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22:55:39陳跡

[忘土]角色簡介

(總覺得這張很有男主癸明的Fu)

[忘土]是十幾年前的作品了,是半架空歷史加上古神話傳說為背景。很多內容都忘了,也不打算繼續寫。不過,這並不表示,我不喜歡這篇作品,這篇作品的題材對我來說是很特殊的嘗試,結構很龐大,只是遇到了無法突破的瓶頸,就變坑了。目前有106集今晚來寫寫角色簡介,免得都忘了裡面寫些什麼。

 

 

霞色(天誅、河生):北原三大氏族,壬氏家主侍衛之女,為共工轉世,有藉水而生的特質。為了聯合癸氏對抗共氏,被拱出來與癸氏家主癸顥聯姻,在聯姻確定後,曾與癸顥和其侍劍小童癸明,在禺京園街道上邂逅。然而聯姻沒有成功,癸顥為共氏玄皇害死,癸氏欲為家主報仇,而壬氏也唇亡齒寒起兵反抗共氏統治,北原陷入內亂,被趁虛而入的西嶽踩踐亡國,顛沛流離間,霞色重遇癸明,為了保護他犧牲自己,剜心而死,被西嶽客卿神無所救,卻失憶成為西嶽將領,與癸明重逢在戰場上,後恢復記憶,想起北原亡國的國仇家恨,為殺死西嶽白帝而捐軀。後來因為屍體被丟進河裡,藉水重生。因為常常重生後就喪失記憶,人格特質有點精分。

 

癸明:癸氏罪犯之子,成長於寒冷的寂海,飽受虐待,被癸氏家主癸顥所救,賦與他侍劍的任務,並讓他接受戰士訓練。癸顥因拒絕共氏玄皇聯姻的要求,被玄皇所殺。死後北原內亂,癸明與霞色被西嶽士兵俘虜,同行過程中,為了保護癸明,霞色剜心而死。癸明痛不欲生,流浪到東澤國,長大後掌握東澤兵權,挑戰西嶽白帝,欲替霞色報仇,卻在戰場上與失憶的霞色(天誅)重逢,癸明俘虜天誅,希望她留在自己身邊,不再為白帝效力,後來天誅恢復記憶,離開癸明,與白帝同歸於盡,北原復國,癸明繼承癸顥的地位,成為癸氏玄武城城主。因為情人霞色常常失去記憶,所以追她追得很辛苦,感情常常從零開始。胸口有霞色花的刺青

 

舞影:北原共氏玄皇之女,玄皇最寵愛的女兒,舞姿驚為天人,為了拉攏癸氏,玄皇欲將其嫁與癸顥,然而癸顥拒絕,反而與壬氏之女霞色聯姻,玄皇惱羞成怒,設計害死癸顥,造成北原內亂,亡於西嶽。舞影在北原亡國後繼續領導共氏部眾,以打游擊的方式殺了不少西嶽守軍,後在某次任務時邂逅黑雁軍領導者北雁大王雁翱,促成共氏和壬氏殘軍合流,再與身處東澤的癸明三方合作,加上天誅的犧牲,終於匡復北原一國,繼承父親地位,新任北原玄皇。

 

雁翱:霞色之弟,壬氏戰士,在北原亡國後,與霞色失散,領導壬氏殘軍,自封北雁大王,特徵是戴著黑羽面具,很少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是亡國後的北原最大的殘存勢力,後來遇見舞影領導的共氏殘軍,雙方放下歧見而合流,他的黑雁軍是匡復北原的主力部隊。後獲悉親姊霞色人在西嶽,而且喪失記憶,為了喚回親姊讓她效命北原,喬裝易容進入西嶽,雖然成功與霞色團聚,但被白帝識破其北雁大王的身份,為白帝所殺。

 

癸顥:癸氏當主,年少有為,驚才絕艷,對癸明有知遇之恩,是共氏和壬氏都想拉攏的對象。兩氏都提出了聯姻的人選,癸顥選擇了壬氏的霞色,拒絕共氏的舞影,這讓共氏的玄皇惱羞成怒,設計殺了癸顥,癸氏替家主報仇,壬氏唇亡齒寒,導致北原內亂,讓西嶽趁虛而入。臨死前把癸氏絕學懷冰訣傳給癸明,懷冰訣只有癸氏家主可以習得,也等於將家主之位傳與癸明。

 

白帝:名刑戚,雄才偉略,目光精準,即位後勵精圖治,西嶽成為忘土最強國,趁北原內亂之際併吞北原,在親征的過程中邂逅了失憶的霞色,將她納為妾侍,並傳授她武功,霞色不甘只是為人妾侍,提出想要擔任武將隨軍出征的想法,因為寵愛,刑戚一一滿足她,這讓失了憶的霞色對刑戚死心塌地。對癸明等人希望她恢復記憶回歸北原這件事很是抗拒。後來霞色的記憶一點一點地恢復,再加上對癸明深情等候的感動,弟弟雁翱被殺的仇恨,讓霞色終於對刑戚完全離心,並為了北原和癸明舞影等人的安危,再度犧牲自己,與刑戚同歸於盡。

