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00:53:59 凱莉

賺錢又好玩的一天~

{###_yazn/132/1516909238.jpg_###}


真懷念和人相處的時光~

每天關在刀房裡

和醫生、和器械相處......


有機會可以去替別人打疫苗

又可以賺錢~

也真開心~


想當初~我還說:我才不要去打疫苗ㄌㄟ~電視說很多人都暈針.....萬一一打下去,暈針了~會說是你的問題.....



沒想到.....

我還意猶未盡的想再去打疫苗~

即使是沒有錢的也好!


{###_yazn/132/1516903179.jpg_###}

國小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看著他們很矮小~

經過醫生叔叔看過喉嚨之後

拿著疫苗同意書

傻傻一愣的走過來

經由義工媽媽抱著夾住讓我們施打疫苗.....

有些小朋友很乖~

聽著我們的指令深呼吸~


有些則是還沒坐下來就開始哭

有的已經準備好戰鬥位置.....到了緊要關頭的時候.....卻又臨陣脫逃~反反覆覆玩了好幾次的"脫袖子"遊戲


甚至有的還拜託我們打輕一點

哈哈哈哈~真是好可愛><

當然也是有幾些孩子一邊打一邊哭

還哭得不能自己




就像這個勇敢的妹妹後面那一個一樣
{###_yazn/132/1516915347.jpg_###}


那一天我們專業的成員有~
慧玲姐




訪英姐

{###_yazn/132/1516884769.jpg_###}







這次打疫苗的心得:
1.要融入小孩的世界,知道他們現在看什麼卡通?   


低年級都喜歡看海棉寶寶~要問他們喜歡誰?然後要很誇張的說~我也是ㄝ~然後不知不覺的就打完了疫苗

中高年級男生則是看:遊戲王、海賊王



2.每個小孩都要問他們是不是班長~

要先誇獎她看起來好像班長~好厲害的感覺~讓他們有"很酷",很勇敢的心理建設



3.要順便關心他們的功課~

數學難不難?最喜歡什麼科目?  然後在那一瞬間下針!


4.只有你有喔~不要告訴其他的同學~

有的小孩拜託我們打輕一點~要告訴他~好~沒問題!
然後拿著棉花消毒時候,在他耳朵旁邊小聲的說~這個擦下去~等一下打針就不會痛了!我給你偷偷擦多一點~阿你不要告訴其他的同學喔~
然後他們就會很勇敢!


通常這些孩子都會乖乖勇敢的打完針......

不過也是碰過幾個例外的~

需要大人夾住,我們快速消毒下針打疫苗~


這其中我最喜歡一年級的小朋友~




傻裡傻氣的~



看著他們小小的身軀,衣服扎得整整齊齊,雙手併攏貼在大腿旁邊,聽老師講話一邊點頭



我都會失神想到以後我的小孩上學就是這個模樣


訪英姐的兒子還小~


他還說給同齡相仿的孩子打針還真不忍心~







總而言之~這次走進中永和社區打疫苗~!


真的很好玩!







上一篇:瑣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