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8 00:18:09Ocean

【台劇時光】《倩女幽魂》完結篇~~胡思亂想觀後感

前半個小時最吸引我的就是紅葉跟流雲的對手戲
“永遠只有一個燕紅葉”而這個紅葉是愛著流雲的
真好!

這兩集讓我對七世姻緣又有了不同的想像。我想也許當
初挑選七世姻緣就是以深情為標準的,只有非常深情的
人,才能有強大的愛的力量,令玄心奧妙訣發揮到極致
,也可以說,要有以性命守護真愛的決心,才能施展玄
心奧妙訣;所以,雖然一生只能施展玄心奧妙訣一次,
而且會犧牲生命,但在施展的同時,心中必定存在著一
份死而無憾的感情,亦是不枉此生。

在小倩帶走遭受玄心奧妙訣重創的七夜後,剩下一地的
兵器,干將莫邪仍是並列一起,而一夕劍仍舊孤單,彷
彿呼應了人物的情感。令我惋惜的是,七夜站的是一夕
的位置,一個同樣在大婚時遭遇變故,因而捨身成魔的
人。而今而後,人和劍也一樣孤單。

至於七世怨侶的終結,或者說采臣、小倩和七夜糾葛的
結束,讓反骨的我,心中有很多疑問。
我覺得七夜並沒有很多對不起采臣的地方呀(以我的觀點
是根本沒有!)雖然采臣也很可憐,但這並不是七夜有心
造成的,我只能對自己說:七夜他真的很想找個人來道
歉吧!因為他太善良了,覺得深愛小倩的采臣今生不能
和小倩相守,都是自己的錯,而且他也很想聽到一句原
諒吧~~

另外,七夜替小倩擋箭的方式,也讓我不解。
如果劇情是安排魔性令他無法放開小倩,但僅存的人性
卻讓他在箭射到的前一刻,側身為被自己抓住的小倩擋
箭,這樣我會覺得比較順。

可是劇情卻是他放開小倩,還有時間移動到小倩身後(做
出稻草人動作)那直接把小倩推開不是比較快嗎?這樣小
倩就不用死啦!(因為沒替人擋過箭,所以以上是不負責
任的推測:P)

還是他料不到兩極箭能射穿兩人(太低估玄心正宗鑄箭的
功力囉!),亦或這部戲叫“倩女幽魂”所以小倩一定要
死,才能終結七世怨侶的宿命,也才能幽魂轉世,完成
與書生的約定呢?
(總之,我覺得從這裡開始,編劇就一直很想把偏離很久
的“倩女幽魂”題目抓回來, 但我覺得挺牽強的:P)

然後戲份回歸到存在感一度薄弱的主角─書生與小倩身
上。雖然流雲也很愛紅葉,但他沒像書生一樣把小倩抱
出無淚之城(難道流雲抱不動?還是紅葉留在夢中了呢
?)可能是因為紅葉已經死了,小倩還奄奄一息(七夜的
擋箭還是有用的)也或者是流雲比較灑脫,反正紅葉在
他心中,而書生還有承諾要守(但其實我很想看流雲抱
紅葉跟書生並肩走出的,所以拚命吐槽)所以鏡頭又移
到了黃花田,讓男女主角再次談情說愛...

時光飛逝,轉眼已經二十年了...

也許是流雲血統特殊,因此沒留下什麼歲月的痕跡,即
使當上玄心宗主,仍不失赤子之心,在天下太平的日子
裡,他最常用的符咒可能就是定身咒吧:P換了個造型,
多了分成熟又不失瀟灑,挺帥的!倒是書生,好像更老
成了,這點我就覺得紅葉比較幸運,因為流雲的性格還
是一樣可愛!

於是兩個深情男子,一個遠視,一個近視,痴痴的在熙
來攘往的大街上尋人。最後還是拿出深藏多年的定身咒
幫忙:P在月老廟祝燕赤霞的誠心祈求下,終於如願以償

我覺得藍衣紅葉的扮相好美唷!
可惜沒幾個鏡頭就結束了>_<
想把小倩對采臣的話改成紅葉流雲版
“藍衣紅葉還是那麼的美,諸葛流雲還是那麼的瀟灑,
我就不應該難過。因為倩女幽魂的下檔,並沒有帶走我
的世界,我相信,紅葉和流雲的故事仍然延續著...”


其實,我心中最想配對的是─七夜和紅葉
因為我覺得他們很相似
那流雲怎麼辦呢?流雲留給我吧:P
在三個男主角之中,我最欣賞流雲的愛
七夜的愛對我來說太沉重了
而采臣的愛又略顯孩子氣
只有流雲的愛,既深厚又能給彼此空間,是一種恰到好處的愛情


08.21 by 電視兒童
2011-04-01 21:05:20

原來你愛古仔阿
呵呵
看得出來這版燕赤霞才是重點主角
這麼搶眼!!!
只是我在臉書post預告片
看過的人說預告片讓他們沒想看的feel
劇情吸引力是還不太夠
總之5月看了就知囉~~^^

版主回應
有人說預告讓人想到《神鵰俠侶》,港劇版楊過對上陸劇版小龍女^^
聽說大陸重映張國榮的《倩女幽魂》,恐怕2011版在經典前更形失色

但我更想看5月可能在台上映的《單身男女》,古天樂VS吳彥祖同追高圓圓,現代愛情小品,香港評價不差,如果好看再推薦給你
2011-04-08 00:55:31
2011-03-27 15:56:03

這部劇我當初也有看^^
你知道嗎?
2011新版電影倩女幽魂是古天樂和劉亦菲
不過寧采臣是余少群演的
看來新版是三角戀orz~~
不知能否帶來新突破
畢竟王祖賢版本經典永存心中!!

版主回應
(握)難得哩

其實...我留意新版《倩女幽魂》很久啦
因為...我愛古天樂~哈哈哈

突破舊版應該不可能吧
這版重點放在燕赤霞
台灣檔期預計是5月
到時來瞧瞧囉XD
2011-03-28 23: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