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20:00:09Dream

理由的替代詞

總是喜歡把"就是"掛在嘴上
不想解釋或不想去細想時就拿出來擋一擋。

現在的生活和高中真是互補
高中擅長的,到大學沒什麼可發揮
高中不擅長的,到大學像是個淵難以跨越
還是不太會與人相處
這句話含括的意義的確有點廣闊
我覺得自己就是希望,大部分的獨處
只要搭配些許的與人互動當調味就好
室友們即使不說,我也知道自己真的很少跟他們一去出門
他們判斷我和另一個女生及室友團的其中一個,比較常出去的原因
是:我和他們感情比較好
其實這真不是解答,
只是我們不常見面而已
而且是少數人出門

昨天就在想像,去室友家吃火鍋的場景
我是想吃火鍋,可是不想和如此大群人
有時會默默地認為,與人相處就是應酬
但是"應酬"和"不能做自己"似乎就是不必講
對方好話和可以分享生活瑣事的差別吧
就會想,應該要好好珍惜還沒出社會的時光

只是覺得我好像就是打從心底的不喜歡
與人相處
經常為這種事煩惱,做了些微改變
又懊惱是否太虛假

一切都是種種的複雜和矛盾阿
如果我去回顧寫的生活雜記,大概是70%
的內容都是這類鬱卒吧
不斷輪迴的萬年人類的煩惱。


------------------------------------------
發現其實很多人都將期盼體驗的事物擺到大學去嘗試
例如:夜唱,夜店,夜衝,舞會,聯誼,旅遊......
這些只是票數最多的想體驗事項
可是裡面只有最後一個我可以接受
每當室友談到前幾項,問會不會想去嘗試看看
我都是連個意願都沒有
"就是不想","就是麻煩","就是怕危險".....
各個就是膽小固執又懶惰的回答
其實背後千百個原因,我真懶得去想
有時過多顧慮真的會讓一個人失去很多機會
我的個性也是不適合吵鬧,人多,應酬的活動
但對於真正喜歡的又擔心自己做不來或是不安全等
又是基於性格發展出的另一層顧慮

我總是一層又一層的去推導:為甚麼會這樣想,為甚麼...
每個想法和觀點真的會輔合那人的個性
連鞋子的圓頭樣式和衣服的款式,都可以反映出來

前天一個朋友問:為甚麼我總是看到你都是一身黑
我只是笑笑說:因為天氣冷阿,要吸熱,而且黑色百搭
其實心理應該有小小的不想被人看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