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3 03:29:22Ocean

【台劇時光】《海豚灣戀人》我會看著你

曉剛要天邊觀摩曼青的錄影帶
不禁又想起她在海豚灣的告白

澤亞來電想帶天邊去見董事長
曉剛雖不高興也只好答應
好奇地問起她和澤亞的關係
單純的天邊說兩人只是好朋友...

心煩意亂的他,催促天邊快去赴約
卻在天邊離開後
不由自主的想著這顆青蘋果
此時曼青傳來的抗議簡訊
讓曉剛混亂的心更加難以平靜


進入第八集的主題『我會看著你』


澤亞等候著天邊的到來,曉剛在遠處若有所思的望著他
而珊妮也同樣在遠處看著澤亞

在泰瑞莎和孩子們玩球的澤亞,令她心喜
雨中悲傷的澤亞,令她心疼
堅持要救她脫險的澤亞,令她心動
然而拒絕婚事的澤亞,卻令她心痛

“為什麼不在所有事情發生以前讓我聽到這句話, 至少我不會讓自己愛上你”

看著沉思中的澤亞,珊妮落下淚來,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愛的這麼深了!
雖然不想承認,自己的眼神卻總是尋找著他,即使得不到他的愛,也不想完全
失去他。只要他能留在SET...只要還能看到他就好

強打起精神鎮定後,珊妮做了決定...

聽著天邊的呼喚,望著天邊的身影,笑容自然而然地浮現在澤亞的臉龐
等候時的陰霾也一掃而空,他知道,只要能讓天邊幸福,自己什麼都願意去做

看到天邊坐上澤亞的車,曉剛臉色一沉,轉身離開卻與珊妮不期而遇

珊妮指責曉剛對曼青的傷害是因為他已愛上天邊
曉剛不屑的反駁天邊跟自己交往對象的標準差距太遠
珊妮卻看出正是因為他太喜歡天邊,才要用所謂的標準來壓抑自己
〈珊妮蠻了解曉剛的嘛!不如珊妮配曉剛^_^〉

在商言商,珊妮不在乎曉剛愛誰,但希望他記得曼青對他的事業功不可沒


我非常喜歡這集鏡頭的設計,SET透明的大樓樓梯間,真是個看人的好地點
一開始先照到曉剛在大樓上望著澤亞
然後鏡頭往下一帶,珊妮也正在另一層樓看著澤亞
透過玻璃遙望澤亞的兩人,顯得是那麼孤寂、無助

不過這樣運鏡的小缺點就是,如果反光太嚴重,就會看不清主角
像曉剛和珊妮碰面時,珊妮的身影就因為反光看不太清楚

這集的主題是『我會看著你』,應該是指澤亞對天邊
但珊妮和曉剛又何嘗不是呢?
曉剛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卻不由自主的看著天邊
而珊妮清楚自己心繫澤亞,卻無法表白,只能默默關心他


※※※※※※※※※※※※※※※※※※※※※※※※※※※※※※※※※※

澤亞帶天邊來到爺爺打球的球場,心裡有些擔心,不知爺爺會有何反應?
但在天邊面前,仍是一貫的溫柔從容

天邊知道要見的人是董事長,竟嚇得轉身就跑
澤亞調侃天邊見過更有財勢的太山銀行董事長都不害怕,現在卻嚇成這樣:)

天邊跟澤亞在一起時總是特別純真可愛
是因為澤亞讓人信賴,所以特別能激發天邊可愛的一面吧!
〈可是跟曉剛在一起時,我就只看到意氣用事的一面>_<〉

專心打球的爺爺,見到「漫步雲端」的新聲音─天邊,竟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天邊率真坦白的應答,令爺爺印象深刻
而天邊對海豚的喜愛,讓爺爺想起死去的兒子〈我也很喜歡海豚呢!〉

“喜歡往往是發自內心的感覺,不需要任何理性的判斷,因為喜歡所以快樂”

雖然兩人對喜歡的見解不同,但不影響爺爺對天邊的觀感
令爺爺驚訝的是,那個耐人尋味的新聲音,就是他的親孫女─小瓶蓋


見過董事長後,澤亞問起天邊和曉剛的緋聞
天邊擔心澤亞會跟大家一樣誤解她,可是澤亞對她的信任,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知道天邊在意自己的想法,第一個就想找他澄清,令澤亞開心
但從跟天邊的談話中,也發現曉剛其實很重視天邊


※※※※※※※※※※※※※※※※※※※※※※※※※※※※※※※※※※

回到辦公室,珊妮質問澤亞真的忍心棄漫步雲端和SET於不顧嗎?
進而提出「假訂婚」,讓爺爺和大媽安心
也希望澤亞能留下來,一起把SET經營的更好

澤亞以為珊妮是為了顧全大局,所以委屈自己,非常感動
又擔心小瓶蓋進入徐家後,爺爺不會對她好
遂覺得「假訂婚」會是一個保護小瓶蓋的方法,而且對爺爺和SET也好
於是各懷鬼胎,不!是各懷心事的兩人就達成了協議


