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6:26:14Ocean

2006.03.13-03.19 愛情決勝點、天生一對、聞天祥講座、愛殺十七

和同事有互動但和朋友沒默契的一週啊!


《電影進行式》
2006.03.13─愛情決勝點(美)
原本有朋友想一起去看這部片,但是時間和地點喬不定,只好作罷。

意外的發現,「愛情決勝點」首週並沒有在西門町任何一家戲院放映唷!真善美是第二週才加入放映的。

好奇的是,究竟戲院業者眼中,「愛情決勝點」是偏商業片還是藝術片呢?伍迪艾倫的名字偏後者,但對不認識他的人來說,這部片的預告偏商業吧!然而以放映的戲院來看,這部片還是被歸類為藝術片多些。

藝術也好,商業也罷,雖然「愛情決勝點」在北市首週只有六家戲院上映,但也得到了不錯的票房,我想發行的片商在宣傳的角度上和媒體的曝光率上的努力是功不可沒的吧!



2006.03.17─天生一對(港)
不知道自己和這部片犯了什麼沖?居然去了三次西門町才順利看到!到後來我都懷疑自己是真的想看這部片?還是執著啊?

龍祥代理的片子,熟悉的嘉年華,白天的場次有六個人觀影,比我預期的多了:D

倒是看完後聽到前排的「阿宗麵線」大叔(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西門町名產「阿宗麵線」帶進戲院,我覺得很新鮮~哈!)對同行的女伴說:“真是部好片!”,不過他當初來看的理由竟然是:“時間適合”!

唉~但其實嘉年華排的「天生一對」放映時間是很不適合上班族的>_<


對我來說,看電影的首要考量是電影本身的吸引度,時間和地點則是其次。可是當可選擇的地點(戲院)很少,很少的戲院選擇中時間(場次)又都很爛,而我看的電影又常冷門到一週就下檔的時候,我覺得,看電影真的要有一點熱情...,才能趕在下檔前去戲院探望它們Orz



2006.03.18─戀念電影風華(貝納頌藝文講座)
好久沒去聽講座了!而且也很久沒看到聞天祥先生了!這是這禮拜最開心的一個活動!

感謝朋友告訴我這個活動,可惜她有事不能參加。知道這個活動的訊息後,就問了提供場地和主辦的單位活動內容,不過都問不出個所以然:P

到了現場,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就如聞天祥說的,「戀念電影風華」這個名字很容易讓人想到侯孝賢,不過他卻巧妙的用侯孝賢說過的話將主題轉到了今天要介紹的大師電影─「愛情影片」和「何處是我朋友的家」(決定演講的內容是講者的特權,不過聞大暗渡陳倉的本事真厲害:P),雖然他開玩笑的說在座的很多人(學生、愛好電影者)應該都聽他講過了,可是配合聞天祥深入淺出又詼諧的講解,看著兩位大師的經典片段,相信不論是第一次聽到的我,或一直都有留意聞大講座或課程的人,都會覺得不虛此行吧!

會後也順便問了台北電影節的事,開心!



《電視進行式》
【台劇】愛殺十七
「愛殺十七」也播了四、五集了,可是關鍵的阿Cat還沒正式登場。這部戲的主題很明確,但是鋪陳的支線不少,雖然這些支線都有映襯、對比的意義,可惜,由於很多所謂的「秘密」,早就在網站或新聞中被爆出來了,或是看第一集就可以猜測得到,因此震撼力會小很多,也會覺得節奏可以再快一點。(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年紀大於製作單位鎖定的年齡層吧XD)

其實,我最想知道的,並不是宜靜死亡的真相,而是死前她的心情,那才是左右結局和其他角色歸處的關鍵,雖然我相信這部戲再灰暗,最終劇中人仍會得到救贖,可是怎麼交代?就考驗編導的功力了。



《影視未來式》
下週就要看「國士無雙」的試映了!縱然對題材不是很感興趣,但好奇「十七歲的天空」的班底會帶來什麼樣的新片,而且我覺得它的行銷做的真的不錯,除了在捷運、西門町、東區戲院、電視等都有曝光,提醒大家要去看外:P 其實早在去年的金馬影展,就有小杯墊的宣傳了,當然,畢竟那是個電影的場合,可是它並非影展放映的片子唷!除了抓準參與影展的專業人士外,還有我這樣的一般觀眾,也會對它留下印象。

從「十七歲的天空」到「國士無雙」,覺得這個電影公司宣傳的模式,傾向於長期的經營,讓觀眾逐漸累積期待度,雖然資本對宣傳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宣傳者的用心也是很重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