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12:00:41陳跡

極劍番外---你這個殺人魔渣後記

 

這篇「殺人魔渣」可以說是一段因花癡而導致的世界和平。

 

這篇裡的極劍,個性和正文裡的他不大一樣,正文裡的他比較冷酷,對避的情感也比較保守,因為仇恨的關係,他也會掙扎該不該面對這段感情,他是直到發現他的父親薄承騫沒有死,還害了避之後,才對這段感情變得義無反顧。但在這篇番外裡,他並沒有太多掙扎,隨時開啟花癡灑錢寵妻模式,也比較坦率。

 

不過,那種不被世俗規則所羈絆的狂氣,倒是一直存在在極劍身上,哪版都一樣。

 

我從小就喜歡看武俠小說,總覺得那是個,只要手上有一柄劍,就沒什麼不能解決的世界,和現實生活比起來單純得很。我把這份喜歡寄託在極劍這個角色身上,他代表著一種解放,這也是為什麼,他會是我最寵愛的親兒子。我因為月亮在牡羊,並不是很有耐心的人,在現實生活中被搞得很煩的時候,我也很希望手中有一柄劍,把那些機車的人全砍了。

 

然後,喜歡的東西或人就直接搶了,不必顧忌東顧忌西。

 

這樣的生活多單純啊!就像是極劍在做的事。

 

其實極劍這個人一點也不單純,除了武功高強外,他的內在也是工於謀略的。他知道自己仇家很多,一不小心就會死,所以他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也會有通盤的考慮,不是莽夫式的血氣之勇,一往無前。

 

更因為道義在他心中就是個屁,做人沒有下限,所以為了達到目的,他會做出甚麼樣的事都是可以理解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幾乎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所謂的單純背後,是血一般的歷練過程和煉獄般自我能力的提升。

 

如果不是因為認識了避,他幾乎是個沒有破綻的高手。他生命中所有的意外都是因為這個女人。

 

他和避之間的關係也很複雜,愛情是有的,仇恨也是有的,提攜也是有的,亦夫亦仇亦師,這在心態上就有很多點可以切入了,這也是為啥我老是在寫他的番外的原因。不管哪個版本,總覺得不夠全面。

 

而鉛陵避這個角色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傻白甜,她的出身就像是爸媽都是台大教授,她自己也是智商180那種資優生,如果不是家變,她被囚禁十年而限制發展,等她正常長成後,大概也是名門正派最具代表性的那種一等一高手,就像藍忘機之類的。

 

但她沒有發展成那樣符合眾人期待的高手。雖然因為卓越的天資,她最後還是成為了高手,甚至超過極劍和他的父親薄承騫,武林第一。不過因為一路帶領著她的是極劍,是個魔頭,所以她雖然成為了一代傳奇,卻始終不是她的族人所期待的,那種俠之大者,名門正派,抱負滿滿,以天下為己任的高手。習武是她的興趣,但她並沒有想過要用這些武功來做什麼。武功就是單純的武功而已,不過就是因為這份專注,使得她第一高手的實力實至名歸。

 

除了習武,她對什麼都沒興趣,唯一例外是極劍,她只對極劍有興趣,那當然是因為極劍強硬地介入她的生命,若非如此,她這輩子大概跟她爹一樣,只對習武有興趣。極劍會喜歡上她,我覺得是蠻有眼光的,這樣的她不大可能給他戴綠帽。就像妳喜歡上一個宅宅,他整天躲在家打電動,這樣的人要外遇沒那個心思,也沒那個機會。

 

用星座來說,她就是金星在金牛座那種人。喜歡上一個人就不想改,也懶得改那種。而極劍在她身上灑錢,也正合她金星金牛的胃口。

 

所以說,一切都是天作之合。

 

昨晚寫完這篇殺人魔渣後,它是喜劇,覺得心裡滿滿的,人世間的事若都能這般如意,做夢也會笑醒吧?

 

但是還是要強調,因為它是番外,很多事我都是一筆帶過,在喜劇的結果之前,他們雙方也是經歷很多辛苦和努力,才有這樣的成果。

 

極劍番外告一段落,我暫時沒有關於極劍的靈感了,休息一下,等新作上場吧!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david 2021-06-26 21:31:43

喜歡看靈異事件,看這裡:
https://mypaper.m.pchome.com.tw/dvleezm/post/1377564370

david 2021-06-26 20:41:10

我很好奇,您一個沒在爬高山的人,怎麼會知道中日聯合登山隊在卡瓦博格峰,全員被梅里雪山山神召去蘇州賣鴨蛋的事!

版主回應
我沒在爬山
但我對靈異事件很有興趣
我的雜文裡有很多靈異相關文章
2021-06-26 21:04:12
david 2021-06-26 19:10:41

梅里雪山有十三峰,主峰卡瓦博格禁止攀登。梅里雪山是藏傳佛教中的神山,它的主峰卡瓦格博更是雄居八大神山之首。藏族長老說:「我們生活中一切都是他的賜予,山上的牧場養肥了牛羊,我們喝的每一滴水都來自山上融化的雪水。對神山不敬,神靈就會離開我們,災難就會降臨。」
31年前中日聯合登山隊不聽藏胞勸導強登主峰,有隊員夢見白鹿還自以為是吉兆,強登的結果就是:客官,您掛了!

版主回應
這故事我知道
我有貼在我的新聞台裡
共五集
原來聖山是指卡瓦博格
不是整座山
承教了
2021-06-26 2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