晏的表情變得僵硬。

 

難道,方才沈青辭對她說的,都只是爲了幫黎初雪求情做鋪陳?

 

黎晏沉默了下來。

 

他不是黎家的人,黎初雪又愛纏著他,以他的角度來看,黎初雪的確是處於劣勢。

 

在他眼裡,林薇莉和黎初雪那對母女對她做了什麼,都只是委屈之下不得已的反擊,不是嗎?

 

在以前,黎晏拿黎初雪的事跟他吵,更顯得她的咄咄逼人,和黎初雪的楚楚可憐。

 

不行,她得改變戰略。過程不重要,要讓沈青辭能聽進她的話才可以。

 

 

 

「是不是我和黎初雪繼續衝突,你也會很為難?」

 

黎晏問。

 

「是。」

 

「那麼黎初雪對你而言,到底算什麼?」

 

「我說過了,她就像是我妹妹ㄧ樣的存在。而且,她也是妳妹妹。」

 

沈青辭這話,大有「因爲她是妳妹妹,所以我也當她是妹妹」的同理意味。

 

黎晏聽起來很舒服。

 

 

 

「好,如果她們母女不再生事,因爲你,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黎晏想,黎初雪的問題,再慢慢洗腦沈青辭就好。

 

 

 

兩人遊了一下午的車河,吃了晚餐,沈青辭和黎晏換手,開上夜間郊區的山上,欣賞T市萬家燈火。

 

 

 

送沈青辭回家後,黎晏也準備回家了。下了車的沈青辭敲開她的窗,對她說。

 

「到家記得Line我。」

 

「好。」

 

黎晏發了車,離開沈家,沈青辭目送她離開,直到不見車尾燈光了,才轉身走回家。

 

 

 

回到家把車停好,黎晏走進大廳,手機滴的一聲,原來是沈青辭傳了Line過來,超準時。

 

「嗯,到家了,你也早點睡,晚安。」

 

黎晏回傳後,發現她還有另一通未讀的Line,是阮郁傳的。

 

 

 

「我把今天的課程翻譯出來了,學妹妳瞧瞧。」

 

然後,下方果真附了一個word檔。

 

黎晏將它打開,洋洋灑灑幾千字,重點也都挑出來了。

 

 

 

「學長,你怎麼那麼強?你真的都聽得懂喔?」

 

果然是集頂尖人才於一地的醫學系,太厲害了,學長如果是大樹她黎晏就是棵小豆苗般的存在。

 

「其實,我找了我外文系的學長室友,兩個人一起翻的啦,花了我一杯四季青茶的錢。」

 

「學妹,妳多聽幾次其實也會懂。我的翻譯對妳有幫助嗎?」

 

「有有有,太感謝你了學長,那杯四季青茶,我改天回請你啦!」

 

「不用客氣。那位教授的課我沒修過,這稿子對我來說幫助也很大。教學相長啦!」

 

「好,那我再仔細拜讀一下,明天早八的課,就不跟學長聊了,學長你也快去睡吧。」

 

然後叮的一聲,阮郁竟然傳了一張晚安長輩圖,大大的紅色晚安二字背景還是一朵雪滴花。

 

阮郁有很多接地氣的長輩圖,謝謝不客氣早安晚安之類的,都他自己做的,背景都是雪滴花。

 

以後醫生不幹了退休了去經銷雪滴花好了。到底是多愛雪滴花?

 

黎晏想起這個問題她還沒問過阮郁。改天再問他好了。

 

去弟弟的房間盯了一下他的功課,黎晏這才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滑著手機,又把那篇稿子專心看過一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david 2021-08-14 09:43:34

沈大少還真會搞曖昧,彼雖無意一箭雙鵰,但恐怕會讓黎大小姐陷人一魚兩吃的境地!

版主回應
是啊
他的個性在言小裡是不大討喜那種
2021-08-14 1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