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00:47:21陳跡

[十月靈雨]角色簡介

  

 

今晚沒事,幫「十月靈雨」寫了一篇角色簡介。慢慢地會幫每篇小說都寫。我讀小說時很喜歡看角色簡介,若沒時間讀完全文,看完角色簡介就大概知道劇情了。

 

林瑀(靈雨):元盛集團二房千金,為了爭取繼承權,接受了棘手的墮星山開發案,在開發的過程中,漸漸揭開墮星山上那些超自然現象謎底,發現這一切竟與她的前世身份息息相關。

 

玄黃(杜晦明):現任墮星山神,外形卻如同一般大學生,實際上身份是一位鬼仙,前世是個學霸書生,死於虎妖之手,成為倀鬼,卻有不受虎妖控制的能力,因緣際會下遇見謫凡的靈雨天女,兩人彼此相愛,但由於八荒魔界界主的陰謀,靈雨天女墮入輪迴,為了等她,堅守墮星山千年,和林瑀是戀人關係。

 

朧夜:神魔之子,十越天界誅仙台守將,喜歡靈雨,但對靈雨來說,卻是哥哥一般的存在。養父是天相歸霂,生父是八荒魔界界主寒燄,基於某種原因與生父失散,因為對歸霂的恨意和得不到靈雨回應,因而放棄天神的身份,回歸魔界。

 

夜鷺:夜魔界殺手,魘魔,被指派暗殺八荒魔界朧夜王子,卻因為目睹朧夜對靈雨求不得之苦而動了惻隱之心,化為靈雨的模樣與朧夜纏綿,撫慰了朧夜孤寂的心,成為朧夜的戀人。

 

空羽:玄黃的好兄弟,真身是一只白鶴,因為常常聽玄黃讀書而有了靈性,修練千年成為地仙,是墮星山第二把交椅。

 

丁懿:元盛集團經理,在開發墮星山這件事上是三朝元老,在林瑀開發墮星山的過程中不離不棄陪在她身邊,家神是空羽,在最後玄黃與朧夜眠月海決戰裡,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

 

歸霂:十越天界天相,和朧夜生母上智玄女是青梅竹馬,因上智為八荒魔界界主寒燄所汙,與寒燄勢不兩立,隱瞞朧夜存在的事實,培養朧夜敵視寒燄,讓他們父子生生分離。然而因為他的執念,靈雨和玄黃捲入其中,造成兩人死別,因為對靈雨的愧疚,最後散盡一身修為,成全靈雨和玄黃。

 

寒燄:八荒魔界界主,為了盜仙咒救父親獨闖十越天界,結識上智玄女,兩人互生情愫,卻礙於仙魔有別無法在一起,上智生下寒燄的孩子朧夜,被歸霂收養。而寒燄除了與夜魔界政治形婚的魔后蒙江外,終生未再娶,導致他只有朧夜一個孩子。因為他對上智的專情,朧夜認回了他。

 

上智:天相歸霂未婚妻,卻和寒燄墜入情網,因為生下神魔之子,被魔氣反噬而亡,是歸霂一生執念。

 

澄遠:十越天界天帝,靈雨父親,個性溫和慈悲,和歸霂是好兄弟,欣賞倀鬼玄黃,助他脫離倀鬼身份,並把唯一的女兒,謫凡的靈雨託付給他。

 

林天揚:元盛集團大家長,林瑀的爺爺,因為兒子林靖驟逝,不得不扛起元盛重任,想盡辦法開發墮星山為遊樂世界,並言明開發成功者可以繼承元盛集團,然而幾位孫子都因為墮星山異象而無法做到,眼見孫子們為繼承家業鬥得頭破血流,為了保全所有子孫,最後把總裁之位傳給心地仁慈的林瑀。

 

林瑋:元盛集團長孫,林靖大房長子,和弟弟林玨曾買兇製造車禍陷害二房長子林珹變成植物人。

 

林玨:林靖大房次子,除了和哥哥林瑋買兇撞林珹,也找了人去殺林瑀,最後因玄黃介入沒有成功。

 

林珹:林靖二房長子,林瑀的哥哥,原本已呈植物人狀態,玄黃為了林瑀出手救他,界入因果,造成封印失效,虎妖被縱放。

 

虎障:盤據墮星山虎妖,殺死前世的玄黃,但玄黃意志堅強,死後並未如其他倀鬼般被牠控制,反而在牠手裡救下不少生靈,非常憎恨玄黃,被靈雨封印在山洞裡,無時無刻不想報仇,後來因為玄黃介入因果,天懲讓封印失效,虎障投靠朧夜,希望朧夜能替牠殺死玄黃,最後因為急色攻心,被夜鷺所殺。

 

林政通:現任行政院長,在玄黃和朧夜的角力中,被利用阻止墮星山的開發。

 

翠微:林瑀的閨密,替林瑀打聽杜晦明的事,戳破他是X大學生的謊言。

 

黃伯:杜晦明的忘年之交,墮星山巡山員。

 

趙翊愷:富二代想追林瑀,被玄黃捉弄,成了林瑀和玄黃之間的砲灰。

 

蒙江:寒燄的魔后,夜魔界公主,和寒燄沒有夫妻之實,因為嫉妒,想置朧夜於死地,挑起八荒魔界和夜魔界的戰爭。

 

寂生:八荒魔界魔相,三朝元老,把寒燄當成自己的孩子,朧夜當成孫子般疼愛,用心輔佐,可惜兩人都比他早死,寂生只能強撐下去穩定八荒魔界局勢,等新的繼承人出來,才結束他的天年。

 

闇月:夜魔界界主,以和為貴,想和寒燄好好相處,但抵不過幾個孩子愛搞事,抑鬱中病死。

 

暮江:夜魔界長王子,蒙江之兄,對妹婿寒燄很有意見,被寒燄處死。

 

流江:夜魔界三王子,下任夜魔界主,與歸霂勾結害死寒燄。

 

凌赫:八荒魔界大將,寒燄左臂右膀,與寒燄同死。

 

銀漠:夜魔界宰相。

 

支無祁:害靈雨墮入輪迴的魔將,被玄黃爆體而亡。

 

胡經、安茹:和玄黃靈雨一起猜燈謎的凡人情侶,被支無祁所殺。

 

破風:八荒魔界魔將,因為找到朧夜一直在找的夜鷺,官位五級跳,成朧夜心腹。

 

 

 

十越天界

八荒魔界

天帝澄遠

天相歸霂

索丘閣看守上智玄女

靈雨天女

誅仙台守將朧夜

越天門看守鹿鳴

索丘閣看守玄黃

界主寒燄

魔相寂生

上將凌赫

准將支無祁

魔后蒙江

王子朧夜

中將破風

墮星山

夜魔界

鬼仙玄黃

虎妖虎障

仙鶴空羽

樹神雲陽

狐仙流雲

界主闇月

長王子暮江

長公主蒙江

三王子流江

魔相銀漠

魘魔夜鷺

闇魔長梟

元盛林家

空羽將軍代言人丁家

當主林天揚

大房二子林瑋、林玨

二房二子林珹、林瑀

祖先丁有道

當主丁茂

侄子丁懿

其他

 

行政院長林政通、林瑀閨密翠微、林瑀追求者趙翊愷、巡山員黃伯與玄黃同科舉子胡經、戀人安茹

 

 

(悄悄話) 2020-08-23 13:42:46
uni2019 2020-08-22 05:45:34

有些事情不是你說的算的。啊,還是讀故事好。

版主回應
XD 2020-08-23 13:27:43
(悄悄話) 2020-08-21 2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