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23:06:24加菲妹妹

5.6 趴趴走

早上早早出了門
因為之前就和同學約好
要去做園藝學報告
(要去農家專訪)
第一站 八點時間還早
想說先去玫瑰園拍些照片
沒想到我之前先去看好的玫瑰園
竟然打掉 整地也整好了
害我不知道怎麼辦
突然我想起家附近還有一個鹉后園餐廳有種
就帶同學去
沒想到呵呵
我是個路癡
在自家附近迷路了
(沒辦法我是個不常出去亂逛的人
很多地方都不熟)
只好回家找爸爸帶我們去
去那邊 傻眼...
因為他們那邊也不種了
沒辦法 爸爸就帶我們去
之前玫瑰產銷班那裡看有沒有一線希望
到那邊 我的媽呀
石頭路就算了 還凹凸不平
害我沒注意 我的車就和我爸的車擦撞
我那時以為我的噗噗沒事
一直注意我爸的車
結果停下來之後
才發現我腳踏板旁邊的板子被撞掉了
=.=|||真糟 還有一小塊黏在爸爸車的排氣管上
我就把他撿起來
之後在前面的路發現另一塊大塊的殘骸
撿起來先放著
就先跟爸爸說再見
到下一站
第二站 旗山
訪問香蕉
這次還不錯
因為是高職同學的阿公解說
就還好不會陌生
但是.....全程都說台語
我是聽得懂 但說...就不太流利了
不過還好啦
有專人翻譯(哈台語演說第一名
不讓他翻譯實在太可惜了)比較輕鬆
阿工解說了很多很多
說得很詳細
但我聽得不是很懂
因為有些名詞不會翻成國語
所以就加減聽和寫嚕
拜訪完香蕉也中午了
回到美濃的家吃飯 飯飯真好吃
哈肚子餓了吃什麼都好
第三站就走到對面去拍辣椒
拍一拍 第四站 就找爸爸帶我們去鹽埔
拍沒拍到的玫瑰
想不到我忘了問農家的電話
只知道他家 不知道他的園子
只好等了一會
沒等到人 爸爸就說那就到九如去
只好殺到九如
終於九如這趟不虛此行
雖然找了好久
但有一片玫瑰園給我們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因南部夏天氣候不適合種玫瑰
所以農家幾乎是打掉再種其他 或修剪他)
玫瑰任務完成 和同學也各自分散
回到家 我去問了辣椒的栽培方式
問完 終於有一些些告一階段的念頭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在坐摩托車上
可憐的是我的摩托車
說好要好好保護他
沒想到才說完又讓他受傷
沒辦法 就先將他黏上去嚕
累了 只好不到十點就睡了

上一篇:5.1一日遊

下一篇:母親節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