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2:41:48凱莉

33週

 

偷懶好久好久

空白的懷孕日記說明了我是一個懶惰的媽媽

 

其實每天上班都累得跟牛一樣

下班每天都趕公車回家

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躺平在沙發上睡覺

然後一直等到老公下班打電話叫我起床吃飯...

 

每天雖然看似平淡

但是其實好像都有很多事情發生

---------------------------------------------------

第20週的超音波

肚子裡的小寶貝竟然頭圍大了三週、肚圍大了兩週

而有一邊測腦室則是偏厚數值在0.89mm

醫生跟超音波師說"雖然是沒有超過異常數值,但是之後還是要觀察喔"

我一聽這種說法時候...都是直覺醫生在安慰我罷了~

因為後來他說一段話

"你也不要太過擔心~畢竟都已經來到這個週數了~也不能怎麼樣啊~就繼續觀察~

如果真的之後有一邊腦部比較大、水腫可能就要提早把小孩生出來,做腦部引流的手術治療"

其實我自己是護理人員...

醫生說的我全部都懂...更知道那個手術的過程是怎麼做...會有什麼風險和後遺症

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小孩一出生就得遭受這種折磨與痛苦

但是我當下只有難過的走出診間大哭

甚至還為此跟老公有了些爭執...

雖然我知道他是要安慰我

要我不要太擔心、放輕鬆

畢竟檢查時候沒有超過異常數值...只是要觀察追蹤罷了~

 

但是我看了太多...擔憂的更多....

一時之間很難冷靜不擔心

甚至好幾個夜裡自己抱著棉被流淚

輾轉難眠的那些日子裡

聽著老公規律的打呼聲...一邊難過的哭(哭他怎麼不了解我的擔心)

而那個時候...肚子裡的寶貝適時的踢個幾腳

像是貼心地安慰我不要再哭了~用胎動證明他是個健康的寶寶

 

 

最主要的檢查就是照高層次超音波

特地約了外面診所找熟識的醫生去照

雖然等了很久...

但是那邊的超音波師算是很有耐心

一直等待小孩最好的姿勢

照各個器官

雖然我的小寶貝在心臟的地方有發現兩個亮點

但是有鑑於同事的小孩也是有照到亮點

所以我到覺得還好...沒有像上次頸透明帶檢查時候那樣的歇斯底里大哭

因為老公一直灌輸我一個觀念~

我們的小孩是健康的~要保持心情愉快小孩才會健康

 

喔~對了~順帶一提...這時候經過高層次超音波...

確定了我與老公之間確實出現了"小三"阿~

老公前世的情人來報到了~

雖然我的確滿懷私心的想要個小男孩....

但是老公說了很多以後小男生長大了之後

會有成家立業的極大壓力

還要把他培養成有肩膀有擔當的真男人

更要在他學習成長過程擔心他會不會學壞

被同學慫恿下能不能定住自己,不要賭一口氣的抽菸吸毒打架、加入幫派之類的....

於是...我想想也真有這一番道理

雖然我一直很擔憂自己有了女兒的話

更要擔心她被騙、被欺負(社會新聞看太多的後果...還有在職場上看了太多非自願懷孕而前來墮胎的例子...)

但是經過孩子的爸這麼一番言論後...我才放下對懷女娃兒的種種擔憂~

--------------------------------------------------

第24週的產檢

準備做妊娠糖尿檢查

喝了100cc的濃縮糖水

下班時候學妹們繞在我旁邊...就只為了鼓勵我(其實是在監視我)把五小瓶糖水全部喝下去

說實在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喝阿...

幸好這項檢查一次過關...

否則我就要經歷每小時各抽一次血x四次的悲慘檢查了

 

經過上一次產檢發現的側腦室偏厚的問題

再次的追蹤~還是沒有超過異常數值範圍

而我也漸漸覺得~算了~反正小孩就算有什麼問題

她依舊是我的寶貝~依舊是我的責任要好好照顧的寶貝

心情平靜的做完超音波檢查

小寶貝的頭依舊大了快三週、肚子一樣大快兩週

只是很訝異我的小寶貝體重竟然有了886克

跟我預產期很相近的同事的小孩體重差不多(她的小孩跟我們差三個星期)

後來我為此一直被第四個懷孕的同事說我養了一個小胖娃

後來仔細想想...可能是懷孕時期偶爾媽媽煮了牛肉麵給我帶回家吃

大概是這樣很常吃牛肉麵的關係吧~小孩才會這麼大隻....

