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6:02:23莉小雅

有醫德的醫生是病人的福氣

昨天幾乎上半天都在台大兒童醫院度過,但是還好遇到真的有醫德的醫生,來診療少爺的腳腳。

首先他對少爺就是投其所好,他拿出海綿寶寶玩具,完全把少爺吸引根本不管我們在幹嘛,不哭不鬧在玩,所以我們很充分了解目前狀況以及治療方式。

先說醫生士台大兒童醫院皮膚科戴奕霞醫師。

他說以往大人他們會切開1-2mm的指甲,讓肉與指甲分開,但是小朋友他們不想這樣做,聽到這裡我放心了,然後他說會先用優典把外圍受傷發炎的地方消毒並讓它恢復,再來使用適當類固醇把肉肉內縮這樣就完成了療程,過程中怎樣包紮還有用怎樣的耗材他都有一一告知和提醒慎至直接送我們。

聽到他的想法和做法我放心了也簡單許多。

千金就比較麻煩了,他有蛀牙而且躲很裡面,所以醫生建議要抽神經,我有點擔心也有點不能了解,所以我決定換一家看看,目前我先決定去誠悅找何佳諭等他評估出來,順便我也多了解抽神經這樣的做法再做決定,不然我不敢貿然讓千金做這個治療行為。

會選這家是因為昨日在台大聽到某家長說,這家的服務不錯且小朋友去看過後對看牙齒都不較不會有恐懼,也想如果可以克服恐懼以後就定期檢查,同時少爺也可以加入,這樣也好,不過結果都要看才知道,所以等看完再分享。

總之少爺和千金要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