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16:47:43Alice

殉情(第六章)



對不起
對你只有對不起三個字

對不起
我敷衍的不給交代

對不起

就算我心裡沸騰的情感無法平息
還是不想停下逃跑的腳步

我明白 逃得了你但逃不了自己
我會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假裝從沒迷戀過你漂亮的黑眸

所以請容許我再一次閉上眼想念你閃爍光彩的眼睛
當我再睜開眼的時候

一切都將遺忘。

────有天啊.....對不起,我愛你。

**一週後

午後陽光透過落地窗照進臥室,桌上的水晶相框閃耀著光芒,既刺眼也美好。
照片裡有清秀兩個小男孩勾肩搭背笑得好開心,那笑容映著光輝看起來很幸福、很純真,彷彿世界上的煩惱不屬於他們,他們只是來人間遊玩的小天使。

甩甩頭,俊秀回過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看傻了,把被在中拿出來的衣服又收回行李箱,但邊收拾東西還是會忍不住多看相框幾眼.....右邊那個像洋娃娃一樣漂亮的男孩就是在中先生吧?那左邊那一個呢......看起來很頑皮的樣子。

把行李箱闔上,大致都整理好了。俊秀起身,關上在中的臥室門那一刻,偷偷再看了一眼照片裡的小在中,真的很可愛呢.....但是為什麼現在的在中先生,卻沒辦法跟小時後那樣乾脆地笑著?

走下樓,發現那個絕美身影看著他無名指上的戒指發呆,眼神黯淡無光。

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出聲叫他,「在中先生,謝謝你一個禮拜的照顧,我該走了。」俊秀誠意十足地鞠躬,微笑道別。

一個禮拜以來拗不過俊秀的在中也早已接受"在中先生"這個稱呼。
他錯愕看向俊秀......「走?你要走去哪?不是要在這裡借住嗎?難道你要回家了?」
他只知道俊秀是個離家的孩子,所以也只能有這些微不足道的疑問,這一週來他們誰也沒問起對方的背景,因為他們很有默契的明白雙方都不想提起。

「我沒有要回家....我想自己一個人租房子,然後復學。」俊秀扯出勉強笑容,輕聲說話。

半晌,眼前絕美的男子低下頭,酒紅色頭髮蓋住了眼,他輕輕拉住俊秀手腕。
「我可以接送你上下學,這裡你可以住到你想回家再走,所以.....」他說話聲音越來越小,俊秀根本聽不清楚。

「在中先生?」

「可以留下來嗎.....」

「咦?」他還是第一次看見在中低著頭、態度這麼不自然,自己有沒有聽錯?在中先生是不是叫他別走?

在中緩緩抬頭,那雙藏在瀏海後的黑眸終於能看清.....他深遂的眼蒙上層層落寞,瞬間俊秀什麼都明白了────因為孤單,因為金在中太孤單了,所以無法像小時候開心地笑著,所以連打從心底的笑都忘記了,不是不想真心的微笑,而是身體本能地排斥真心的笑容。

心被濃濃悲傷包圍,俊秀竟然覺得鼻酸。

「對不起。」見俊秀沉默,表情變得難過,在中心想自己一定是為難人家了。他鬆開俊秀的手腕,卻意外發現俊秀衣袖下白皙手腕有個疤痕,很明顯是自殘。

他終於明白為什麼俊秀在夏天還穿長袖.....那疤痕凹凸不平,非常醜陋,令人不忍心看下去。

「沒關係。」已經不知道在中是為了什麼而道歉,是因為為難他嗎?還是因為看見他手腕上不能見人的疤痕?
此時氣氛瀰漫著尷尬,俊秀苦笑將袖子拉好遮住疤痕。

「我這樣,你一定覺得很煩吧。所以我只問你最後一次....能留下來嗎?」一週的相處能了解對方多少?這是金在中出生以來第一次脫軌的行為,因為家世背景特殊,從小便被灌輸必須時時提防任何人,熟人也不例外,可是對於俊秀,他卻想把他留在身邊。

