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15:43:23TT (Milly)

2004 西澳之行 -2 新環境

圖 = 柏斯人煙稀少的海灘

柏斯的研究生(Shirl) 幫我找了個兩房 有家具的公寓型住宿
澳洲租房子有分 包含家具(冰箱 沙發 床) 跟不包含家具的(只有煮菜的爐子)
飛到了西澳的柏斯之後 我跟教授 搭計程車到房屋仲介
我們簽了合約 拿了鑰匙 就又搭計程車 去我接下來三個月的新家

我把行李整理一下
拿出我帶的小炒鍋 叉子 湯匙 碗 妹妹送我的保溫杯 和可以當被子的睡袋
教授看到後嚇一跳
”哇! 你把你家都搬過來了 行李箱還可以那麼小 你怎麼辦到的?” 教授問
”呵~ 我很會打包行李的” 我得意的說

因為到的時候是星期五 我們有一整個週末可以到處探險
我們向住宿的管理員 打聽附近的商家跟景點
接著就去買些基本用品 (例如 洗碗精 洗衣劑 抹布) 跟食物
買食物時 我習慣性的買平常家人會買的東西
”ㄟ 你喜歡吃馬鈴薯? 我認識的亞洲人很少吃馬鈴薯的” 教授說
我才想到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馬鈴薯 那是老公喜歡的
我開始努力的想 我到底喜歡什麼
”對了 罐裝的杏桃” 我想到了雖然很喜歡 但因為家人不喜歡而一直沒買的杏桃 (apricot)
我忍不住嘴角上揚 覺得此刻的自由很幸福

把杏桃罐頭放進購物車時 我看到一包做果凍的粉
我左右張望 想著也許某位小朋友放錯購物車了 結果發現竟然是教授買的
看來 我不是唯一享受著自由的人

教授是德國人 所以很有後背包族 (back-packer) 的精神
回住宿後就馬上拿出一個地圖研究
”這有個海灘 離這裡不遠 我們可以走去” 教授提議 ”這樣也可以熟悉一下環境”
我點點頭 拿著我的後背包就跟著教授出發了
途中經過了許多地方 許多車 但就是沒看到別的行人
反而開車經過的人們一直看著 邊走邊看地圖又邊聊天的我們
最後 經過了快一小時 我以為 ”很近” 的海邊終於到了
當時的天氣暖暖的 很不錯 但海灘上除了我們 只有兩三個其他人
這情況 跟不管天氣如何 海灘都很多人的雪梨 差很多
我發現 原來大家都跑去健身房了
我還發現 柏斯比雪梨更乾燥
平常想到才用的乳液 在這裡一天沒擦 臉就會很明顯的乾

也許是下午走得太累了 加上我古董手機的鬧鐘功能 突然決定罷工
我隔天 竟然到10點才起床
”天啊 我鬧鐘明明設定當地時間7:30~ 死了” 我看了手錶 從床上彈起
之後小心的把房門開了一個細縫 瞄向外面
沒看到任何人 趕快閃到浴室 去刷牙洗臉
接著 我走到客廳 看到餐桌上有烤好的麵包 butter(牛油?) 果醬 跟兩個杯子
我發現 陽台的門開著 所以探頭看了一下 看到教授悠閒的坐在外面的藤椅上
”對不起 我睡過頭了” 我不好意思的說
”還無法適應時差啊~ 桌上有早餐 去吃吧” 教授竟然沒有生氣 ”我們中午要跟當地的學生跟教授開會 之後看可不可以從這 連線到我們辦公室的電腦”

就這樣 第一次見到我在柏斯的拍檔Shirl 跟她兩位教授 並在吃大餐時開了會
這一群人 都是說話很直接 很尖銳的 使得我忍不住緊張起來 說話也都特別小心
這樣的會議終於結束時 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Shirl 帶我們去辦公室 並幫我們設定手提電腦 好讓我們可以用學校的網路
Shirl說 因為接下來的一星期是學期中的假期 她也正在放假中 馬上要趕回家
我們今天可以留在這用網路 但之後要等到開學才能再進來
我跟教授 就開始瘋狂的上網 並用各種方式連到我辦公室的電腦
就這樣 我們留到了傍晚 才走回住宿

晚餐 我跟教授輪流煮
他前一晚讓我試了德式的晚餐
- 水煮肉塊 之後塗上一層芥末 旁邊配著 水煮的紅蘿蔔
我是不挑食 什麼都喜歡吃的人 所以吃得蠻開心的
我想 不喜歡芥末的人 應該會吃得有點痛苦吧
今晚換我煮時 我當然煮自己喜歡的
- pasta 淋上香菇+洋蔥+蒜泥+奶油的醬料 旁邊也學教授 放一點青菜
我吃得很高興 教授也說不錯
只是 我吃的時候才想到 忘了買起司灑在上面 要不然就完美了
april 2007-09-24 09:02:11

u haven`t updated in a while. i saw the comment u left on my space, and thought u would have updated ur space too..but...i guess u r still busy.

hope everything is well :)

版主回應
Hi Apie ^_^
Yeah, I have time here and there in the office to read friends` blogs, but don`t really too much time once I get home (that`s when I can update my blog)

I should have a little more time from now on ^_^
2007-10-04 18:34:51
helen 2007-09-09 17:51:35

“我才想到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馬鈴薯 那是老公喜歡的”

哈 真是幸福。

版主回應
呵~ 謝謝
我覺得女孩子常會忙著顧別人 而慢慢的不去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P
2007-10-04 18:18:48
april 2007-09-04 22:04:28

haha, sounds great! it`s good to have a nice company too.

版主回應
yeah .... great company is nice ^_^
I was nervous the whole time though, coz I still have this thought &quotoh my gosh, spending the whole day with my supervisor&quot
2007-10-04 18: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