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22:01:14蔡薇妮

【茶飲】讓你喝健康又回甘的好茶-尚鼎精品茗茶

IMG_6095  

從小就跟著薇妮爸、薇妮長輩們一起喝茶長大,對於喝茶這回事,薇妮可是很愛,

即使現在出嫁後,回娘家最愛的也是跟薇妮爸一邊泡茶、看電視順便聊點心事~

最愛說的話便是:爸...我們泡茶去^^

長輩們愛喝茶,薇妮爸現下是喝的較少了,一但有客人來訪、姊妹們回娘家,一定得來泡茶聊天了,

婆家沒什麼喝茶的習慣,也無法像在娘家時那般講究(養壺、煮水等等

連帶的我也喝不上幾口好茶,買了市售的茶包,但也只能墊個口味,實在是無法與真正的"茶葉茶"相提並論~

經朋友介紹,我終於找到了可以稱得上是"茶葉茶"的順口茶飲了~

尚鼎精品茗茶,原是朋友說炎炎夏日,自個兒買茶包回家做冷泡茶,想著Biscuit也常在喝這類的茶飲,所以便也跟著做了~

選用的是山之驕子茶包

山之驕子是採用新茶樹的嫩芽,拿來做冷泡茶最好不過,喝起來的口感比較清新,偶有自然回甘,跟一般某知名大牌的茶包相比,簡直可以將別家的茶包給扔了>"<

擔心現在的天氣不適合作冷泡茶,其實所有茶包都能拿來熱泡、冷泡~

但為什麼會想把其他茶包給扔了也不是沒有原因~

看看....有哪間做茶包的工廠會將真正的茶葉給用上,大多是拿茶渣子、茶茉來充數~

IMG_6102  

若覺得泡起來的茶味不很重,也可以將茶包打開,直接將茶葉加進去~

IMG_6105  

讓茶葉的葉片直接舒展開來(上圖我只放一點),就能讓茶味更濃郁^^

 

除了讓Biscuit念念不忘的天之驕子外,我個人喜愛的兩款茶飲:青春無悔紅粉知己

IMG_6094  

近日來一直在下雨,趁雨不出門,午後在家偷閒來杯好茶吧...再加上阿默的蛋糕,真的是超讚的XDD

IMG_6096  

紅粉知己的湯色很美,口味有一點點偏向紅茶,喝的第一口讓我小小的想到了"東方美人茶",但又不若'東方美人茶"那般濃郁香氣(我真是被我爸養刁了),口味也算清甜,用著美麗的茶具(雖然不是傳統的茶具),搭著美味的蛋糕,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除了用美麗茶具喝,平常用電腦、看書的時候也能輕鬆泡上一杯~ 

SAM_3039  

茶香四溢,有一種回家跟薇妮爸泡茶的溫馨味道^^

SAM_3040  

到公司上班,也不忘了要帶上~

IMG_6263  

讓好茶天天陪著我...

能讓薇妮推薦的好茶,一定也是大有來歷,尚鼎的茶包,可是有做過SGS認證,每一款茶包上架都是有經過檢驗,讓消費者能喝的開心,也喝的安心,這麼有良心的茶商,要去哪找啊....

也許很多人都花零頭錢再外面買瓶裝茶飲、搖搖杯,不如跟薇妮一樣,一起喝便宜、健康又能讓你真正回甘的好茶~


更多資訊: 

尚鼎茶葉官網

尚鼎茶葉FB粉絲頁

美妝部落客小魔女 2012-12-11 17:10:57

讚喔!這茶包真的不錯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