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1:43:56湘兒

Dream‧4‧The Eternal Vow

4‧the eternal vow
晨曦冉冉。
靜謐的空氣中,只有大教堂的鐘聲迴盪於中。
白鴿停留在教堂前的廣場上,似乎在等待著人群的到來。
飛鳥成群飛翔過天空,冷風徐徐地吹盪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
純白色的磚瓦堆砌成美麗的圓弧型屋頂,大門旁的雕飾是神族中的神祇,教堂的莊嚴讓人有種不敢妄自進入的感覺。
男子像是在猶豫著些什麼,始終沒敢移動身子。
身後的女子見狀,只好自顧自地走近大門。
見她與一頭戴黑紗的修女交談了許久,才釋然地對自己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
知道有了結果,他也笑了。
「走吧!」她對著他淺淺一笑。
「你不是想要去看看?」望著她的背影,他的心中突生了幾許落寞感。
人們總是口耳相傳著許多關於神族的故事和傳聞,但真正見過神族的人卻沒有很多,傳說中的神族,是高傲、冷酷的,但為什麼現在出現在他眼前的女子,卻是如此溫柔可愛、善解人意?
風淡淡清清地吹拂著他的心。
他怔住了。
看著眼前的墓碑,他整個人怔在那兒。
往事如風…如影,敲盪著他的心。
他的臉上沒有太多表情,或許是還沉陷在那份回憶裡,他的悲傷似乎沒有人能來分享。
每當孤雁飛過,我望著天空,找著,你在哪裡呢?
我想著,若你在看著我,那麼,你在天上嗎?
伊凡娜…
你在哪裡…?
「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你問。」她答道。
「她…現在會是在天堂,還是地獄?」
「主不容許人自殺的…地獄,她大概在那兒的最深處,不過你可以放心,因為如此,她的靈魂不會消失。」緹雅的口氣,淡得如同風拂水面,風過無痕。
如果可以,他多想讓自己代替伊凡娜…
他用劍抵住地,整個人無力地只靠著長劍維持重心。
「你現在…要去哪兒呢?」突兀地,她淡淡地問道。

「流浪嗎…我能去哪兒?」他嘲諷地笑了,低著頭,他的眼神始終溫柔地注視著眼前的石碑。
「找個離王城遠些的城市吧!你應該是個不錯的劍士。」她緩緩地將手靠至他的臂膀上,那樣的舉動,讓他有些震撼。
「去武術場教劍啊…你可以的,讓一些想學劍卻又不知從何學起的人們,有個地方能圓夢。」
賽斯反站起身,他望向她,那雙清澈美麗的眸子,打從自己受傷逃亡時遇見她,她就一直給他這種溫柔而純真的笑。
我一直跟著天上的星走。
北極星,聽說可以指引人正確的歸途。
星星閃耀於天際之時,你呢?你是不是也看得到,有個人在魯達的某個地方,用他最深的感情,去看天空…去笑…去找尋?
「你…在看些什麼?」她也盯著他,深深一笑。
「人類,總是聽說著,神族冷漠…高傲,但為什麼,你,有著好漂亮的笑容?」
「我…也不太曉得。」她側過身,向著墓園的另一邊走去。「或許…你就有著那種力量,我本就不常笑,天堂雖然謠傳著是美麗真善,但身為神族高階管理者的我們…是無暇去體會的…」她說:「但,對於風族,還有魯達世界的風,我都用著真心去喜歡,或許我們這樣的管理者…至於上面的神與主,是在守護人類與魯達的事上得到快樂與認同。」
「你的想法很特別…我可能要重新去認識,祭司口中的神…還有我眼前看到的神。」
「神…並不是自私的,至少我的感覺…我的認知上是如此。」
與她在一起的時刻,彷彿風永遠都不會停,那裡的記憶是輕柔的…沒有痛苦的,他訝異著緹雅有著這樣的力量…可以讓他暫時忘卻某些,他不想再去回憶的事。
她帶他,在魯達的某處,找到了一個美麗的城市。
他在那裡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家園。
日日夜夜,盼著門前會出現那抹熟悉美麗的身影…
他看著她的眼神緩緩地轉變著…
「她對你來說,是個很重要的人,所以…千萬別忘了她…」突兀地,她幽幽然地道出這句話來。
「我不會忘了她…她是我生命中的唯一…唯一的那個,帶給我笑容的人。」他笑著抬起頭,望向滿天星斗。

