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8:12:53吉哥

紅綠兩軍,別患”大頭病”!


今天是雙十國慶。慶典嘛,一年一度,總該喜氣洋洋。傳統上,中國人用紅色,象徵喜事,越紅,越開心。

要說紅,今天,還真紅!從頭紅到腳,從街頭紅到巷尾,紅遍半邊天。

只是這”紅”,在這裡,不是賀喜,不是慶生,倒像是咀咒。

倒扁群眾,天下圍攻,一聲令下,立刻集結,緩緩移動;站在車站對面,十三層高的辦公室內,只見窗外,一片紅通通,緩緩移動向東。

且稱他們是”紅火蟻”吧!因為滿身紅,又滿腔火,眾多如蟻,圖眾志成城。

九月九,到現在,滿月了;頑石如扁,絲毫未變;你倒你的,我過我的,口口聲聲,大家”同舟”,只有同胞,沒有敵人,卻不能”共濟”,彼此似活在不同頻率。

紅衫軍拼命,圍城又圍攻;陳水扁堅挺,話也說得重;兩邊都不讓,台灣怎麼辦?

看得越久,我越覺得,紅綠兩邊,都很自私,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真該檢討。

施明德,串起倒扁力量,充其量,算個精神領袖。倒扁群眾再多,終究不是全部
,但他們眼中,還有沒有”別人”?一句”去散步”,就可以帶領十幾萬群眾,癱瘓市區交通?一聲”天下圍攻”,就可以容許支持者,阻擋外賓黑頭車,毆打綠營立委?拍胸脯”責任我擔”,就可以放任紅軍,做任何想做的事?

紅衫軍眼中,倒扁是真理,是天意,至高無上,無可挑戰;所以,國家慶典上就可以鼓譟喧嘩?黨主席就可以率隊,闖入三軍儀隊,影響他們演出?然後把一切不對的作法,歸咎於陳水扁不下台?

用這樣的邏輯,只要扁不下台,紅衫軍是不是就可以肆無忌憚?只要”非我族類”,就是包庇貪腐,就是民族罪人?

所以,只要馬英九敢”依法行政”,驅離違法的集會遊行,他就該被批評?只有民進黨立委”揭竿起義”,挺身倒扁,才是正途,才是迷途知返?

用一種權威,取代另一種權威;用一種民粹,抵擋另一種民粹。這樣對嗎?

看到這裡,如果你”紅”,可能就會說我”綠”;如果你覺得”深得我心”,那繼續看下去,你可能會逐漸醞釀罵我的情緒。

為什麼一定”非紅即綠”?為什麼一定要區分兩極?為什麼不能多元思考?為什麼不能理性判斷?

陳水扁,號稱台灣之子,充其量,只是”台灣人出頭天”的代表人,但他眼中,還有沒有”別人”?一句”愛台灣”,就可以明哲保身?聲聲”護台灣”,就可以為所欲為?

身處總統大位,口口聲聲謙虛,骨子裡卻十分強硬。倒扁聲浪,充耳不聞,民之所欲,不在我心,反正出入有國安局保護,反正到南部,還有”鐵桿扁迷”相挺,這樣的個性,如何讓人民服氣;這樣的脾氣,如何讓台灣福氣?

身為國家元首,參加國慶典禮,竟然氣急敗壞,小鼻子小眼睛,高喊”以後不必再慶”;貴為全民領袖,面對紛亂政局,不是婉言安撫,不是寬厚包容,反而火上加油,擴大亂局,這又是什麼格局?

先人打拼出來的民主,被你整碗捧去,捧去就算了,還摔得滿地碎屑,割傷一堆當初支持你的人的心,你有什麼回應?又有什麼反省?要知道,愛台灣,不是說說而已,更不是你的專利!

其實,如果來做個民意調查:我相信,沒有人不愛台灣!沒有人不反貪腐!只是,怎麼樣的愛是愛?怎麼樣的貪腐算貪腐?每個人定義不同。

定義不同,民主社會,不就該尊重嗎?互相尊重,互相說服,共同決定我們的未來,這不是基本的道理嗎?

事情沒有絕對的對或錯,紅綠政治人物,請你們都不要患”大頭病”了好嗎?
uflgm 2006-10-12 14:19:08

我不偏藍也不綠,雖然我是個軍人,而且還是最近鬧的很大的ㄧ種身分,我想如果中共打來會如何?是不是會大家團結起來對外呢?還是會大家爭先恐後的說對方的錯呢?呵呵!!其實還有些期待這樣的結果但是,如果真的打我會挺身而出,因為,這是我的家,是我生命維繫的所在.

版主回應
軍人保衛的是國家,不是某一個政權,
政權是一時的,犯不著為此失去信心。
2006-10-12 16:18:25
思娃若 2006-10-11 14:32:54

其實我覺得阿扁的情緒真的很像一般人耶
因為總統也是人~
就像我的前老闆一樣
常常也會說氣話
只是~身為總統、老闆~因為身份問題~
不能鬧情緒咩!!

哈哈~游道東沒怎樣啦~.~
他應該很強壯了吧,每天隨著台灣精采生活起舞著
這也是另一種生命,不是嗎?
嘿嘿

版主回應
也是
這裡的土壤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也許孕育出來的孩子特別強壯
2006-10-11 15:22:43
小菲 2006-10-11 14:10:10

我個人覺得..要倒扁還是挺扁怎樣的活動都好, 也不要選在國慶..國慶日對於每一個國家而言都是重要的日子, 必須嚴肅看待.

版主回應
心有戚戚焉 2006-10-11 15: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