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15:36:07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端午節插艾草的草10

 

這一聊就聊到了兩點多,兩人走在海濱棧道,月亮大大地映在海面上,像是一條月光大道,美不勝收。

 

 

 

「我後天晚上有一場系際盃的籃球比賽,如果妳可以來幫我加油,我會很開心的。」

 

雖然李瀛沒有直接答應他交往的要求。但顧擇生大概知道了李瀛的顧慮,與其開支票,不如直接表現給她看。

 

「我那天……」

 

「就這麼說定了!」

 

李瀛看樣子還要找理由拒絕,顧擇生便代她做決定了。

 

他會讓她知道,她所顧慮的問題其實都不存在。

 

而若有缺憾,上一世就夠了,不要再多。

 

 

 

李瀛開車載顧擇生回他家。算好了李瀛從他家回她家的時間,李瀛一開房門,顧擇生的Line就來了。

 

「嗯,到家了,你今天辛苦了,弄一弄早點睡。」

 

「妳也是。晚安。」

 

洗好澡後,李瀛躺在床上,手裡拿著顧柏年的貝殼相框。心裡有些矛盾。

 

顧擇生想追她的意圖非常明顯,可是,她該接受他嗎?

 

也許他就是顧柏年的轉世,但,他不是顧柏年。

 

她已經習慣守著顧柏年的記憶,守著顧柏年的相片,如果她接受了顧擇生,一個有了全新人生,全新記憶的顧擇生,她隱隱有著背叛顧柏年的錯覺。

 

這讓她很不安。

 

更不用說兩人年紀上的差距,顧擇生的家人不會接受的吧?

 

 

可是,如果她拒絕了顧擇生,會不會從此錯過,再也回不去?她不知道為了投胎,顧柏年還受過多少的苦,只為了和她再續前緣,那些夢話,手腕上的胎記,她又能這樣放棄嗎?

 

 

 

隔天顧擇生去上課,神清氣爽地,阿良纏著他想問八卦,兩人下課後,便一起到學校附近麥當勞吃午餐。

 

顧擇生把顧柏年和李瀛的事通通告訴阿良,並且跟阿良說了這就是他老是說夢話,被當渣男的原因。但事情實在是太離奇,聽得阿良一愣一愣地。

 

 

 

「ㄟ……Jason啊,雖然這個故事,可以合理化你身邊的一切異象,不過這也太離奇了吧?還抓交替,現代城隍爺傳奇,你真的相信啊?」

 

「我相不相信,或者這件事是真是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解決了我是個渣男的問題,我也可以追李瀛追得名正言順,天意要她跟我在一起,她能逆天嗎?」

 

「那倒是,管他真假,這樣就解決了Jason你注孤生的問題了。行,同學我也替你高興。不過Jason,她大你14歲,能不能生小孩,還有你爸媽那關,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會有問題?」

 

「阿良,我有一次跟我媽說Edwin想跟我在一起的事,你知道我媽怎麼說?她說她很開明,記得戴套就好了。你覺得李瀛會比Edwin這個選項差?」

 

阿良聽了,可樂差點噴出來!這Jason媽也是個奇葩。

 

「好吧,那就算你媽那關沒問題。可是Jason,你真的有辦法喜歡上一個比你大14歲的女人?共同話題ㄌㄟ?彼此的喜好ㄌㄟ?當你在吃鹽酥雞的時候她在吃養生藥膳,或者你在打Switch的時候她在打太極,你不會覺得很無趣嗎?」

 

「興趣是可以慢慢培養的,有些興趣就不會受年齡限制,例如旅遊。對了,阿良,超商那裡的工作我打算辭了,我要去學開車,載她四處玩。」

 

顧擇生道。

 

「我在想,她這麼在乎顧柏年,如果我能載她回到當年的墾丁海邊,她肯定沒法拒絕我。」

 

「聽起來好像是這麼回事。其實她除了比你大十四歲,條件還是不錯的,看不大出來是三十歲的人,也挺會打扮的,收入還不少,幹她們那行的月薪十萬跑不掉吧?你還沒有應付岳父岳母的問題。如果不執著於生小孩,你算撿到了。」

 

 

 

系際盃籃球賽很快就到了,籃球場的投射燈打在場上,都有些刺眼了,顧擇生和阿良都換上了系籃球服,正運球熱身。

 

今天正好是機械系和外文系的場子。其實也不用怎麼比,機械系男生比野狗還多,外文系男生就跟貝殼裡的珍珠那樣寶貝,怎麼想都是機械系會贏,根本就是走個過場而已。

 

阿良他女朋友就是外文系的學妹,她來了,就坐在場邊,還有一些他們機械系少數之花也都來了。顧擇生他們班只有一個女生,不管長得如何她就是班花,基本上機械系每班都是這樣,一個女生兩個女生,她們就理所當然成為啦啦隊,肯定都是要來加油的,就連顧擇生追過的,那個大罵顧擇生是渣男的他們機械系真的系花學妹也來了。

 

顧擇生一邊運球上籃,一邊看向觀眾臺,他在找李瀛的身影。

 

 

 

李瀛其實是掙扎到最後一刻才下定決心的。

 

她今天跟沈茵茵也聊了很久。她把前因後果都告訴了沈茵茵,沈茵茵的反應跟阿良差不多,都覺得匪夷所思,但繼而又想了想,這種宿世因緣其實也挺浪漫的不是嗎?都可以寫成一本小說,改編成戲劇了。

 

自然,李瀛也把自己的顧慮告訴了沈茵茵。

 

 

 

沈茵茵都有些同情李瀛了。她身邊的兩個男的,條件都很極端啊!這要是她,她也不知道該怎麼選。美女的煩惱啊!

