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01:00:46Ocean

《我的台北電影節2005》俄羅斯專題演講

the Second day(6/26)

原本想如聞大建議的先看《哭泣的沙皇》再聽《俄羅斯專題演講》的,但很無奈的沒買到《哭泣的沙皇》(還是想問為什麼這部片這麼賣?除了聞大的推薦外,是有教授掛保證嗎?別告訴我是為了與《創世紀》對照呀Orz)。提早20分鐘排隊入場,時間抓的剛剛好,還沒吃完麵包就可以進場了:)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跟同學聊天,還是我對俄羅斯電影不夠了解,不夠專心的我不進入狀況,而且由於昨晚太晚睡,用眼過度的我又自然的進入了夢鄉…

其實我不排斥睡在電影院的,只要能睡著、睡熟,在哪裡睡都是一種幸福。更何況自從我觀影量大增後,睡在電影院的比率也跟著提高。可能身體會自然反映出需求吧!在吸引力不強、眼睛又疲倦的時候,見到周公就變成一件正常的事。

不過今天身體的狀況真的不太好,所以聽完演講後,決定不去看《世界》(還好沒買票,要不又多一張廢票,很浪費>_<),回家繼續趕工兼休息。先繞去中正紀念堂買《幸運兒》花完我的生日優惠券,又在朋友喜歡的『春水堂』吃了點東西充當午晚餐。不過我對中國風濃厚的春水堂沒啥感覺耶!而且瞄了一下,沒找到插座,就不能帶我那台電池不夠力的NB來了。

吃完貴貴的餐點(下次請朋友推薦一下招牌餐好了!),順便整理一下工作進度,打道回府後,接到同學的電話,才發現自己一直記錯晚上《韓城大劫案》的時間,搭小黃趕到城市舞台,還是錯過了開頭>_<,但糟糕的是,我覺得頭痛想吐,連睡都睡不著,而影片實在不太吸引我,我自認不是個因斷頭就進入不了狀況的人,可是跟朴大叔真的是無緣吧!旁邊的小女孩一直吵著問何時演完?我想她媽媽一定是朴大叔的迷吧!但這部戲真的不適合小女孩看Orz

決定還是順應身體的需求離開,看來我今年跟城市舞台不太合呀>_< 一整天都忘了帶手機,回到家後趕快回同學電話,告訴她我先離場的事,覺得蠻抱歉的,遲到又先走完全沒碰到面,不過還好同學蠻體諒的。在渾渾噩噩的一天中,總算有好事發生:有人要跟我買《犧牲》的票!(雖然降價$50出售,我也覺得很犧牲,但總好過浪費一張票) 這兩天都沒看到很喜愛的片,期待下週的《挪威有個夏威夷》和《最後一次心動》,想看到令我心動的電影,是平凡生活中的一種幸福:)


相關網頁:
韓城大劫案
http://www.tiff.org.tw/Programs/Content.aspx?ID=J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