在中眼裡複雜的情緒,俊秀全都知道,所以他心軟了。面對救命恩人自己有什麼可以回報?.......幫助在中先生找回以前的笑容?他有這麼大的能耐嗎?
他怕高估自己了。

「俊秀......」原本被鬆開的手腕又被在中輕輕拉起。

片刻,他深呼吸一口氣,才說話,「好.....我留下來。」

「真的?」眼眸中的光彩終於又恢復閃爍,在中綻放絕美的笑容,漂亮得讓人感覺呼吸都要被奪走了.......俊秀心想,這樣的笑容離真心的笑還有多少距離?
「嗯。」

「謝謝你。」那笑不久隱沒在嘴角,在中突然低下頭,酒紅色頭髮傾瀉而下,他輕吻了俊秀手腕上的疤痕,很溫柔、很珍惜的一吻。

愣住幾秒的俊秀回神過來,發現面前絕美的笑容又綻放得更艷,他也有些羞怯地低頭,苦笑。

────在中先生,謝謝你接受了我愚昧的痛苦。
這疤痕,是我不想忘記那個人的紀念
就算強迫自己的心忘記,我的身體還是會記得。

這樣就足夠,至少我可以看著疤痕微笑。


**
晚餐後,在中回到臥室,坐在床上發呆,思緒混沌,一個人的時候,總會被這些思緒絆住,總覺得找不到自己在這世界上的理由。
瞥見桌上的水晶相框,在自己旁邊笑得爽朗的小男孩,會是自己存在的理由嗎?

從小接受殺手訓練,格鬥技、用毒、暗殺、人體肢解、甚至課業他沒有一項不行,只為了他將來要繼承垂死父親手下的DARK殺手集團,這個他極度不想承認的命運。

在這世上的每一個人,誰不是為了命運而活?

包括出生的家庭、天賦的身體和智商、一分一秒自己所作所為,都是命運。
人無法靠雙手改變命運,因為命運早已注定好,不管是過去所度過的時光或是將來即將面對的人生。
後悔跟期盼根本不需存在於世,因為它只是屬於命運的一部分罷了。

金在中是這樣在命運中掙扎的,毫無勝算的掙扎。

你懂嗎?

他纖長的手指撫上照片裡小時後與自己合照的小男孩────「你懂嗎?鄭允浩。」

所以不要再以為你可以包容我的一切,命運這種東西,沒有人抵抗的了。


**
「有天啊,不下樓吃飯嗎?」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他都沒吃飯了,金秀晶在樓下喊著自己兒子下來吃晚餐。

過了一會,有天才打開房門,對著樓梯喊,「媽,我不想吃,我不餓。」
聽間隔空傳來的回答,金秀晶不禁皺眉......自從俊秀去同學家住之後,有天就不對勁了.....自己懷胎十月生的孩子怎麼會不了解他的臭脾氣,她明白想勸他下來吃飯只是徒勞無功。

嘆長氣,母親擔憂的身影頭也不回地進去廚房洗碗。

有天在房裡,望著俊秀最愛的足球發呆,他離家時一定很匆促,這傢伙連自己最喜歡的足球都忘記帶走......只是此時此刻的他會在哪裡?

朴有天真窩囊,過了將近半個月都還沒找到金俊秀,他就像人間蒸發,什麼也打聽不到,就算是人脈廣的鄭允浩那裡也沒消息......自己能找的地方都找過,仍沒有他的蹤影。

無力倒在床上,胃已經痛得受不了,卻不想吃東西。
閉上眼,全都是那個人的身影,忽遠忽近,靠近不了也抓不住。金俊秀,為什麼在我意識恍惚的時候你也要讓我擰心呢?本來以為你離家對我沒有任何影響,可是這十幾天我根本無法集中精神。

