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22:48:49藍色的音符〃☆

澎湖海嶼的遺忘《19》

  
 
  「小姐,妳睡了嗎……」門外,尹晨問,感覺的出那語氣中帶了害怕和膽怯。

  我沒有回答,只是躺在床上伸出了手把燈關了,房間裡一片漆黑,一直都習慣讓自己在這樣的房間裡睜著眼睛思考。

  沒有光的世界,眼睛才能看得見被隱藏起的事物,還有那顆藏了太多秘密的心。

  誰都明白,我們都還沒忘卻那件事。還沒釋懷。


  「小姐……」


  來到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而我卻還是沒忘記想丟掉的事,竟然就連看開也做不到……那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傷了小祥,也傷了阿良,還有什麼也沒說出口卻獨自承受心痛的小緹,最後我只想到自己做了這些。


  聽見腳步聲的離去,尹晨離開了吧?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自己現在能闔上眼安穩的睡一晚,明早起來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就像我剛來到澎湖一樣。

  還是不可能嗎?

  恩。


  突然想起,為什麼你沒來?我以為會是你來接我的……不……我好像從頭到尾都錯了……你不會來的。

  明明,當初是我執意離開,為的只是要成全你和尹晨。

  一個,是我深愛的人;一個,是從小到大幾乎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尹晨,是唯一一個能和我談心的朋友……就在爺爺的世界裡。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用「小姐」的身分站在尹晨面前,我不希望每個人都畏懼我、不敢接近我,也不希望這受不起的稱呼傷害了我們之間的友情。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的,一直都是沒有祕密的,不是嗎?

  不是了。

  在尹晨愛上你的那一刻起,就不是了……


  如果不是有一天我在尹晨的房間發現了你的照片和寫給你卻未送出去的信放在了精心裝飾的盒子裡,我也不會發現她………恩,不會發現的。


  “叩,叩”

  「誰?」「是我。」

  我打開了門,「能聊聊嗎?」小緹問,我點了點頭沒說什麼。


***


  凌晨三點,我和小緹走到了這裡,常來的涼亭前,望了望前面的河堤。

  「能夠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來到澎湖變難了。」我想起曾經和小祥說過的話,那時候的心情是感激的,謝謝你們沒有放我一個人。

  「我從來都沒聽說台灣那邊的事……說起來,那裡的一切應該都是要由哥哥來承擔的,對吧?」我知道,妳說的是繼承,爺爺的希望。

  對。可是為什麼是我?

  「這些年,辛苦妳了……」我不解,「辛苦?」

  「對不起讓妳一個人承擔這麼多,我現在才知道妳離開台灣來到這裡的原因,真的……我代替我哥和妳說聲對不起……」小緹……?

  「不用道歉了,小祥都告訴妳了?」望著小緹,她點點頭。

  「我承認自己一直覺得很不平衡,但我從來都沒想過要妳或小祥道歉,那不是你們的錯,反正也不是我來這裡的主因。」小緹,因為我明白,不論是妳還是小祥,都是無辜的。

  「是為了阿良哥?」阿良、阿良、所以你們還是都在懷疑我吧……

  「不,我那時候不知道會和你們相認,不過,看得出來,妳是真的很愛他。」比我還愛他。
 
  「什麼意思?」
 
  「沒什麼……」這樣我才放心把他交給妳,交給一個能夠好好愛他、在乎他、關心他、在乎他的人。
 
  當然,這話我沒說。
 
  「妳愛我哥嗎?」
 
  「不愛。」簡短兩個字,就這樣,我讓自己誠實。
 
  看著小緹一臉生氣,無法相信的樣子,我笑了出來,「我希望自己誠實面對妳、也面對我自己,我承認自己雖然試過最後卻還是沒辦法收下他的感情,但我很在乎他,絕對比妳還在乎他。」至少,我們還有過妳沒有的五年的回憶。
 
  「所以,你還是愛他的囉?」阿良,是嗎?
 
  也許不知道該悲還是該喜,小緹一臉無奈和失望全寫在了臉上。
 
  喜的是,至少我誠實得面對了一切,並沒有逃避;悲的是,看來她終究還是無法和阿良在一起。
 
  「感情的事,誰都很難說明,好好愛你所愛的人,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
 
 
  最後,我微笑,離開了涼亭,但並沒有回到屋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