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7:53:17Aher

唐鳳很厲害,但我最羨慕的是唐宗漢跟他的那棟小木屋

 

  
唐鳳很厲害,但我最羨慕的是唐宗漢跟他的那棟小木屋。
《成長戰爭》跟《種籽手記》兩本書中唐家人的故事,陪我度過了狂暴的、跟這個世界緊張的十來歲。雖然現在聽來有點不自量力,但那時我在他們的故事裡找到了很多共感,也覺得自己的幸運,可以省掉很多激烈的碰撞。
但是,書中一直有個未解之謎,讓我一直過不去。
唐宗漢在相當於小學高年級的年紀時,有一天跟父母說:他需要整理自己。然後,他就去一間小屋中閉關了。只知道颱風接近,才出關回家。
沒有人知道屋中發生了什麼事。唐宗漢沒跟他媽媽說,自然媽媽也無從記錄在書本中。我們只知道,他決定跟社會還有自己和好。根據他媽媽的說法是「他變柔和了」。
這真是讓我羨慕嫉妒——這本書已經是我20年以前看的了,至今猶然。我清楚的知道,我身上的那些稜角或許磨平了,或許能夠像化妝舞會一般,假裝自己學會了社會的規則;但心中怒吼的小孩還在,我也還沒找到跟社會——還有跟自己——真正和好的方法。
我無數次的午夜夢迴,想著如果有機會可以問唐鳳問題,我一定會問他:小木屋裡發生了什麼事?你是怎麼做到的?
===
類似的文字我不是第一次寫,但心中的坎還沒跨過去。胸臆之中還是有股悶氣鬱結,只好再次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