吃力地翻身,有天擦掉額頭冒出的冷汗,抿著蒼白的唇,緩緩進入睡眠。


**

天空很黑,今晚月亮並沒有露面,臥室裡非常昏暗,只有路燈微弱的光線透過落地窗照進臥室。俊秀躺在床上,睜著雙眼發呆,明知道不管怎麼看四周都是黑暗,他卻不想閉上眼。

「俊秀,你睡了嗎?」發呆之餘,突然聽到旁邊地上傳來低沉磁性的嗓音。

「我睡了。」

「如果你真的睡了才不會回答我。」他金在中可不是這麼好騙的,應該說白痴都不會被騙。

「那你幹麻問。」

「因為想問,其實你有沒有回答都沒關係。」

「.....你不睏嗎?」目前是半夜兩點三十三分九秒,正常人應該都是很好睡的時候。
「習慣了,我很淺眠,有時候甚至沒什麼睡。」

「嗯。」難怪在中先生看起來都有幾分病態的美,但有些時候,冷冽得令人恐懼。
「俊秀.....」

「....又怎麼了?」俊秀遲疑幾秒,在四周都是黑暗的空間裡,剛剛竟然產生有天在叫自己名字的錯覺......看來自己真的犯睏了。他是金在中,不是朴有天。
「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雖然在中那句話是疑問句,不過俊秀已經察覺到他的手已摸上床沿,他的手慢慢移動至床沿想確定在中是否伸手過來了,卻不小心碰觸到在中的手,下一秒他更是驚慌失措,因為在中猛然抓緊他手,也不說話。
彷彿是抓著救命稻草一般,怕放開手就會墜入不知何處的黑暗深淵。

「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他著急的問道,心想在中是不是睡地板而感冒了。
「..........」

「很難受嗎?等一下,我馬上去開燈!」在中沒有回答讓他更擔心,決定開燈看個清楚,不料,才剛起身就被身後的力量拉回,整個人跌在地板,落入在中懷裡。
「別開燈.....我沒事。」黑暗裡,雖然看不見在中的臉,被他整個人擁入懷裡緊貼著胸膛,卻能感受到他說話的氣息,而那聲音低沉又壓抑,甚至有些哽咽。
在中抱緊他的雙手傳來陣陣寒意,而且身體也異常冰冷,就算體質天生比別人低個五、六度,也太不正常了。

手輕柔地往上摸索,好不容易頭鑽出懷抱看見了黑暗中發亮的眼眸,那眼裡的光點似乎映著水氣,一點一滴消失,卻又閃爍著寒冰。
撫摸上他的臉龐,才發現臉滑滑的、濕濕的........
「你哭了?」

「....沒有。」

「說謊,為什麼哭?」
話落,整個空間陷入了沉默,但是俊秀沒有死心,他仍專注地等待在中的回答。好一會兒,才聽到沙啞哽咽的聲音傳來。

「.....我害怕....未來。」
這語調多麼令人心疼,像是從喉嚨擠出來一樣乾澀,又像是惡魔的低語,毫無希望。
俊秀垂下眼,在中先生也為命運所苦嗎?他跟自己,究竟是多麼相似又痛苦呢?等待他的未來很殘酷嗎?比自己跟有天更殘酷嗎?

緩緩收緊了圍在在中腰際的雙手,眼前的男子是多麼需要人的愛與溫暖啊,至少自己比他幸福多了,他曾經擁有過有天給予的溫暖與呵護。
他身邊有朴有天這個人真心陪伴守護他.....只是現在,有天會不會已經對他徹底失望了?

忍住心痛的感受,俊秀輕輕說道........

────「"別哭,天使看到你流淚會傷心難過......"在中先生,這是我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所以你不要哭了好嗎。」

半晌,俊秀聽見抱著自己的人深吸一口氣,好似明白自己的安慰。

但是遠方的那個人,身邊可能沒有人安慰他啊......

有天,你現在也在某處偷偷哭泣嗎?

我可以自私地認為原因是因為我嗎?


**
陰天的清晨宣告了春天的到來,今天俊秀不是被陽光熱醒,而是被大理石地板冷醒的,醒來便發現在中早已不見蹤影,昨天深夜就像一場夢,那樣虛幻不真實。
落地窗蒙上層層霧,俊秀拖著被子滾到窗前,慵懶地看著景色,手無意識在玻璃比劃幾下,然後愣愣的看著......啊,自己竟然寫了朴有天三個字......