 

相楠:東澤大將,癸明的貴人兼恩師,在與西嶽國軍隊對峙時,推薦癸明代替自己擔任主帥,東澤軍在癸明的領導下果然大勝西嶽軍,癸明在東澤前途正一片光明,卻因為和西嶽敵將天誅不清不楚的關係,讓東澤青君懷疑癸明的忠誠,為了癸明的前途,相楠設計殺了癸明的侍婢淞兒,嫁禍天誅,讓癸明和天誅反目,天誅因而離開癸明,但癸明後來查出淞兒之死乃相楠所為,相楠又是他的恩師,無法為淞兒報仇,因而和相楠決裂,離開東澤回到故鄉北原。

 

淞兒:和癸明一樣,也是在北原亡國後流落到東澤的難民,在東澤皇宮中擔任舞伎,可憐的身世引起癸明的同情,和癸明一夜情後擔任他的侍婢,貼身伺候癸明,後來為了離間癸明和天誅的關係,被相楠所殺。

 

阿凜:淞兒的哥哥,和妹妹一起從北原流亡到東澤,在東澤國擔任低階戰士,因為淞兒的引薦,被癸明提拔至身邊擔任核心幕僚,服膺癸明,暗地裡把癸明當成了妹婿,因此仇視天誅,後來淞兒去世,兇手指向天誅,阿凜和天誅更是不共戴天,為了追殺天誅不擇手段。

 

共老頭:黑雁軍軍師,足智多謀,原是共氏長老,發現冰骨之劍可以抵抗西嶽派駐北原守將神無的九黎真火,令黑雁軍人人配帶,自此黑雁軍勢如破竹,在輔佐北雁大王的路上功不可沒。

 

神無:西嶽客卿,出身南荒,是南荒國神照大君的弟弟,因為神照大君初即位時,南荒國內才經過一場內亂,國勢衰弱,派了神無去西嶽充當人質兼客卿,求得西嶽和南荒間的和平。隨西嶽軍出征北原,因緣際會救了剜心而死的霞色,將霞色藏起來為她療傷,兩人互生情愫,卻被素來與他不和的西嶽將領,發現他私藏霞色這個「戰利品」,懷疑他對西嶽的忠誠,被白帝逮捕,而霞色落入白帝手中,成為白帝妾侍,神無被流放到北原鎮守。在霞色發現白帝真面目,而癸明誤會她殺死淞兒,無路可去之際,回到北原投靠神無。而和神無對峙已久的黑雁軍領袖雁翱,發現姊姊霞色正在神無身邊,他摘下面具,露出真面目,假意與霞色相認,而神無愛屋及烏,對雁翱沒有防備,被雁翱所殺。而與霞色不共戴天的阿凜,將神無的死因透露給神照大君,神照大君立誓殺了雁翱和霞色兩姊弟,埋下禍根。

 

神照大君:南荒新主,初期為了穩定局勢向西嶽示好,逐漸增強自己的勢力,野心勃勃,不只想要統一忘土,還想召喚建木殺回神州,在阿凜替他查明親弟神無死因後重用阿凜,介入西嶽刑戚死後的奪嫡內亂。

 

刑剛:西嶽前驅大將,是白帝刑戚的族親,手握重兵,在與東澤國勾芒扇一役擔任主將,被癸明懷冰訣所傷,因為傷重回到西嶽休養很久,也造成刑戚的親征勾芒扇。在刑戚死後,與另一重臣聖將刑刃奪權競爭,各自擁立皇子,造成西嶽分裂。

 

刑刃:西嶽聖將,在神無死後接手北原控制局面,卻因為刑戚的猝死,擔心國內沒了自己的地位,遂領著在北原的西嶽重兵奔回西嶽,與刑剛奪權,造成西嶽動亂,也間接讓舞影癸明完成復國大業。

 

河翼:共工座騎,在共工去世後潛入忘川,陷入長眠,後來被身上懷有音羽靈珠的癸明喚醒,認癸明為主人,曾在癸顥被殺一役救過癸明,也曾在面對霞色時,認出她就是老主人共工轉世,年紀很大,隨時會死。

 

紅石:天誅死後,和河生同時出現的不明人物,和河生似乎有心電感應,是個絕色美女。喜歡紅色,愛吃生肉喝血,癸明在忘川裡發現她,將她帶離忘川,喜歡癸明,但癸明對她流水無情,因而對天誅復活後的河生產生怨恨。身體虛弱無力無法殺死河生,遂依附喜歡她,也和她同樣怨恨河生的阿凜,想伺機殺掉河生。

 