---------------------------------------------------

28週

驗尿依舊沒有問題

側腦室從0.89--->0.94--->到這時候有1.04mm

但是和整個腦部的比例來說沒有超過半腦的一半

因此還是繼續觀察

不過這時候週數越大...讓我又有了新的焦慮

就是"胎動"

常常為此我總是坐在沙發上一直猛盯著肚皮和時鐘瞧

就為了數胎動

有一次還為了這樣下班直接和同事一起去產檢

用自費方式只為了確定小孩到底有沒有心跳

結果事實證明...我就是一個很容易歇斯底里的媽媽

超音波下的寶貝動得很好~

只是因為我的羊水量很多

不太容易明顯感受到她的胎動

喔~對了~小寶貝的體重來到了1354克~百分比落在75%喔~

------------------------------------------------------

30週

驗尿一樣沒有問題~

小寶貝體重如我猜測的有1588克~

肚子一天天的越來越大~

上班也有更多更多的不舒服...很容易腰痠不適

有一次和老公朋友約好要出門聚餐

結果怎麼知道突然的腸胃炎

搞得又吐又拉...連吃都沒辦法吃...只能坐在旁邊看著大家吃東西...我一個人可憐的啃白吐司

甚至母親節聚餐時候我也是一口都沒辦法吃~

好好吃的瓦城料理阿~~~酸溜溜的口味我也想來嚐個一大口

但是從那之後...

我的胃口好像因此而大開

中午的便當裡白飯竟然可以吃光光ㄝ~

學妹突然問我說"學姊~你很餓吼~你以前都不吃白飯的ㄝ~現在這麼快就吃個精光ㄝ"

我才突然發現自己的改變.......胃口大開~豬神附身了我><

對了~此時我的體重...已經慢慢的胖了近七公斤(包含初期劇烈嘔吐瘦了6公斤)

----------------------------------------------------------------

32週~~

剛滿31週的一天晚上...剛好遇到端午節的那段日子

不免俗的要來吃個粽子

特愛蛋黃的我~貪心的三餐各吃一顆粽子

結果搞得自己半夜突然不舒服...又爬起來吐

星期天晚上吐得唏哩嘩啦~搞的老公也沒辦法睡

我們還為此夜衝急診室

抽血、超音波檢查小孩沒有問題

後來診斷為急性腸胃炎

打了一支止吐針後就比較好

在凌晨五點的時候回家

於是我硬著頭皮打回單位請假(可想而知隔天上班又被主管念了一頓...)

而星期一也要上班的老公也請了病假照顧我

一起床老公就說電鍋裡有他煮好的白稀飯

(我真的很佩服我老公~因為他竟然會煮白稀飯ㄝ~這是我不會的事情說....我只會用白飯泡水久一點的方式....)

老公真的是萬能的!

 

而就在昨天~

每天上班都很操勞的護理工作

把我搞得一整天都腰痠肚痛的

刀多到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借休回家

於是等到四點下班...馬上趕公車回家平躺在沙發上

而從睡醒後有印象開始...突然想起來...肚子裡的女兒怎麼都沒什麼胎動呢?~

腰痠的症狀沒有改善、而且逗弄肚皮感覺女兒就是懶洋洋的...動的方式跟前天不一樣...

老公原本想帶我去家裡附近的診所照個超音波

但是我越想越不對~覺得應該要去醫院產房測個胎心音或綁個宮縮帶之類的

打電話回去醫院詢問一下

產房學姊叫我趕快去產房一趟再說

 

於是昨晚九點我們又衝去醫院產房

學姊一看到我的肚皮馬上說~感覺很緊繃喔~

綁了宮縮帶和胎心音監測器半小時過去

學姊臉色凝重的跟我說~你很密集的在宮縮ㄝ~

我還傻傻地以為只有兩三次

學姊說~不.....是2~3分鐘就收縮一次....

馬上請老公去樓下急診掛號,然後舌下含個降血壓的藥物(是要讓子宮平滑肌放鬆)

在過了半個多小時後...學姊說症狀有比較緩解(大約6~8分鐘收縮一次)

一直觀察到20分鐘才收縮一次後...學姊和值班的吳醫師才讓我回家

 

我請吳醫師開了休養一星期的診斷書

先拿去單位給學姊

學姊說她有先跟護理長說過~明天可以讓我先放安胎假

但是還是必須親自打個電話給她說一下

我馬上用單位的電話再撥阿長電話

沒有意外的...又是被酸了一頓...

算了~反正我知道她本來就會這樣....一點意外都沒有

--------------------------------------------------

 

平躺在家裡的我....一口氣補完很多週的懷孕日記

雖然還有很多漏掉...但是有紀錄一下就夠了拉~

 

哈哈哈~

 

我只希望我的小寶貝能夠乖乖地在肚子裡待到38週後再出來~

 

拜託拜託~

 

上一篇:頭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