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09:23:20陳跡

聊聊倏末之死

 

 

目前疫情嚴峻,好像不大適合風花雪月,不過關在家裡的生活實在很枯燥,上來寫寫東西,雖然沒什麼營養,但總之這是自我調劑的方式。

 

先說一下跟正文無關的一件事。我洗碗的時候很喜歡把手機擺旁邊,一面洗一面看甄嬛傳或如懿傳。幾年下來,這兩部劇台詞我都是信手拈來,而且這兩本小說原著我也都看過,算是爛熟於心了。

 

我想講一個小感想,關於如懿傳裡富察皇后的。

 

覺得富察皇后是被素練害死的,一天到晚挑播離間,一下子說如懿要搶她后位一下子說大阿哥要搶二阿哥太子之位,讓皇后一天到晩提心吊膽,人家已經很累想休息,又在那裏提醒妳不能累,富察氏的利益富察氏的榮光妳是富察氏的皇后之類的,讓富察皇后終於被壓力壓死了。有這種侍女可能是前輩子殺了太多人的冤孽,不用人家害她就自己死了。其他娘娘的侍女都是神隊友,只有皇后身邊的是豬隊友。

 

好了,我要談談[雪落無聲]最近的劇情。大家都知道倏末死了,是被毒死的,而之前霍行也給了蕭索一瓶毒藥,要他殺了倏末。但在42集裡,蕭索並沒有下手,相反的他想通了一些事,他是想跟倏末重修舊好的。

 

只是來不及了。至於是誰給倏末下藥的,之後劇情會解謎,大家也可以猜一猜。

 

這樣的橋段是我思考很久的結果。本來我不是要這樣寫。

 

在黃崗鎮之戰時,劇情的規畫都是一樣的,蕭索慘敗,倏末救了他,沒了倏末,蕭索連自己也會賠進去,但因為倏末跟聞人啟的關係,讓蕭索不得不懷疑這次的慘敗是不是因為倏末的通風報信。

 

我原來規劃的劇情是,蕭索三萬弟兄死於此役悲痛莫名,而倏末擁有最大的嫌疑,再加上回玄桐城後,霍行對蕭索恩威並施,令蕭索殺了倏末,並以散盡後宮只忠於蕭索一人這樣的條件來誘惑他,再加上倏末不過是個大晉來的賤奴,霍行的代替品,既然正主回來,代替品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何況是個不忠的代替品?終於讓蕭索下定決心,下手毒死倏末。但在倏末死後,蕭索才發現他對霍行已經沒有感情,他已經把他所有的感情傾注在倏末身上,倏末一死,他覺得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所謂的「傲嬌一時爽,追夫火葬場」的劇情。

 

雖然這樣的劇情比較虐,但我後來捨棄這樣的劇情,因為我真的受不了笨蛋談戀愛。蕭索如果毒死倏末,那他就是個無可挽回的笨蛋。

 

很多虐心小說裡的男主總裁,都是這樣的笨蛋。我討厭笨蛋總裁。

 

42集裡,我把設定改了,蕭索是想跟倏末和好的,他不是殺害倏末的凶手。

 

所以這段感情是兩情相悅,沒有遺憾,還有挽回餘地的(不小心劇透,呼呼)

 

至於倏末是誰殺的,那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本文大概50集結束(沒有變坑感動啊真感動)。

 

 

 

 

(悄悄話) 2021-05-24 10:58:13
(悄悄話) 2021-05-23 10:52:24
Cevilla(大姐姐) 2021-05-22 16:15:46

真的少出門,口罩帶口帶滿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