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3:14:19小格子

新玩具--攪拌機

繼飛利浦榨汁機後,我昨天又買了一個新玩具--攪拌機‧

為什麼需要個攪拌機呢?就必須從南瓜湯和蔬菜濃湯說起,從小,我就喜歡喝南瓜湯和蔬菜濃湯,但是在一般中國家庭裡是很少煮這種西式濃湯的,所以我只有去餐廳的時候才有機會喝到,因此心中一直渴望將來自己可以煮來喝;剛好朋友上星期天送給我們很多新鮮豆苗菜,我就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練習囉~

429實驗日....今天一早,我就跟著老公起床,趕快去打”蘋果汁”,但是喝慣了榨汁機榨出來的原汁,喝這個不純的果汁很不好喝(而且還沒加糖呢),老公喝一口後,就趕快跟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喝了?等你練習好了我才喝?”(早知道就繼續睡大頭覺,不起床做白工了)

不能氣餒,我就練習打豆苗濃湯吧,可簡單了(我目前還是家庭主婦初學班,通常是三個步驟搞定一道菜)
1. 將豆苗+洋蔥煮一下
2. 用攪拌機打碎
3. 加入奶油與雞湯塊再煮到滾
(老公也還是不喜歡)

接下來,再來做豆漿吧,把昨晚就泡的黃豆倒進去打一打,煮開加糖,搞定!(老公終於有點興趣了)

用攪拌機做豆漿的渣比豆漿機細,因此會喝到比較少的渣渣,但是缺點是產出的豆漿只有一半...>_<...
小格子 2008-05-16 11:36:29

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巧的攪拌機,做出來的豆漿比豆漿機打出來的還細還純,只可惜它實在不夠力,打個四次後,就要來個long rest,才能再度工作...

又聽說有些人會把豆渣擠一擠,再找不到麻布袋的狀況下,我用結構比較細的乾淨抹布替代,也有一一樣的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