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1:41:56湘兒

Dream‧3‧Forget

3‧forget
窗外,是一片淒黑。
只有月亮的點點柔光透進來,那光成了一條長線,照在地上,成了一條好長好長的線。
雖然他不懂,為什麼天界的監禁之地,窗外之景會那樣的漂亮。
他依舊昂然挺立地站著,不動,呆滯地望著前方…或者是遠方。
臉上,帶著悲寂的餘光。
黑色的長髮,深邃的眼眸,沉默而憂鬱。
他穿著一襲深褐色的長袍,簡單樸素的長袍上繡著一個深藍的十字,深藍色的十字,代表著他的罪行有多重。
站在遠處的雨縴,默默地望著前方,那抹孤寂悲哀的身影。
窗外恍然間多了些東西,幾幾白色羽毛劃著光圈,隨著風在空中輕舞著,這樣的弧度,這樣的溫柔…雨縴想讓他在這盡量過得好…不要去想緹雅…
輕舞著,潔白的羽毛像極了一個個可愛的精靈,繽紛燦爛的光,這兒、那兒…彼此揮舞,讓本來黑暗的窗外,多了些生命的顏色。
他緩緩地抬起手,伸至前方。
眼眸中的迷茫好像在訴說著一種悲哀的心情…
但他的手始終沒辦法碰到些什麼。
她看著他愣在那兒。
好像詫異著…為什麼。
就在剎那間,一滴淚…緩緩地滑落她的臉龐,閃爍著一種不知是何種心情的光。
好像永遠在找尋些什麼。
從父親走後,從一夜,在一顫慄的手中,接過一把刻有亞諾曼貴爵徽章的劍時…
心中空洞著,什麼都沒有。
伊凡娜給了一個少年笑容與感情的真實。
笑著…鬧著…哭著。
許許多多的刻骨銘心…換來空洞、孤寂的淚。
以為,風會就此停歇,樹梢的葉,不會再氾黃…青翠。
「好好活下去,你有的是條件和勇氣。」一剎那,伊凡娜的影子,回到了一個少女的身上,少女沒有伊凡娜的純真,卻有著無限溫柔和了解。
我盼著自己的思念可以藉著風傳送到你身邊。
恍惚間…
他似乎可以看見,緹雅跪在一個若大的神殿之上,流著淚…。
他似乎可以聽見,緹雅她也在吶喊,她也有著自己所不及的痛處。
緹雅…
我願你恨我。
就是不要如此…
他知道緹雅會信守著兩人間的誓言。
他知道緹雅會守護著他說過的永遠和唯一。
賽斯…你知道嗎?
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人類要守著自己說的“情”。
現在我瞭解了那種想要保護感情的衝動。
就因為如此…
你不要自責…絕對不要。
不是你把我推向感情的煉獄。
是我自己…
雨縴死死地盯著他,心中忍住了一種莫大的衝動。
她能說嗎…?
為什麼現在她也會流淚?也會感覺到痛徹心扉?
她眼中的他,是如此的英姿煥發,有膽識、有智慧。
但現在為什麼她一定要親手把眼前人帶走?
她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不想」。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並不是沒有感情…沒有血淚的。
「你可以說出來…沒有什麼關係…」突然地,他的聲音劃破寂靜的空氣,說。
「我要去重生了?重新擁有一個靈魂了?」他的話語中帶著嘲諷。
「我告訴你吧…從神族開始介入,我就發了誓永遠不信神。」她詫異著他眼中露出的兇狠目光…竟是用著許許多多的悲傷堆砌而成的。
「就算你再怎麼恨…」她道:「你曉得自己還剩多少的時間?」
「我知道的是,你不忍告訴我…大概就這一兩天吧!不是嗎?」他轉過身去,直視著雨縴那雙漂亮的眼睛,用著一種柔和的悲寂聲,緩緩地說:「你要讓我去重生…緹雅知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對她做出什麼判決?」
「她不會有事,她是雅典娜的門徒,海拉代主決定,把你送進寂之門。」
他的臉色一黯,沉默了。
「最後…你有什麼願望?我想…只要是可以的,你說吧…」
賽斯的神情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他鬱鬱地低下頭,半晌,兩人間又是寂寥。
「你…能帶我去看看她嗎?我想看看緹雅…或許,你可以幫我,只要讓她別看見我就好了吧?讓我見她,最後一眼。」
隱身的能力,對屬於管理生老病死的高階管理者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雨縴笑不出來,她本想笑的…笑一笑,讓那種悲哀可以化去一點。
「好,那…走吧!」
在想什麼?緹雅。
你知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少話想告訴你?
