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13:58:00陳跡

殘穢之我讀[凶宅怪談]三(完)

一樣,恐怖,會怕,左轉。

 

大中午的,雖然道家有種說法,午時是最陰的時候,所以古代處決犯人都在午時三刻,不過我自己的體感不覺得陰,所以,我來講講第三則故事好了。

 

一樣先說故事本身,再來東扯西扯。作者在接受諧星訓練的時候,租了一層樓,因為很便宜,但空間實在多,就找了一個前輩,一個晚輩來合租。那棟樓很怪,都租不出去,也就只有他們租的這層三樓有住人。

 

依照房間的硬體條件,最好的一間和室給前輩住了,作者居中,他便住客廳,至於晚輩最菜,就去住廚房了。

 

那位前輩在公司裡一直表現得很好,講話很有梗,常常上節目和廣播,是收視和收聽率的保證,也是作者努力的目標。

 

但自從搬進這棟樓後,前輩就變得怪怪的,話越來越少,有時候錄節目現場還會恍神,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敬業,就算是諧星也很敬業,何況前輩這個等級,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啊!

 

作者也關心過前輩,問他最近怎麼了,但前輩就是不講,臉色也越來越暗淡,直到沒法工作。

 

後來,這位前輩東西也沒搬,人就消失了,不知道去哪裡了,連他家人都不知道。

 

作者住在客廳,正好在和室的旁邊,在前輩失蹤後的某天晚上,作者睡到一半,突然聽到喀喀喀的聲音,從和室傳來。

 

作者睜開眼睛,正好和室拉門沒有關,模模糊糊間,他看見和室裡的茶几下,好像有一顆球,圓圓的。

 

諧星表演的時候,有時會需要道具輔助,因為前輩離開時並沒有把他的東西搬走,作者直覺那顆球是道具。

 

就在作者正不以為意,要繼續睡的時候,那顆球突然動了,開始轉。

 

直到和作者對到眼。那是一顆人頭。

 

 

 

作者大叫學弟,學弟從廚房衝出來,他也看到了,兩人瞬間就決定,先離開這裡再說!

 

作者和學弟你拉我我拉你,衝出了三樓房間,朝二樓衝去!他們記得二樓沒住人,打算在那裏從長計議。

 

進了二樓房間,他們發現,二樓的格局和三樓是一樣的,就著窗外照進來的路燈,他們原本想休息一下,當來到客廳沙發,視線同樣不可避免地朝向和室。

 

這間和室,正好在三樓和室的正下方。隱隱約約間,他們看到好像有個人跪在那裏。

 

兩個人走近些,看得更清楚,的確有個人跪在那裏,那個人比例很奇怪,身體很長,長到天花板,沒有頭。

 

原來三樓那顆就是祂的頭。

 

 

 

作者跟學弟一樣,東西都沒拿,落荒而逃!

 

 

 

看到這裡,台灣人應該會覺得很「親切」吧?那不就是「地基主」 嗎?每間房子都有地基主,雖然屬陰,但只要能定時準備供品祭拜,祂是會守護家宅的。看過地基主的人都透露過,地基主長得很高,至少一層樓的高度,頂天立地的。

 

而且,祂們喜歡吃雞腿,所以拜地基主時,一定要有雞腿這一樣。

 

用白話一點的話來說,祂就是地縛靈的神格化,而祭拜地基主這個習俗,也讓陽間和陰世取得了一個和諧的平衡。

 

另外在國外也有一個形象類似的傳說,叫做Slenderman(瘦長人)。顧名思義,祂長得瘦瘦高高的,和一般人比起來不成比例,祂的存在就不像地基主那樣兼具守護的功能,反倒是惡意滿滿。祂們會綁架孩童與青少年,並殺了他們。

 

是說日本也有八尺大人的故事,同樣瘦瘦高高,惡意滿滿,通常是個女人,會發出毛骨悚然的笑聲,看到祂的人會死。如果想避免,在看到祂的那天晚上,必須躲在房間裡,不管聽到什麼都不能出房間,但八尺大人會想盡辦法讓你出來,例如偽裝成你的親友之類的誘惑你。若能熬過這一晚,就趕緊離開當地,別再回來,這樣才能保住性命。

 

看,日本的鬼,就是這樣華麗枯燥沒人性,莫名其妙(翻白眼)

 

 

 

我對「凶宅怪談」的心得就聊到這裡了。作者松原田螺最後總結了一句話。

 

因為死亡很近,讓我變得很想活下去。

 

所以反向思考,在我們徬徨人生的時候,如果去住住鬼屋,看看祂們的絕望,是不是就能重拾人生的希望呢?

 

這個結論怪怪的。

 

午時開始寫,寫完都未時了。

 

好啦,說完鬼故事了,其實我有很多口袋故事和都市傳說,有空再上來跟大家聊聊吧!

 

ㄟ⋯⋯「是愛」69推薦還不到10,大家幫忙一下啦!破10我才能繼續寫下去啊⋯⋯

 

 

uni2019 2020-05-11 23:12:11

喔,對了,是不是有鯊魚故事的嗎?還是沙魚?

版主回應
鯊魚是我在追的台劇
進度很慢
沒啥時間看
有空都拿來寫小說了
2020-05-12 17:43:39
uni2019 2020-05-10 13:59:54

大愛不言謝。我先去看第十位是那位古道熱腸的推手。
搞了很久才可能有字數限?我也被銬了一晚加半天,銬~

文青大您慢慢煮這酒,英雄好漢自會叫外賣。

陳跡 2020-05-10 13:01:45

謝謝大家的支持
[是愛]69推薦破10
所以今晚70會出來
裡面包含兩個梗
預告一下
再念力一下
80集結束80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