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16:42:11陳跡

珠穆朗瑪峰和馬里亞納海溝

 

我想聊聊藍天對沈雲的感情。

 

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藍天是個自我防備很強的人,他喜歡星星,是因為星星的品格,星星是個缺心眼,容易相信人,為他人著想的人,她不會算計人,俗稱傻白甜,和星星在一起,讓他疲累的心靈得到休息,這樣說來,他對星星的感情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

 

然而,藍天對沈雲的感情呢?藍天討厭那些上流圈子千金小姐,拜金虛偽攻於心計,跟星星是完全相反的特質,這些特質正好沈雲都有,所以藍天應該是不喜歡沈雲的。

 

但藍天一直沒想跟沈雲離婚,就算所有真相被掀開,他也不願意跟沈雲離婚。除了藍天自己說的他對婚姻認真看待不可能輕易離婚外他們之間的關係,說藍天對沈雲完全沒有感情,這點也是不可能的。

 

為了藍天,沈雲堅持了很多年,在藍天這裡,他不可能不感動。藍天自己也說了,他覺得沈雲是這世上最用心對待他的人。沈雲做了許多好事,還有壞事,但深究其出發點,都是因為喜歡藍天,想得到他。

 

而藍天這麼多年來,也已經習慣了沈雲對他的好,就像每天的陽光,每口的呼吸,如果有一天,他失去沈雲,或者發現沈雲喜歡的竟然不是他,對藍天而言,這會是生活中一個非常大的衝擊,接受不能。

 

我不知道我對男生的理解有沒有錯誤。一個男人會娶一個女人,或多或少都是有感情的。

 

所以,在我的設定裡,藍天對沈雲是有感情的,雖然不是像對星星那種強烈的依戀,而是涓滴成流,慢慢累積的。

 

有人說,和[愛自己]的人結婚,會比和[自己愛]的人結婚幸福,藍天選擇了前者。

 

而沈雲對藍天呢?

 

藍天是沈雲的終極理想,就像一個攀登珠穆朗瑪峰的山友,藍天就是那8848公尺的標高。是沈雲終其一生最想達到的理想。

 

因為沈雲從小的遭遇,她知道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這件事,她沒有那樣的好命,所以她不惜耗費生命力精力和時間,對藍天撲天蓋地地付出。不管有多辛苦,只要最後踏上8848的頂峰就好。這個特質很摩羯啊!

 

沈雲喜歡的是大山(男主威能加上作者認證),但她對大山的付出大概就像馬里亞納海溝,標高負11034公尺(其實沒那麼誇張,她對大山也是有付出的,只是和對藍天相比不成比例),藍天是她的理想,但如果大家問我,沈雲對藍天有感情嗎?

 

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沒有。

 

既然沒有感情做基礎,沈雲為什麼能追藍天而堅持那麼久?不只是摩羯座,我們土向星座有個特質,一件事只要做成習慣,再討厭,不做都會渾身發癢不舒服。再者,土向星座的人,責任和習慣甚至成就感的排名都會在愛情前面,有許多事,都比愛情重要

 

對藍天的付出,已經成為沈雲的習慣,不做不舒服。而這個特質,也的確讓她征服了珠穆朗瑪峰。

 

但,征服了理想後呢?有可能一直待在那上頭嗎?再愛爬山,也沒有山友會住在8848上面吧?

 

我在暗示接下來的劇情走向呢!

 

但我說過,一旦養成習慣的事,不做不舒服,所以沈雲也不肯跟藍天離婚的,藍天是她生活的重心,更何況到現在,她還是沒有意識到內心深處的感情,不知道大山對她的重要性。

 

要讓她改變習慣,可能要付出很慘烈的代價。

 

我又在劇透了!

 

還有星星的問題。她還在念大學,長得漂亮,個性也好,不可能沒有人追,可是她一直沒有交男朋友,這是為啥?

 

至於大山的死心眼就不必說了,從頭到尾吊在一棵樹上就是他的命運。而小凡陳銓和蔣翰,在後面也都會有吃重的戲份

 

這篇文章,除了跟有在讀[是愛]的讀者聊聊,另外就是要開箱照片裡的飄花翡翠手鍊,我真是關在家裡關瘋了,一直買,買買買……這條很貴......所以不買了.......再買剁手.......

 

uni2019 2020-04-28 14:02:47

小孩大了穿不下的短袖T也是不錯的選擇。領子寬闊就在頭上往下把短袖T的袖口拉到鼻樑上,應該不會太緊。1. 布料會省去呼吸為鏡片(如有眼鏡)帶來的蒸氣,2.沒有化學物質的氣味。3. 可以想著孩子。4.這是偉大發明創造


珠穆朗瑪峰~

2020-04-26 01:51:26

好秀氣的一條飄花翡翠手鍊,戴在妳的手裏格外的秀氣,因為紐約是epicenters, 讓人格外的心驚膽跳,已是拒看新聞的狀態了。這條手鍊算是帶來了一個確幸,謝謝妳!

版主回應
是吧
就算不是自己的
光看照片也會覺得開心
這就是我喜歡看別人去旅遊的照片的原因
我知道美國情況很嚴峻
總之宅在家裡等風暴過去才是上策
台灣這幾天也因為軍艦上的破口而人心惶惶
尤其是我們高雄
然而每天一個或兩個的病例
我們還是守住了
只能說
原本就因為空汙習慣戴口罩的高雄人
終於得以安慰一些了
撇去那些科學數據不說
其實我真的覺得戴口罩是有效的
而且不一定需要醫療口罩
只要有戴連布口罩都會有效的
所以出門要記得戴口罩啊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
2020-04-26 09: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