賽斯走近緹雅身旁,緹雅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們兩個都知道,就算再怎麼努力…都還是不可能。
但…我們仍在努力,是不是?
你記起你對我說過的好嗎?
記憶中…你對我說過好多好多,不要放棄…只要抱持希望,朝目標前進。
都是你說過的不是嗎?
答應我…忘了我吧!
錯就錯在,我不該說出自己的感覺…不該表達自己的感情…
是我對不起你,緹雅。
你別哭了…好嗎?
還記得我說過淚水很珍貴?
為什麼還哭呢?
雨縴站在遠處,專心的定住心力,畢竟,要在風族管理者前隱身還不被查覺,沒有一點力量是不行的。
就在她專心一致時,突然間,她望見了緹雅抬起頭來,眼神飄向自己。
緹雅已經幾個月沒有抬起頭來看看他們了…她曉得。
緹雅的眼中帶著無限憔悴…還有希冀的光。
雨縴這時才了解到,或許,他們真的有堅定不移的感情與信心…
不要這樣看著我好不好?緹雅?
她投降了…
賽斯心疼地望著她,此時,他就站在她面前,她卻不曉得。
他也心疼地看著緹雅對雨縴的眼神…他彷彿能聽見緹雅在對雨縴求救…
「緹雅…相信我,只要你繼續祈禱…魯達的人民告訴過我,有個東西叫奇蹟…奇蹟啊!讓我們一起期待好嗎?你別看著我…看著主殿,想著風的清響聲,我會支持你…和你一起祈求的。」她淡淡一笑,一抹惹人心疼的微笑。
緹雅彷彿聽懂了她的話,就在她緩緩地將眼神移回正面時…
淚水流得更快,更急了…她知道雨縴的話語中,帶給她的希望。
雨縴沒有再施法…她微笑地看著前方的兩人,或許,這是她最後可以為緹雅做的一點事…
你在這裡…
你在這裡。
我不敢去想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因為或許今日一聚,剎那間,我就再也看不到你…聽不到你…感覺不到你了。
緹雅不敢動,喜悅的淚水揉合著悲傷,滴下她的臉龐。
你要保重…為了我而珍重。
我們講過好多好多個或許…好多好多個未來。
是你讓我找回自我…不再迷失,感覺少了些什麼。
不要為了人類,而犧牲…
我曾想過去尋找,想過,如果尋找得到,他願意一生一世都去尋找,只要人生的最後一天,可以讓他找到自己想找的人…找的幸福…他願意去做。
但最後我放棄了。
有時候,現實和夢,好像真的不一樣。
伊凡娜給了我笑容和生命力。
你卻給了我一切…
以前,我總是認為你是她的影子,心中不公平的認定著,你和她,我給的是同樣的感情。
到了最後要失去了…才明白…
原來風的溫柔可以無限…風的守護是永遠。
痛心著為什麼自己不懂得去掌握。
現在,我又要想著好多的如果。
如果…我可以早些發現呢?
你和她是這麼的不同。
但我絕對是認真的。
你就這樣忍心…?你要和我訣別?
緹雅面如死灰地望著前方,痛心的淚水不斷地往下流著。
神…如果是萬能。
為什麼就不可以給人類一種東西…叫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