「你在做什麼?」

「嗚───!嚇死我了!你走路怎麼沒聲音啊!」不知何時在中已站在臥房門口,頗有趣味看著躺在地上發呆的小綿羊。

「你自己心不在焉,怎麼能怪我?」在中的臉上一如往常雲淡風輕,還是跟以前相同的嘲弄嘴臉。
這個人怎能在一夜之間改變了這麼多?那麼昨晚究竟是怎麼回事?還是說,那只是自己做的夢?

「我先去刷牙....。」搞不好洗把臉就能明白怎麼回事。

「待會記得下來吃早餐啊。」見俊秀困窘的背影進去浴室,在中這才靠近了落地窗....這小綿羊寫了什麼呢?為什麼看見他就匆忙擦掉了?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傷痕,無時無刻都讓他掛念,甚至在手腕上留下痕跡,明明是溫柔敦厚的人,卻用極端的方法強迫自己,真是耐人尋味。

金在中的臉上,又勾起絕美的輕笑。

**
叩叩叩───清脆的敲門聲響起,原本半臥在辦公大椅上休息的男人瞬間驚醒,他非常疲憊地揉揉太陽穴。

「進來吧。」

「少爺,我們查過全國的空屋出租處,並沒有找到金俊秀這個人。就算有,也只是同名同姓,跟照片裡的人長相不符合。」管家韓庚微微欠身,禮貌性報告。
「嗯,我知道了。」鄭允浩低下頭,努力不要讓雙眼閉上,他已經三天沒睡了。
奇怪的是他用盡任何勢力和辦法都找不到金俊秀,正常來說這種事情應該一天就能解決了。
所以.....他推測金俊秀應該在一個防備極重的地方,那個地方連DARK殺手集團都不能進去搜查......他們唯一沒查過的,就是黑道的各個盤據地。如果真是這樣,事情就麻煩很多了。

「少爺....」報告完要出去的韓庚,停下腳步,貌似還要說什麼。

允浩挑眉苦笑,用眼神詢問還有什麼事,他現在勞累得連開口說話都吃力。

「真的不告訴在中少爺老爺已經駕鶴西歸了嗎?您這樣擔下幫裡所有事務,總有一天會累死的。」
「......沒關係,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繼承呢。」他的苦笑加深了,就算累死鄭允浩也認了,只望金在中能痛哭流涕地親他的棺木一下。

韓庚看著主子勉強擠出的笑容,覺得很難過,雖然他只大允浩二歲,不過也是從小照顧金在中跟鄭允浩兩人長大,他們之間的牽絆有多深,他很明白。

鄭允浩是老爺前任管家之子,從小在金家長大,但是前任管家因為在某次敵幫的暗殺為了保護老爺而死,所以允浩六歲即失去父親,而母親則過不久就病死了,得心臟病而死的。

老爺感念允浩父親的犧牲與忠心把他留在金家撫養,並且把他任命為輔佐在中的賢者,所以二十年來允浩一直陪在在中身邊。

韓庚嘆口氣,允浩跟在中兩個人之間,不是外人能理解的感情。

在他看來,允浩為了在中所壓抑、忍耐、承受的任何事情,幾乎是變相的自虐,難道允浩認為幫在中把所有他不願的事都頂替下來,在中就會比較快樂嗎?其實不然。

「您覺得在中少爺會明白您的苦心嗎?」

「他明不明白都無所謂。」只要自己能為他付出一切就很幸福了,哪怕過程多麼痛苦。允浩疲憊臉上露出寵溺的笑容,果然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

「對了,少爺,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什麼事?你說吧。」

────「兩個禮拜前在幫裡議會的時候,在中少爺帶了一個男子回家。」

........允浩原本佈滿笑容的臉急速冷凍下來,精漾的黑眸對上韓庚,如果這件事屬實.......

那麼金俊秀說不定有下落了........