老實說,這個「假訂婚」的提議,我覺得好像是用來替澤亞除罪的
明明上一集的結尾,澤亞就決定用娶珊妮來換取小瓶蓋的認祖歸宗
偏偏很巧的,編劇沒讓珊妮聽到,然後這一集,珊妮就自動提出「假訂婚」
於是澤亞就變成半推半就的接受了珊妮的提議
也就表示澤亞不是沒考慮珊妮的幸福,就利用了她
只是珊妮剛好也自願地促成了這樣的結果,所以不全是澤亞的錯

唉~~很難想像一向精明的珊妮會想出這種笨方法
該說她太愛澤亞還是病急亂投醫呢?
總之「假訂婚」這一段戲給我的感覺就是:亂+莫名其妙


另一方面,爺爺看著澤亞的辭呈,心裡有了決定
他告訴澤亞,願意接受澤亞的條件,接小瓶蓋回來
只是他沒想到,小瓶蓋會用這種方式接近徐家,澤亞連忙為小瓶蓋辯解

“不要把她的心看的那麼複雜,她所想要的,只是一個家而已”〈澤亞也是〉

爺爺答應了,澤亞已別無所求,開心地露出了笑容
〈澤亞真的好純真唷!他一定覺得爺爺親情未泯吧!〉

向爺爺道謝後,好奇的問爺爺為什麼改變初衷?
爺爺只說是因為不想被媒體得知,炒作成八卦新聞罷了...

澤亞失望的離開了,爺爺看著小瓶蓋一家的合照,是憐惜,還是另有打算?
〈老實說,爺爺在想什麼,我通常都是看不出來的,因為太莫測高深了!〉


※※※※※※※※※※※※※※※※※※※※※※※※※※※※※※※※※※

天邊回來練唱,發現曉剛心情不好,以為他是擔心自己明天歌評會的表現
於是安慰他,曉剛反而又罵她一頓,來掩飾自己異樣的心情

此時曼青打電話來約曉剛吃飯,兩人差點又起了衝突
但曉剛想起珊妮的話,遂答應曼青的邀約

澤亞隔窗看著練舞的天邊,天邊卻想著曉剛和曼青的約會
心神不寧下跌倒〈我肯定天邊的腳踝跟曉剛有仇,每次跌倒都跟他有關:D〉
澤亞體貼的扶起她〈唉~~天邊真的好瘦!〉

在澤亞面前,天邊總是那麼自在輕鬆,不必顧慮形象,可以盡情表現自己

澤亞想請天邊吃大餐,於是帶她來到高級餐廳
可是天邊顧慮他這個「儲備幹部」的荷包,所以想改吃滷肉飯
〈天邊一直都沒發現澤亞的身份也真是神奇呀!該說她天真還是...〉

澤亞和天邊的互動真的好可愛喔!
澤亞好像在逗小孩唷!超溫柔的,還常常被天邊的話惹笑!
不過天邊也真的很像小孩啦~~
只是澤亞對她這個大小孩是又憐又疼、又哄又逗,完全是愛的教育
不像曉剛有又打又罵的傾向哩:P


正巧曉剛和曼青也在這家餐廳吃飯,看著天邊和澤亞親暱的舉動,曉剛不自覺
臉色發青。曼青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她知道該是出狠招的時候了...

曉剛藉故離座去找天邊,卻沒什麼正當理由阻止她和朋友吃飯,只好搬出歌評
會為藉口要天邊別在外逗留太久。回到座位,才發現曼青已不知去向...


天邊和澤亞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滷肉飯一碗接一碗,讓澤亞嚇了一跳:)
不過看到天邊開心,澤亞也就開心了!

天邊向澤亞說出自己對歌評會的緊張
澤亞建議不如綵排一次,讓自己當她的第一個觀眾
還準備了煙火當道具〈澤亞果然是萬能的!要煙火就有煙火!〉

“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看著你,這是屬於你的舞台”
澤亞真心的支持,讓天邊定下心來,快樂的唱出屬於自己的「漫步雲端」

“你快樂的笑容,讓我明白我沒有做錯
我要你拿回原來屬於你的一切
不計任何代價,只要你快樂就好!”

〈雖然三立配的圖卡有點突兀+搞笑的感覺,煙火舞台也略嫌誇張了點!
不過看到天邊這麼信賴澤亞,我還是覺得好感動!〉


※※※※※※※※※※※※※※※※※※※※※※※※※※※※※※※※※※

終於到了歌評會當天,剛作好造型的天邊,按捺不住緊張的情緒,跑到天台
Call她的守護神─徐澤亞。而澤亞也一如往常的暫停手邊的會議,第一時間
跑去安慰天邊〈嗯~有十億資金作靠山,多翹幾次班沒關係啦!〉

天邊擔心自己表現不好會影響到曉剛和其他工作夥伴
澤亞要她別想那麼多,只要用昨晚的心情,專心想著如何唱好漫步雲端

“那是因為有你在呀!你了解我,陪著我,所以我才能唱得這麼安心”
〈知道澤亞對你的重要性就好!〉

想著那些從未見過的人,都是要來品評自己的歌聲,天邊覺得非常害怕

“就當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看著你”

照著澤亞的話做,天邊的不安果然消除了不少

“如果有一天,我沒辦法...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子跟你講電話
沒辦法再看著你...”

