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5:57:02Kristine

轉變

蛻變的感覺很快樂
轉變的過程很難得
 



問我什麼是藍色,我會清楚地告訴你藍色是這個樣子的。
若讓我看過一系列的藍色之後,
……
再問我什麼是藍色,我可能答不出來。
問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會告訴你,
短髮、善良、獨立、有自我風格、有目標……
若讓我看過無數、許許多多的人之後,
再問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可能會有些猶豫、答不出來……



是不是見到的、接觸到的越多,就越容易迷失掉那個最單純、最簡單的自己?
還是單純一點比較好。



在沒學會開車之前,總覺得開車好象很幸福……
好想開車喔!
但在學會開車之後,卻發現原來被載也是一種幸福。
開車其實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只是兩種不一樣的幸福罷了。
原來當我們看別人在幸福的時候,
常常忘了自己也是幸福之中的。




叉燒飯。
以前去燒臘店吃飯的時候,無論哪一家都只點叉燒飯...
在A店...
老闆,一份叉燒飯
在B店...
老闆,一份叉燒飯
在C店...
老闆,
叉燒飯是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只吃叉燒飯,一直都是如此...
但最近我變了,站在常吃的燒臘店前面,我告訴我自己:
"劉婷婷,你不能吃叉燒飯吃一輩子啊!
你要有所改變,有所突破啊!
人生勇於嘗試啊!"

於是我點了……




老闆,我要一份油雞飯!
什麼?!

連老闆都嚇一跳。

後來我發現在叉燒飯之外,也有很多很好吃的飯。
像是油雞、烤鴨、雞腿……等等。如果我一直吃叉燒飯的話,
是不是就不能吃到其他好吃的飯了啊?
人生要勇於嘗試啊!
不喜歡的話,下次再換回來就好了啊!
我的人生正從一份油雞飯慢慢的轉變……






人就這麼一輩子
說來容易
想來卻很深沉








生物的可悲,是從生下來便走向死亡,如果我說:“你是在走向墳墓。”你會不承認嗎?
也許你可以預測到你未來的20年會在干什麽
但是你絕不能預測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麽




同样一个城市住得愈熟愈觉得小
同样一条路走得愈熟愈觉得短
同样一本书读得愈熟愈觉得薄
同样一种技巧学得愈熟愈觉得容易

同样一个人交得愈熟愈觉得平凡


了解”……能使这个世界变得简单。

 

 

 



 

下一篇: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