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12:31:48董爺

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偶遇的陌生人之三

在旅程中,能得到陌生人的幫忙是一件幸福的事,但人生不可能每一次都如此幸運。

2015年夏天,我們再次來到北海道避暑。由於假期有限,第一天我們預計直奔富良野,所以從札幌新千歲機場一出海關,馬上就去排隊等待購買JR北海道任選四天券。在好心的大陸同胞禮讓下,我們趕上了19:03從機場出發的列車,順利的話,原本預計22:24分可到達富良野。

完美的時刻表是:

新千歲機場(19:03發)-- 南千歲(19:06--19:09發)-- 新得(20:46--20:50)--富良野(22:24)

到達JR新得站之後,僅僅只有4分鐘轉換列車的時間。下電車後,我著急的詢問身旁的年輕站員,往「富良野」(ふらの)的列車是在哪一月台,想當然爾,當時的我只會念出「FU-RA-NO」這幾個字的音。聽完之後,站員很明確的告訴我說就是這個月台,我們頓時鬆了口氣,還頗開心自己的日文對方竟然聽得懂。加上原本的列車已經有些誤點, 如果這時還要拉大行李,越過天橋到另一個月台趕車是很累人的事。

就在我們以為稍能微喘口氣,好整以暇等待列車的同時,對面月台的列車緩緩起動,我不經意的看到車上有前往"瀧川"的牌子,心中頓時生起一股不妙的感覺。再次向站員確認的結果,他竟然又告訴我說,對!那就是前往富良野的列車,而且是今晚這裡前往富良野的最後一班列車(20:50為末班車)

我有聽錯嗎?我真的沒聽錯嗎?這是今晚的最後一班列車今晚的最後一班列車今晚的最後一班列車。聽到這句話時,我恍如五雷轟頂,而且是很淒厲很大聲的那種(…………),雷聲不斷從夜空中劈下,還自帶立體聲和環繞音場效果。

不然,你也可以馬上坐最後一班列車回到札幌住一晚,明天再前往富良野(OS:你當我是$$ %% @@ 嗎?T_T)站員冷靜的告訴我們他想到解決方案。

在看到我們欲哭無淚,一臉茫然無助的慘狀之後,他又提出第二種方法:從新得坐計程車去富良野(經詢價結果約2萬日幣左右,需1.5個小時)

為了避免今晚流落街頭,我們也只能忍痛包計程車前往富良野,最後的總金額是18950日元整。(別名:心痛的感覺)

第一天就來個這麼刺激的考驗,我們的心臟差點負荷不了。不知未來的行程又會有什麼"難忘"的回憶呢?

唉,內心與荷包都深深受傷,今晚就早早洗洗睡吧。





原作連結:北海道夏之涼風--首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