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22:43:56花房女主人

產後新生活

自小艾出生後,家裡的作息,不!正確的說是我的生活作息完全被改變了,每天無時無刻不是繞著他在忙,即使正在做其他家事,只要小少爺唉一聲,我也只有趕緊放下手邊的事去伺候他,更別說靜靜坐下來享受一本好書還是在廚房烹調一道花工夫的好菜,幾乎是不可能的!連和老媽,朋友講電話還是上網都得趁少爺昏昏入夢鄉時才能“小聲”進行.否則驚醒了少爺就只有說拜拜的份.
當小baby的命真好,吃了睡睡了吃,辛苦的是在旁隨時待命的媽;第三胎當然還是照舊餵母乳,只是完全不記得是以前就那麼辛苦還是少爺味口超級好,餵到後來自己都覺得自己像是台無限量的母乳供應機...人家都說餵母乳的媽媽身材回復較快,所以我每天只有以這來鼓勵自己堅持下去,並不時告訴我們的小艾:加油喔!快幫忙把媽媽多餘的脂肪吃掉啊~
日日夜間睡眠短缺的影響,早晨起床變成一件困難又痛苦的事;開始時還掙扎著起來與出門上學的大寶二寶道別,結果發現實在很難天天做到,所以偶爾這件事就只有交給爸爸代勞了.有時爸爸還體貼的將電話插座暫時拔下想讓我不受干擾的補眠一下,但每天需要做的事實在太多了,哪有這賴床的命?
家裡好幾年沒有小小孩,所以小艾出生後備受寵愛,兩個姊姊爭先恐後的抱他外,爸爸每天工作歸來無論再累也必將小艾抱在懷中,先來段父子間的談話,(當然目前發言的只有爸爸),然後一起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昏昏睡去....小艾很會作夢,很好奇像他這樣一個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寶寶都在夢些什麼?尤其還不會笑的他竟在夢中發出嘻嘻的笑聲真是不可思議.
小艾對爸爸,姊姊們或其他人都會流露心情不錯的表情,反而看到我這每天為他把屎把尿的媽常促緊眉頭以對,(奇怪~是我虐待了他嗎?)每天忙得昏頭轉向,唯一的安慰不就是看到他那張熟睡滿足的小臉?所以兒子啊!何時也對你媽笑個一笑啊?那你媽一定會高興的飛上天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