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16:47:14董爺

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失而復得之一


在疫情搞得人心惶惶
令人煩躁不安的時刻,突然想起昔日旅行之中,偶遇的陌生人所給予的溫暖感動。

2013年的冬天我們來到了北海道的「鶴見台」,顧名思義,這是一個可以看到丹頂鶴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當天的氣溫實在太冷,腦袋凍僵打結了,在下車後才發現把女王的化妝包遺留在公車上。那時我的處境有多悲慘可想而知,也由於事發當時的畫面太過於血腥暴力,故改以圖畫呈現,請自行參照。

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之後,以微微顫抖的手舉起咖啡喝了一口,突然靈光乍現,想說能否請老闆打電話到公車站,詢問是否有在剛才的公車上拾獲一個化妝包。在我以極貧乏的英、日文詞彙和比手畫腳說明下,老闆似乎心領神會的微笑點頭,告訴我們說:「大丈夫です。」然後就拿起電話開始聯絡,我的一顆心七上八下,心想真的會有奇蹟出現嗎?

在內心依舊焦急,坐立難安的喝完那杯咖啡之後,老闆突然接起電話並走出門外。我想說:「マジで?真的有找到?」當老闆拿著化妝包,開心的走向我們時,我彷彿在他的身後看到翅膀和光芒。真的是太感謝了!

拿回化妝包之後,女王的「氣場」也為之瞬間改變,如同川劇變臉,同樣以圖畫呈現。

經過一番折騰回到釧路後,我終於可以悠閒的享受一頓熱食了

下一個物品失而復得的故事依舊發生在北海道













原文連結:2013北海道回憶錄--鶴見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