 

樊易安比她大五歲,離過婚,沒有孩子,人家說成熟的男人比較會疼女人,不過樊氏這麼大一個企業,肯定要有繼承者的。李瀛已經35歲了,雖然不至於生不出來,但壓力肯定是有的。

 

而且他是離婚,不是喪偶,前妻啥時出來鬧一鬧,李瀛就該頭痛了。

 

顧擇生比她小14歲,還是大學生,以後經濟狀況怎麼樣也不知道,而且年輕人心性不定,現在一頭熱不能保證可以在一起一輩子,還有這樣的年齡差距,家人多半是會反對的。

 

兩人聊了半天,還是沒有結論。

 

 

 

「不過,撇去這些外在條件,妳其實是喜歡顧擇生的,對吧?」

 

就是沈茵茵這句話,讓李瀛下了決定。

 

 

 

今天的李瀛穿了一件天藍色的九分西裝褲,內搭一件駝色細肩帶,外罩一件白色五分袖薄西裝外套,紮著馬尾就來了,利落的裝扮,看上去是剛下班。

 

李瀛靜靜地走到觀眾席上。她坐在最後一排,原意是想要低調。在場都是女大學生,青春靚麗,花朵一般的年紀,她覺得自己沒什麼本錢和她們爭奇鬥艷的。

 

但她一身的OL穿搭,還有沉靜幹練的氣質,在一眾大學女生中還是顯得鶴立雞群。

 

歲月不敗美人。就算她已經35歲,但底子還是不錯的。照樣抓住了許多觀眾席上的目光。

 

 

 

「唉,JasonJason,你家李瀛來了!」

 

場上的阿良先注意到李瀛,他趕緊提醒了還在熱身的顧擇生。

 

顧擇生看見李瀛眼前一亮,開心地朝她揮了揮手。

 

觀眾席上早就有人對李瀛的來歷很好奇,看見顧擇生朝她揮手,都想。

 

難道是為了他們的機械系注孤生校草而來的?顧擇生脫單了?一個大姊姊?

 

 

 

今天的顧擇生因為李瀛在打得特別勇猛,雖然他們機械系肯定贏的,但顧擇生這樣勇猛下去,他們880完封了外文系。

 

 

 

外文系的同學臉色都超難看,阿良他女友沒看完就走了,阿良打完球肯定要去找她解釋一下,安撫一下的。

 

 

 

「嘿,李瀛啊,沒想到妳真的來了!我們Jason不知道多開心,他從前天就在等,一直問我會不會來會不會來,煩都煩死了!」

 

阿良上前去跟李瀛打聲招呼。李瀛也在超商看過阿良。

 

「你們打得很精采啊!」

 

李瀛雖然不懂籃球,但看顧擇生酣暢的肢體動作,還有比數,她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很熱吧?擦擦汗,我這裡有薄荷味的沾水紙毛巾。」

 

李瀛拿出一包紙毛巾遞給阿良,又拿出另一包已拆封的,抽了兩張,伸長了手,替顧擇生擦去臉上,脖子上的汗。

 

「哈哈,大姊姊就是周到,對了,我得去找Emily了,她們系上輸那麼慘,她一定會把罪怪到我頭上的,不妨礙你們了。」

 

阿良尋了由頭告辭了。

 

 

 

李瀛沒有帶飲料進來,她不知道顧擇生喜歡喝什麼。

 

「去夜市看看,你想喝什麼,我請你。」

 

這樣就有理由逛夜市了。

 

顧擇生很開心,把汗擦乾後,拉著李瀛的手,一起逛夜市去了。

 

 

 

「我就說Jason是個渣男,他就是劈腿,夢裡喊著李瀛,他還說他無辜,妳們看人都帶進來了,我才沒說謊!」

 

系花學妹聽到阿良叫那個美女李瀛,被劈腿的記憶又挖了出來,生氣地跟她身邊的閨密抱怨。

 

「就是,怎麼有這樣的人?渣爆了!」

 

「拒絕往來啦!渣中之霸!」

 

顧擇生不知道他跟李瀛一起走後,身後落下了一地認證他就是渣男的抱怨聲。

 

 

 

uni2019 2021-06-19 22:27:15

88-0

真要這樣給外交部顏色?~~

版主回應
啥??? 2021-06-19 23:21:36
旅人 2021-06-16 08:17:15

謝第一推荐紅樓保證書

早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