我不知道還可以握著你的手,感受你的溫度多久…
如果,你把手抽走,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就這樣往下沉…在愈來愈深的地方,看不到光的地方…
但…
若是為了你,我願意。
我會笑著離去…笑著往下沉沒…
直到孤寂將我淹沒之時…
我會深深切切地相信,你和我之間的約定…
等待…就算是永遠也無妨。
死亡,我也不會怯懦。
因為我相信著你會站在盡頭等著我。
然後對我微笑…對我伸出手,帶我走…
她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作眼淚。
似是成了雕像般,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那兒,淚水點點滑落在她潔白的臉龐。
以往,緹雅會輕握住他的手,因為她想給予他勇氣與力量。
她不敢去回想…他握住自己的手時,那一剎那間,他眸中的真摯與盼望…
賽斯沒有開口說話,但她感覺得到他眼中的感情。
她想掙開…卻因為他的眼神而怯懦。
神和人類之間,在天地混沌時就早已確立了法則。
她震撼…也害怕…一股無助感,在這一瞬間充斥著她的思想。
若是讓任何一個神知道…
他的靈魂會被消除,他會被帶進寂之門…
第一次, 她真的感覺無力。
為什麼會這樣?
夕陽的橙紅染滿了整個天際,風狂妄地吹著…
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劃開了本只有風聲的空氣。
那英俊的臉龐,在染紅的陽光下顯得憔悴。
「如果你想離開…我會祝福你…」他淡淡地…道出這句話。
「我不奓求什麼東西,或許感情對我來說是多餘的…」
「我會永遠地祝福你,畢竟,你是給我新生力量的人,你是這麼的無瑕美麗,你是神族,而我是人類,神與人…」他的笑容映在風中,讓緹雅的淚水流得更快更多。
「我不會要求你轉過身來,我不會要你看著我說答案,因為我沒有那種權力…」他說著:「如果你要走,往後的每個日子,我都會期待著吹近我的風中,有沒有你的笑容…」
她曾問過他為什麼。
她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對她有了感情,而且是真實的愛情…
畢竟,她不是伊凡娜,她和伊凡娜是不同的。
「你要好好保重…緹雅…我知道你的堅強,就當作是為了我,好好活下去,好嗎?」他溫柔地道,想要說完他心中所想的…時間卻似乎不夠。
曾經,他們倆有過約定,不論如何,不論對方身在何處,不管對方生或死。
另一方,要繼續活下去,讓生命完整永遠。
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但在自己心中是無悔的,或許,那樣就夠了,是不是?
「或許,是因為你的笑容和她很像…」他說道:「以前,許許多多的時刻,我都在戰場上,用這把劍,去讓自己認同生命,讓自己活在這裡有存在的價值。」他的手輕撫過手邊的長劍,劍柄上還鑲嵌著亞諾曼的貴爵徽章。
「後來…因為有戰功,國王便把我召回亞諾曼,當上騎士團團長,守護王族,那時候,我才認識伊凡娜…從那一刻,我發現自從父親死後的空洞,被伊凡娜給全部填滿,直到她自殺,我才開始被人誣陷,落到被人追殺逃入森林,遇見你…」她訝異著,他為什麼可以在說這些往事時,這樣鎮定,這樣自若。
「你給了我重生的力量,緹雅…」賽斯的口氣中帶有蒼寂,她不會去形容,只能感覺。「以前的我,在戰場上找尋認同,但現在,我在生活中找到生存價值,以往常有人對我說平凡,現在我了解了那種平凡的好。」
「我開始,會在周圍尋找你的影子,就算現在,我有很多的朋友在這,但我就是會去找…會去期待,你的出現,還有你在對我笑的時候…」
她不明白為什麼,她會想要去期盼那種平靜,那種人間才有的幸福。
「我知道一切是不對的,但不對又如何呢?我本來就沒有明天,是你把我從死亡拉回來,所以我想去追尋那份感覺,那份感情。」他看她的眼神,始終都是溫柔的…特別的。
「你可以說我自私,你和伊凡娜不一樣,你的眼精好像總是可以把我看透,給人安定的力量,我表達了自己的感情,是…我願意為你付出,但我不會奢望你留下來,我說過…如果你要走,我會在風中找尋你的影子…你的笑容,只要我感覺得到你…那就是主對我的救贖了。」
奉獻、給予。
天地之間,何處是我的容身之地?
永遠,很難。
但,只要我還在這裡,只要我還活著,只要我的生命還在繼續。
花還沒有謝,你的人在哪裡?
我尋找著你的影子,在風溫柔吹拂的春季…在風緩緩地變涼、變冷的秋冬,在窗邊開始下雪的時候,你還是沒有出現。
我相信永恆,也相信我會找到你。
你在哪個地方等待?
你在哪個地方看著天上的星星,告訴風你在守著一個人?
謝謝你。
謝謝你還在等著我。
謝謝你給了我力量…
謝謝你讓我找到你。
最後,緹雅伸出了手…她去選擇了永恆的誓約。
就算知道那是不歸的路,會讓她被放逐…會讓賽斯被送進寂之門,讓靈魂消失…
她去相信了。
因為他也在相信。
她寧願讓自己被放逐於人間…或是去地獄,哪邊都無妨,只要…他過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