可是,為什麼好像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



**
把第六章趕出來,真是太好了,不然這星期沒更新我會愧疚死
不過有天跟秀秀依然是無法見面的狀態= =
應該下一章,他們就能重逢了0.0

最後依然老話一句,謝謝親的收看^^
不嫌棄的人請留下心得感想....
謝謝大家!




s 2009-03-19 16:02:32

哇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我也是亂猜才會打的。。
因為發音跟拼音不一樣><。。

不會軟弱,我倒是覺得這樣很像他。。
哇哈哈~~
OK,等看著俊秀的魄力。。

妹妹形容的是,愛上金在中的人都會變成變態。。
那就金在中的錯,引誘人犯罪,哇哈哈。。

病愛真的很短,結局我還嚇到耶,想說怎麼那麼快就完了。。
嗯嗯嗯,我跟妹妹一樣,覺得有天就這樣死了,好怪><。。
還有我已經把靈與肉看完了,妹妹如果是看百度的文章的話有斷文。。
透漏一點,有天到最後來是會死掉。。
天啊,為什麼看的這兩篇有天都會死。。
如果妹妹要完整版的,我再傳給妹妹。。

版主回應
總之有邊讀邊XD既然是王字部的民就乾脆唸民好了~
謝謝,請期待俊秀的魄力(我一定要想辦法寫出來)

哈哈,在中引人犯罪...-///-
鄭隊都把持不住了何況是我們XDD(毆!)

嗯,兩篇文有天都死了...害我也很感傷
靈與肉我看的不知道是不是完整版,因為中間有點怪怪的,就是在結局的地方~
2009-03-19 22:09:53
s 2009-03-17 15:13:12

嗯嗯,沒關係辣。。
那個字本來就很難打。。
><,畢竟台灣很少有人是這個字。。
哇哈哈~~

妹妹討厭現在的俊秀,為什麼,我到覺得這樣才有劇情。。
嗯嗯嗯,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軟弱的昌珉。。

這樣牌子不能做很大耶,不然會掉下來。。
不過這樣回擋到後面的人,這樣好像不太好。。
(不過我覺得帶個小惡魔的髮箍應該不錯。。)

妹妹喜歡身上有香水的人喔,我要看耶,如果很濃我會受不了,我呼吸會變的很差。。
不過淡淡的我倒是很喜歡,我更喜歡自然散發出來的那種。。
嗯嗯嗯嗯,五只的味道我都想聞聞看,如果是在中的話,我想抱著聞(你是變態喔),哇哈哈~~

嗯嗯嗯嗯,就是想要欺負俊秀。。

我已經看完病愛了,感覺好短喔。。
不過我討厭Park死掉。。
我不喜歡有死掉的情結(應該說討厭有Park死掉的情結)。。

我現在在看靈與肉了,感覺很變態的感覺。。
不過有一段斷掉了,所以看的不是很懂。。
努力的看下去。。

night~~
我有去無水豆花看過了,天啊,誇張的多。。
不過眼睛都花了,根本就不知道要開那一個看。。

現在失業沒事在家閒閒的s,哇哈哈~~

版主回應
我也是因為老小才第一次看到這個字

嗯,是怕大家覺得俊秀太軟弱了~~所以..唉...不過”受”就是這樣的設定,總而言之我一定要在某章讓大家看見俊秀魄力的一面!

對阿,當然是發出清香的那種人,如果香水味太濃就變臭了啦= = 還會想吐,所以是淡淡的那種比較好~
在中我也想抱著聞!!-///-
(姐姐你不是變態!這是正常人的反應啊啊啊啊)
只要愛上金在中想不變態都很難XD

病愛是真的蠻短的,有天死得好倉促好乾脆啊,讓我有點不習慣~
靈與肉還不錯,但是有些地方讓我覺得很矛盾,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2009-03-17 22:20:17
TT 2009-03-14 14:07:53

LS的是偶,不知道为啥米会这样~呜……
那些是
头回来 让我放肆的蹦蹦跳吧~
抓住bobo~
以后经常来~
MS我比较偏执,只看豆花米秀~为啥米我抽不了别的王道尼~
正常留言吧~8然我要有阴影了~~
受伤~

版主回應
是對岸的朋友嗎?你好啊!^^
上一篇怪怪的留言我刪掉了,你不用擔心~
應該是文字的關係所以造成了亂碼

也有很多人比較喜歡官配,通常是看個人啊XD
不過我都是通通都很喜歡~

謝謝你的留言喔
2009-03-16 22: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