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21:47:45董爺

關於旅行的那些景點—雪國的誘惑1


雪國的誘惑--函館暫停留

詹宏志說

「某一個冬天,我旅行來到北海道,也許是厭倦了台北送往迎來的喧囂生活,我有點刻意往荒僻的地方走去,投宿一家有著極美名字的國民宿舍,叫做「雪秩父」。

在晨光微曦中,背著行囊走出旅館,我看到……那是一生難忘的奇景,周圍是黑樹白雪,遠處是沉默群山,未明的天光中幾個人影走向巴士。

它是人生無意中的遭遇,一個一閃即逝的過程,但你知道它的力量,它纏綿不去,你將帶著這個不明意義的畫面走向餘生。」

帶著這個美麗的雪景畫面,下一站,詹宏志來到了北海道的支笏湖」。

2018年的冬天,那是一個曾經可以自由飛翔的美好年代。我們興高采烈在候機室等待許久,才得知飛往札幌的班機因天氣惡劣已被取消的消息,期待已久的行程,就這樣被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給打亂(已哭)

由於住宿與交通、票券都已事先排定如果當天無法順利啟程勢必影響往後的所有行程,自家導遊只能絞盡腦汁立刻調整安排。擠在一大群更改航班的旅客之中,我們好不容易才搶到明天飛往仙台的機票,並忍痛把「層雲峽冰瀑祭」的景點刪除,在行程大致可以順利進行之後,當天晚上只能先投靠台北小舅子家暫住一宿,幸好美味的晚餐稍稍撫慰我們的心情。

幸運的是,隔天天氣晴朗,我們將從「仙台」坐新幹線直奔「函館」,準備開始這一次「北海道寒冬之旅」。一到「JR函館」,月台上佈滿了積雪,果然有北方寒冬的氣氛,還遇到昨天被取消同班機的台灣同胞,真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原本昨晚就應該到達「札幌」,第二天趕往「旭川」,可是現在卻還滯留在「函館」,旅程進度尚未達標,旅伴仍須努力,只得繼續加油!

 
























原作連結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