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15:26:29Anora mini

驚嚇*

這幾天心理憋了很多的話沒有說,其實本來想找天說的..

只是發現很難去講那一霎那的不知名的感覺向各個感官衝刺而來

還記得那時候,我正在陽台看風景,突然有人從天而降
那感覺,並不是仙女,或神仙下凡那樣飄逸的場景
周遭充斥著汽車,一雙雙恐懼的眼睛朝著我這個方向而來..

沒有那樣飄飄然,沒有那樣飄然若仙
有的只是恐懼無限在這小小的空間蔓延
而我只能夠瞪大著雙眼,看著那從天而降的男人
在那麼短短的一瞬間,不停地落地,沒有掙扎,彷彿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的眷戀
沒有恐懼,只有灑脫的泰然,但那雙眼還是透露出些許不安

在短短的這段期間,卻彷彿經歷了好久
我看見他朝地落下,完全沒有任何反抗
就這樣將自己的臉,深印地上烙上痕跡

血緩緩從他的頭蔓延,整個趴到了地上,軟軟的彷彿沒有一點支撐
好似落地那霎那失去了任何的感官、知覺
鄰居的尖叫聲,群眾的圍觀,壅擠的路口更加地擁擠,
站在陽台的我,看著救護車到來,看著警察到來,
看著樓下一個又一個人拿起了手機,拍下所看到的一切,
看著公車停在那裏、看著擁擠的一切,最後視線忍不住回到正趴在那裏的人身上...

為什麼可以這麼有勇氣這樣從高空一躍而下
是甚麼可以讓一個人對這個世界絕望沒有任何想繼續活下去的念頭

一念之間或是更多...

妹妹聽見外頭的聲音忍不住衝出來,想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這樣的場面,果然嚇到了她...
她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嚇哭了

我默默地回到房間,聽著外面的吵雜,決定還是
默默地看著外頭的一切,整個腦袋呈現空白狀態。

其實,慌嗎?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本以為我的反應應該會很大
可能尖叫聲劃破這整著街道,可能歇斯底里地大哭,
可能慌張地四處踱步,可能會渾身發毛感到不安

但,都沒有
有的只是冷靜和對這個事情的發生感到不解

是,深深地不解

每一個人,活在世界上,都有它的意義
而他選擇了一個無法讓自己回頭的一條
拋棄了深愛自己的家人朋友從高空躍下

值得嗎?

過了大約半小時,隱隱約約地嚎啕大哭聲傳來
聽了不禁讓人鼻酸...
那一聲聲的哭喊,彷彿想喚回那秒已逝去的人
心,一點一點地抽痛著,不曉得是為他還是為她?

和之前我在醫院時所看見的不一樣,
在醫院的人,至少都是有心理準備,
知道下一秒,可能就這樣消失在這,
但是在剛剛,毫無預兆突然消逝去,
雖然我明白,世界上每天有人死去,
但是我還是不能接受這樣輕視自己生命。
或許他的痛苦只在於那一下下,並沒有痛多久,也或許他心裡的痛,比那更痛更痛..

沒多久救護車和警方來到,拿起了照相機,清理了現場,指揮了交通
辛苦的救護人員,蓋上了白布後將周遭的情況拍了清楚
停在旁邊的汽車尷尬地詢問可否把自己的愛車移走
後來又一段時間,那些人把那人抬起,掀掉的白布擋不住那人的臉孔

四周的人最近都在問說"欸,你家那裏有人跳樓欸"
                              "欸,你有看到嗎?"
                              "欸,是發生甚麼事情啊?為什麼會這樣"
                              "欸,那個人你認識嗎?發生甚麼事情你知道嗎?"

周遭最近充斥的討論聲,只因為一個人的逝去的生命
我沉默著聽著,因為不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
因為知道多說,那家人聽到了這些心裡只會更加難過
我不想去做任何揣測、不想去講別人的傷痛
好似不停在別人的傷口上興奮地撒上了一把又一把的鹽巴
痛,一陣一陣的

打這篇不為什麼
我只是想宣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只是想讓自己快快回復到本來的自己
告訴自己沒有甚麼過不去,警惕自己好好關心周遭的人

告訴自己,好好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最珍貴的寶貝。
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代。




上一篇:

下一篇:摁,我來發文了

(悄悄話) 2017-06-20 16: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