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16:45:50董爺

2017--夏之東北--花卷.SL銀河號

一早從青森離開,準備到新花卷搭乘朝思暮想的SL銀河號列車(上一次的宮澤賢治童話村)





先回到新青森轉新幹線





直衝到"一之關驛"下行李



再馬上趕搭新幹線到新花卷



終於安全趕上預計的列車

7:24青森(發)--7:28新青森(到)--7:43新青森(發)--8:44盛岡(到)--8:57盛岡(發)--9:34一之關(到)--寄放行李--10:12一之關(發)--10:37新花卷(到)

感謝導遊設計如此精實的百米衝刺訓練,讓我在旅途之中永遠保有腎上腺大爆發的機會T_T



沒辦法,SL銀河號只有在4月-9月間行駛,而且每週幾乎只有六、日或假日才有一個班次,錯過了,就只能望之興嘆(粉紅色:花卷--往釜石,綠色:釜石--往花卷)



出了新花卷驛沿著指標走(往釜石線),SL銀河號10:50新花卷到站





將沿線車站與銀河鐵道之夜的內容作了結合



滿心期待



突然一陣輕柔的音樂響起



SL銀河號緩緩的從遠方出現



來了來了



這個冒煙的火車頭真是太銷魂了(影片請點)





湛藍的車廂上彩繪著故事中出現的星座



車廂共4節,每一節車廂各有其主題



車廂內的彩繪玻璃也和故事內容相呼應



列車從"花卷驛"出發,我們在"新花卷"上車



2號車是宮澤賢治之烏托邦(IHATOV)的介紹和圖書館車廂





3號車展示的是宮澤賢治對社會的貢獻(如農業技術與科學)



3號車也保存了"銀河鐵道之夜"的手稿(複製品)



4號車則是展示宮澤賢治在藝術方面的成就



販賣部也在4號車



我們就在各個車廂尋寶探險



上:大提琴手高修  下:風之又三郎



上:渡過雪原  下:大提琴手高修



奔馳的銀河鐵道列車



你要選擇哪一個便當呢?



飯後甜點我想要這個巧克力冰淇淋



要求特別多的餐廳



SL銀河號車廂全貌





最後選擇加熱型的釜飯





感謝導遊搶訂到車票讓我圓夢



炙熱的午餐



宮澤賢治



途中會在"宮守驛"停留15分鐘(可以下車拍照)









列車如果是夜間點燈奔馳在鐵道上,那畫面一定很夢幻





SL銀河號,成功^_^



噹噹噹,各位旅客準備上車囉





每一節車廂的塗裝都代表不同的故事片段



1號車是月亮與星星的博物館和天象儀



還有"銀河鐵道之夜"小說的相關收藏



下一站--遠野











在SL銀河號之旅結束後,突然想起"神隱少女"後半,千尋要離開湯屋,去"沼之底"向錢婆婆道歉時,也是乘坐電車的那個畫面: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海洋,電車奔馳在鐵道上發出規律的聲音,宮崎駿受訪時說,他覺得乘坐電車那一幕才是高潮



宮崎駿認為,搭電車回望湯屋,就象徵著日本對殖民地歷史的回顧,要道歉就必須追溯過去,要追溯過去就必須拿出勇氣

每個人都是如此,總是不斷的犯錯,也不斷的懊悔,但唯有勇敢正視自己過去的人,才能獲得新生的力量,也才能逐漸成為那一個更好的自己

記得上一篇曾引用宮澤賢治的話:"我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但我知道即使遭遇再大的痛苦,只要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那麼無論是逆境或順境,都會離真正的幸福越來越接近"

到底什麼才是人生所謂"正確的道路"?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會因人而異,而我也還在摸索追尋,但我相信,只要有勇氣檢視過去的每一個足跡,大哭也好,大笑也罷,只要我能從中得到一絲小小的成長,那我就會成長為更好的人,而離真正的幸福越來越近

這也是......旅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