紫狺:刑天座騎,是一條紫色的龍。因為是召喚建木所需要的金之元素,被南荒先祖蚩尤抓來,囚禁在重黎地界。因為重黎地界屬火,而火剋金,奄奄一息的紫狺遇見了水屬性共工轉世的河生,喝了她提供的水,恢復體力,奉河生為主。河生怕牠嚇著人,讓牠變成一個翩翩佳公子,與河生同行。

 

阿黃(飛梁):一隻神州來的小黃狗,因為受到河生照顧跟著河生,和紫狺一樣,都是奉河生為主的畜牲。但其實牠的真實身份很不一般。

 

顓姬:神人,來自神州,是神州先帝顓頊之后。因為封印忘土的血輪靈力衰弱,和死前的顓頊約好,來到忘土再封印一次血輪,以免四寇子孫再度殺回神州,造成神州浩劫。是顓頊的前驅使者。

 

顓頊:神人,神州先帝。在駕崩前感應到祖父黃帝軒轅氏封印的血輪靈力逐漸衰弱,傳下帝位給姪子帝嚳後,將自己的魂魄封印在螭龍紅玉之中,由顓姬帶到忘土,藉北雁大王雁翱的屍體重生,在忘土收集魂魄,欲以萬魂封印血輪,斷絕忘土與神州通道。

 

雙炎:南荒人,為顓姬得力部下,替她和顓頊奔走。

 

刑戈:刑戚次子,奪嫡主角之一,為刑刃所擁護,得到南荒神照大君支持。

 

刑戡:刑戚三子,奪嫡主角之一,為刑剛所擁護,得到北原玄皇舞影的支持。

 

癸辰:朏明苑裡最出色的弟子,原被癸顥屬意為繼任人選,卻嫉妒癸明,陷害癸明,被癸顥看穿其心胸狹隘,消去繼承資格。為了陷害癸明,讓他潛入忘川騷擾河翼,希望他被河翼吃掉,卻沒料到癸明找到共工遺物音羽靈珠,反讓河翼奉癸明為主。

 

雪若:霞色之婢,在西嶽軍隊攻入禺京園時被西嶽士兵姦殺,霞色為了回去救她,落入西嶽士兵之手。

 

壬軒:霞色和雁翱之父,當主壬遷侍衛,為了保護壬遷而犧牲,死後子女被遺忘,雖為貴族,卻過著奴僕的生活,直到需要女兒和癸顥聯姻,才又被想起而善待

 

壬閻:川浪渚領袖,算壬氏殘軍,卻燒殺擄掠,被顓頊盯上,全渚被殺,二百多魂入顓頊口袋。

 

刑巫:目睹共工出現在天誅身上,欲找刑天金身算帳,為了守護刑天金身而死。

 

辛盟、辛能、庚尤:西嶽三畜生,西嶽基層士兵,想出頭天,為了得到居泠劍和懷冰訣,抓了癸明和霞色,想殺癸明,當時癸明年紀小,霞色為了保護癸明,不得不獻身三畜生,後來被霞色使用離間計三殺。

 

庚威:西嶽大將,對白帝器重南荒來的神無不大服氣,常常和神無對著幹,後來發現神無窩藏霞色,見獵心喜,揭發神無,洩漏霞色的存在,被情急之下的神無所殺。他的死引起西嶽本土大將的公憤,白帝只好將神無放逐到北原

 

 

 

忘土、北原

忘土、西嶽

共工子孫(共氏、癸氏、壬氏)

共氏玄皇

癸氏當主癸顥

癸明

共舞影

壬氏當主壬遷

侍衛壬軒

霞色(天誅、河生)

雁翱(北雁大王)

阿凜

淞兒

共老頭

紅石

河翼

雪若

壬閻

刑天子孫(刑氏、辛氏、庚氏)

白帝刑戚

總大將刑剛

聖將刑刃

皇次子刑戈

皇三子刑戡

謀臣辛嵐

客卿神無

大將天誅

大將庚威

內侍高垣

紫狺

辛能(西嶽三畜生)

庚尤(西嶽三畜生)

辛盟(西嶽三畜生)

刑巫

忘土、東澤

忘土、南荒

相柳子孫(相氏、甲氏、乙氏)

青君

大將相楠

大將相榎

元帥癸明

幕僚阿凜

舞姬淞兒

 

蚩尤子孫(神氏、蚩氏、朱氏)

神照大君

皇弟神無

大將朱桓

幕僚阿凜

丞相蚩召

雙炎

神州、重黎地界

CP

軒轅氏子孫

顓姬

顓頊(紅衣北雁)

阿黃(飛梁)

雙炎

癸明霞色

雁翱舞影

顓頊顓姬

阿凜紅石

 

Camille 2020-11-17 23:47:05

桐華有寫類似的背景的二套
長相思、曾許諾

版主回應
是喔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桐華
所以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時間的城]15
明天見
2020-11-18 0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