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7:43:55湘兒

月舞風華‧楔子

月舞風華

楔子

我曾問過為何。
在兩個人彼此之間毫無感情可言時,總是拉我一把的人。
為何,在還未達成自我的誓言前,就飄然離去?
是想要讓我痛不欲生嗎…?
何方呢?可否告訴我…何方…
換我來告訴你,那名為誓言的堅定,好嗎…

夢悽悽,心寒霜,月下高樓碧盈窗,不思量,難自忘,可有人會笑蒼涼,
縱使千秋百轉迴,斯人在何方?弄驚惶,悲淚下,寒月秋紗兩茫茫…
可知刀劍光輝煌,血染長沙何有恙?悲歌人事難兩全,楚歌悲切叫人傷…

慈瑛…
月色,映著一個男人的身影,映得好清晰。
深邃的眼眸,襯托出整個俊秀的臉龐,月色如水般灑落在室內,那是一種寧靜而安詳的畫面,幾張畫紙攤在一旁的大桌上,上面,都有著同樣的一個女子,一個髮上帶著一月型簪的女子。
月影緩緩地擴散在地,男人的身影堅毅的佇立著,很寧靜,那種寧靜,在四週散播,彷彿唯一有生氣的,只有那月影。

我曾經作過一個夢。
夢到一個女子,淒然地對我笑。
爾後,只有佈滿著血色的落葉,和沾滿血跡的衣襟在我眼前晃盪…
我衝上前去,想要看看她是否安好。
卻依舊是那笑容,一無悔的笑靨。
她的手好冰…好冰…
我握著,緊緊地握著,彷彿天地無存了般。
我還可以緊握著你的手多久?
這樣的溫暖,還可以充斥在我心中多久?
若你一走,萬物皆不復存…

一筆一劃,勾勒出人的臉龐。
輕柔的筆觸,訴說著一個男人心中無限的深情追憶。
石橋上,女子手倚著欄杆,凝視清澈如鏡的河面。
彎彎的眉,與總是清亮讓人感覺善良的眸子,沐浴月色下。
彷彿在動的只有月影與夜風,悄悄地浮動,映著河水潺潺,閉上眼,讓人似乎可以想像著這樣的畫面,靜靜地出現在眼前。

我的記憶裡,永遠只會有你。
一直以為著你能明白,不需要言語,你可以明白。
若這是對我的懲戒,我願意接受…可是,在此之前,能不能先告訴我,你是否安好…是不是還幸福地活在這世上,每天都是沒有憂愁的日子?

當兩人眼眸相望,那樣的深情,不需言語…
風,吹乾了我的眼淚。
那只有在一個女子面前才會掉下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