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7:10:37小竹子

想念你。。。

想念你之一。。。。。。

那天接到翻譯社寄來的翻譯稿,看著中文版跟英文的差別在那?又看到翻譯稿上面清楚寫著你的死因還有時間,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說真的又勾起我想你的心情,一直以為自己是很ok的,但還是想了好多好多,想著從知道你離開的那一刻時我的心情是如何?記得那天跟阿姨沒有說太多話,畢竟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對阿姨來講都是沉痛的記憶;她總是想著為什麼你選擇了這條路?為什麼明明有辦法解決你為什麼不肯說出來?有太多的疑問夾雜著?而誰又是兇手?是你自己走不過去還是別人逼的?總是有太多的疑問環繞著我們,只是我們又從何得知這些呢?
想念你之二。。。。。。

週二接到澳洲朋友打來的電話告知我她已經收到我寄過去的東西了,電話打來就說星期一就寄到了,只不過家裡沒人,所以沒領到,星期二早上她才到郵局去領信件,領到郵件之後她打開之後,看到英文版的文件她又哭了,又勾起她想你的心情,她說看到文件上寫的雜七雜八的東西,她也是先哭了一次,之後整理一下情緒拿去銀行把一些手續給辦一辦,她說澳洲那邊的事情已經處理好了,接下來也沒什麼事了,只是接到文件時她傷心了一下,只是我倆講一講也沒多講什麼,其實我也很擔心又勾起自己傷心的回憶,也因為朋友正等著小孩下課也沒多講,只是掛上電話的兩個人,心中又難過了一陣子唄!
想念你之三。。。。。。

那天接到之前銀行的小姐打手機來給我,其實跟她心有靈犀一點通,早上才接到阿姨打電話來跟我說一些事,正想著等工作有空檔的時候要打電話跟她詢問一些 問題,我還沒忙完她電話就來了,一開始接電話時還不知道是誰,聽到最後終於聽出她是誰時,我又掉進悲傷的情緒,對方就詢問著為什麼你會這麼做?難道那些事沒辦法解決嗎?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我除了跟她說了一些事以外,其餘的我也沒多說什麼,畢竟這已經是事實了,而我也不知道這些事現在在說對你or阿姨而言又有什麼影響,只是對熟悉銀行的行員來說,他們也百思不得其解,一直想著為什麼你會選擇這條路?只是我們自己都找不到答案了,又更何況跟別人說呢?
想念你之四。。。。。。

昨晚趁著下班時到黃昏市場晃了晃,去市場到你阿姨的攤位去晃了晃順便買點菜為自己今天中午的便當增加菜色,也順便跟阿姨在攤位上小聊了一下,聊聊想租的房子找得如何?又或者有沒有人要賣的房子?如何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只是說來有些慚愧,上週其實沒什麼忙碌的,但沒去三重看阿姨,週日和小綠跑過去但遇到阿姨不在家,在外邊吃完飯後各自回家了;離開菜市場後回到家把東西放一放,之後又開始發呆,電視打開但卻沒什麼心情看電視,因為腦子又想到你,或許我還沒辦法侃侃而談對你的一點一滴,有時候也不喜歡去面對阿姨,畢竟很多事都會勾起來,到最後或許兩個人都哭了,又或者我扮演著安慰的角色,只是當我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你,呼……你的離開對我的影響只能說真是大。
想念你之五。。。。。。

那天新聞播報一個大二學生因為受不了壓力,在徘徊在圖書館頂樓許之後還是不想什麼就往下跳,結束掉自己的生命,新聞再往下看才知道他也是「獨子」,爸媽從小離異,他由媽媽跟爺爺帶大,媽媽把一生的心血都投注在兒子身上,想著兒子慢慢也長大了,再幾年後他可以負擔起媽媽的重擔了,只是當他跳下來後,媽媽所期許的東西全部煙灰滅散,今天他撐不過自己的壓力,卻忘了等一生含辛茹苦帶大她的媽媽心情又是如何?而更何況還有爺爺,最讓人難過的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如是意外或許還沒如此傷心難過,但卻是自己撐不過而自己了結了自己的生命,這情何以堪啊!想著那位媽媽的心情又讓我想到阿姨的心情,那時候阿姨接到消息時是否跟這位媽媽一樣,哭的肝腸寸斷,也不願承認那具冰冷冷的屍體是自己的兒子呢?突然我想著那時候到醫院看到阿姨的情景,我也不願承認你就這麼選擇那條路而讓自己結束生命,只是這已是事實了,又能說什麼?只是不懂的還是你留下那麼多疑問讓我們去找尋,只是疑問可以有解開的一天嗎?或許你就這麼離開,只是你忘了留在世界疼愛你的媽媽心情又是如何?
今天和姑姑在討論關於未來的事,同時也討論著是否該和阿姨住,記得那天同事跟我說,要我別把所有的事都攬在自己的身上,責任不在於我所以我也不需要全都放在身上,只是看著阿姨如此看得都心疼,目前面臨的問題是要不要搬去跟她一起住?不忍她一個人住,但我又能陪她多久?心想著如果我離開北部的話,她勢必又一個人住,到時候她又得開始去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是要讓她調適兩次呢?還是一次就讓她習慣一個人住呢?這些問題困擾著我,努力想著怎麼做才是最好的結果呢?想著想著好累好累………

上一篇:煩悶的心情

下一篇:夢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