像是查覺天邊對自己的依賴,澤亞也開始擔心,未來是不可預料的,這樣守護
天邊能持續多久?但天邊緊張的追問澤亞是否要離開?澤亞只好說自己哪裡也
不會去,要天邊放心,好好加油!


曉剛準備著歌評會的事,煩躁的追問天邊去了哪裡?
這時天邊剛好回來,帶著澤亞給她的安心感,自信的唱出「漫步雲端」
曉剛放心的笑了,不自覺親了天邊的額頭,令天邊既羞澀又欣喜

歌評會前的空檔,大家都忙碌著,曉剛卻另有要事
曼青來電表示要教天邊一些舞台技巧,天邊依約前往,竟見到曼青和曉剛擁吻

原來曼青先約了曉剛,用哀兵政策令曉剛心軟。再假意祝福天邊和曉剛
很ㄍㄧㄥ的曉剛,再次否認了自己對天邊的好感
甚至說出天邊只是自己表達音樂的工具而已!在旁的天邊聽了深受打擊


歌評會即將開始,天邊卻姍姍來遲
看著滿臉淚痕的她,原本想責罵她的曉剛反而擔心起來

澤亞在辦公室看著達達海豚,期許天邊能用歌聲讓全世界看到她的光芒
然而連線的畫面中,天邊卻木然的站在台上,彷彿不再有知覺

天邊的母親和討債大哥都趕來看天邊的歌評會
連爺爺也在門外出現,令珊妮和大媽感到訝異

沉默中,天邊想起了昨晚澤亞的話,彷彿又回到那屬於她的舞台
閉上眼睛,唱出自己的「漫步雲端」

動人的歌聲,止住了眾人的批評和猜測,也讓母親和澤亞欣慰
然而一睜開眼睛,卻看到曼青正依偎著曉剛,天邊又再度沉默...

曉剛忍不住上前罵她,靠關係的話語也喧嘩起來,爺爺聽了拂袖而去
討債大哥則氣得動起手來,歌評會陷入一片混亂

天邊跑出會場,曉剛追上她,盛怒下竟打了天邊一巴掌
討債大哥見狀要找曉剛算帳,但天邊卻護著曉剛

曉剛追問天邊為什麼不唱,天邊說自己不過是表達音樂的工具
面對天邊的冷漠,曉剛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一句又一句的道歉和挽留,只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反唇相譏
害怕失去天邊的恐懼,讓曉剛開始正視自己的情感

“我一直不想承認,甚至還極力否認...”
“我是在支配你的生活,但那是因為...你已經在支配我的人生”

真心的告白,令天邊落淚,但是受的傷太重,她已不敢再相信曉剛

望著天邊冷酷的笑容,曉剛錯愕地鬆開了手,讓天邊離去...


※※※※※※※※※※※※※※※※※※※※※※※※※※※※※※※※※※

第一次對霍建華的曉剛起共鳴,同情他在終於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真情時
又永遠地失去了...

這一集裡霍建華的表現有逐漸穩定的跡象,也許深情的角色還是比較適合他吧
從否認逃避到終於勇敢面對,他對天邊的告白,真的有感動到我
還以為天邊會回心轉意,沒想到天邊竟然這麼酷!說一句頂一句!
曉剛的那句話,對她而言是種背叛,背叛了她對曉剛的好感和信任
所以無法原諒曉剛,就像她對小時達達的失約念念不忘一樣
我懷疑天邊是太陽牡羊〈行事衝動〉+月亮天蠍〈愛恨分明〉唷:)


其實這一集看的蠻開心的,因為澤亞和天邊的對手戲不少
而且都可以看出澤亞對天邊的重要性,以及天邊對他的信賴
這種良性又有默契的互動,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雖然主題是澤亞為出發點的『我會看著你』
但曉剛情感的轉折也是這集的重心

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呢?我悲觀的預測澤亞的角色會越來越不討好

天邊不一定馬上對曉剛死心,雖然說的決絕,可是她心裡對曉剛多少還有感情
而且就算真的死心,也覺得澤亞很重要,並不表示會發現那就是真愛
她可能會因為澤亞傷心憤怒,但要發現自己愛上澤亞
恐怕還要別人提醒,搞不好那個人就是曉剛

而澤亞呢?為了要讓小瓶蓋認祖歸宗,為了讓天邊繼續漫步雲端
他勢必要作出很多的犧牲,包括娶珊妮、否認自己對小瓶蓋的思念
就算知道天邊也愛他,也可能被一些有的沒有的事牽絆住,甚至產生誤會
總之,告白後的曉剛,比他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放手愛天邊
如此深愛天邊的曉剛,若是得不到回應,那就更加討好啦!

而可憐的澤亞,不論天邊愛不愛他,都有一大堆責任要負
還可能會揹上「優柔寡斷」的壞名呢!

唉~~希望是我杞人憂天,澤亞的未來不要被我不幸而言中>_<


編劇大人,我會看著你啦~~請給澤亞一個幸福的未來吧!



圖片來源:三立電視http://www.settv.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