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16:44:49董爺

發現台灣--宜蘭.頭城老街

在礁溪老爺酒店停留時的時光,總會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



昨天晚上歌仔戲上演的是"棒打薄情郎"的橋段,敘述的是男主角"莫稽"在天寒地凍的雪夜被女主角"金玉奴"所救的故事,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也可以親手製作宜蘭名產--"雪Q餅",體驗一下當大廚師的滋味



還有簡單實用的"手部消毒液"課程,剛好可以配合防疫的需求,讚喔



東部的天空真的太美







依依不捨的離開我們此行的溫暖小窩





離開前,還可以玩個小遊戲,只要把斗笠投進前方的蒸籠中兩次而不掉落,就可以獲得小禮物一個(哈哈)



緊接著來到宜蘭最早開發的地方--"頭城鎮"





來到頭城,主要是逛逛老街,"頭城老街"就是今天的和平街,包括知名的十三行在內,古稱"頭圍街"範圍南北門福德廟之間,在早期由於烏石港海運的興盛,此處為蘭陽溪以北最重要的貿易通商口岸





老街裡有許多值得拍照的藝術畫作,此為"乘風破浪之白浪滔滔我不怕"





這是"老牛吃嫩草"(笑)







老街昔日風情



阿伯您好



小姐,你哪位?



老闆,今天我想來點......一碗老街麵線



看看哥的肺活量有多大(呼)



可以讓十個人都吃到心滿意足的大剉冰(哇)



觀棋不語真君子,起手無回大丈夫





文字之美





新長興樹記
是三間二進式街屋,是當時頭城最大的南北雜貨批發店之一,2007年公告為縣定古蹟





隱藏在老街之中的"文學巷",藏書十分豐富







也有結合"彩繪玻璃"與"馬賽克光罩"打造而成的"藝術巷"





頭城名物--Hito石花凍,解渴又好吃



頭城"眠貓"(令人想起2015年夏天東照宮的眠貓)



頭城老街巡禮完成



往下一站--"宜蘭市"出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平凡小人物 2020-08-23 00:42:03

老街注入的藝術氣息,
不在是以前只有逛逛而已,
不過坐在偉士牌上的女的畫得有點白有點恐怖~哈~

版主回應
我非常有同感,本來我也不太敢拍的😅,但想說就只是個老街紀念,所以就拍了,哈哈😄 2020-08-23 12: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