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3:27:15陳跡

聊聊[紫南煙]與[玩命記憶Unknown]



部落格專用相簿


[紫南煙]這東西是我自創的.是一種迷藥.中了它的人除了暈倒外.在暈倒前後一時辰的記憶也會全部消失.因此根本不會知道誰迷昏了自己.自己又是為什麼昏倒.

個人覺得這迷藥超好用.我的作品[忘土]和[細作]都曾經出現.後來在觀賞了[玩命記憶]這部電影後.發現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印證.真的有那種吸了以後就會昏倒.然後忘記昏倒以前事的化學物質.

[玩命記憶]是一部很好看的懸疑推理劇.片子一開始是在一間廢棄化學廠內.有五個昏倒的男人.在他們醒來以後.竟然忘了彼此之間的身分和關係.透過一支和外界同夥連絡的電話.大伙推敲出五個人之中.有一位肉票.一名前來營救肉票的警察.其餘三人是綁匪.他們在衝突的混亂中打破鋼瓶.不明氣體逸出後.不小心吸入而造成昏倒且失憶的後果.

而後.五個人開始了一場諜對諜.大家都在推敲自己的身分.誰是自己的同夥.誰又是自己的敵人.在推敲的過程當中他們經歷過無數的假設.從彼此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去剝絲抽繭.而且還要防止有人先恢復了記憶而去暗算其他懵懵懂懂的同夥.心理遊戲相當精彩.而結局.更是出人意表.在高潮中結束影片.成本低廉(只有一個主場景.廢棄化學工廠).劇本緊湊毫無冷場.

不敢說太多.這是一部好片.還是得大家自己去找來看.才能體會其中的精彩刺激.

如果我繼續寫新作.[紫南煙]這種東西大概還是會再出現.就像星爺的電影裏.狗一定叫旺財.蟑螂一定叫小強.讓[紫南煙]成為我作品的特色也不錯.

[細作]這部作品大概還有6集左右.貼完後.再來和大家聊聊我寫[細作]和[十月靈雨]的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