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23:31:51瀧澤凌

兩情若是長久時<序篇>

兩情若是長久時 序.


在西元620年,有一大片肥沃的草原位於內蒙古高原的上方,當時的人稱這片土地『神地草原』,因為在秦漢時期仍是一片荒野的土壤到了隋朝時期卻冒出茂盛的草地,使的中原人不得不相信這片土地上流傳的神話.

傳說,這裡本來是鳳凰的居住地,但是住在東北方的中原人卻垂涎著這美麗的生物.有一天,他們招集了許多士兵想趁鳳凰不注意的時候偷偷一網打盡,但這時有一個年輕的壯兵不同意他們的做法,他跑去跟鳳凰們通風報信,使它們逃過一劫.但是這名士兵被視為判賊而處以死刑,在他要被處死之際,一名美麗的紅衣少女突然現身,揮手起了一片大火,讓士兵們無法靠近而倉皇落逃.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少女是鳳凰轉化而來為了報恩的.兩人兩情相悅結為夫妻,在這片土地上繁沿了子孫.但是鳳凰不能待在人間太久,到了要回天界的日子時,鳳凰不忍心看自己的丈夫和兒孫沒有神力保衛自己,她把身上一根七彩羽毛讓唯一的女兒服下,從此之後鳳凰的女兒後代們都擁有鳳凰操控火的能力,被稱做『聖女』,而這個就是『鳳族』名稱的由來.


雖然大家壓根兒都不相信這種傳說,但是原本荒涼的土壤變的如此肥沃,使得大家稱這是神的土地.在中原是唐朝時期時,這片土地也來了許多外客.
從歐洲來的爵士一族和鳳族的人結為姻親,在西方建了赤緋帝國.從中原逃避戰亂的中國人在南方建了昇陽國,還有遠從日本而來的海盜在東方創造蒼樓王朝.許多小國家在鳳族派出強大的軍隊消滅後,只剩下這四個族群在這裡屹立不搖.
但是鳳族卻因為投入太多的武力在保衛這片土地的祥和,軍力早被大大消減,使得一些躲在一旁想做想漁翁之利的野蠻荒落想藉機消滅鳳族以及他們神奇的力量.




朱鳳族
「涼平哥,娘找我們有什麼事阿?」一個輕柔的聲音從緞紗亭傳出,在一旁的奴婢們聽就知道這是最受下人喜愛的二少爺的聲音,果然,朱鳳族的鳳三傑正坐在亭內聊天呢!
「我也不太清楚,聽雀兒說是有重要的事要談」穿著紅色的綢衣象徵著皇族的標誌,而鳳三傑以白嫩的皮膚和聰慧的腦袋出名的大少爺涼平扇著扇子,手邊拿著《五十二病方》讀著.
「娘親搞什麼啊?這麼熱的天氣我只想待在鳳露池的說」一個也穿著紅色絲綢的男人趴在亭內的石桌上,尚待有稚氣的小臉不滿的鼓著嘴.
「小和!你都已經弱冠了,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坐相?」涼平用嚴厲的口氣指責小少爺和也,他不甘願的坐挺,偷偷的在二少爺的耳邊說
「大哥最近變的比娘還囉唆ㄟ!」看到涼平的眼睛掃了和也一眼,嚇的他趕緊坐正.二少爺斗真笑著看兩兄弟的互動,拍拍和也的手安慰她
「涼平哥也是為了你好啊!小和你就別再生你大哥的氣了」「好嘛好嘛..」和也很快的就被斗真給安撫了下來,對著正專心鑽研藥書的大哥抱以歉意的眼光
「大哥,對不起喔...」「知道就好」眼睛沒有離開手中的書籍,涼平頭也不抬的應了一聲.
「什麼嘛...」鳳和也嘟起小嘴,小聲的抗議.

「你們都到了啊?」一個風韻尤存的婦女走進緞紗亭.她同樣也身穿紅色綢緞,但身上披著純白聖袍,以及頭上環圈嵌著鳳凰羽毛,象徵她的身分不凡.
她優雅的坐下,溫柔的對自己的兒子說
「孩子們,娘現在要說的,是極為重要的事,這事需要你們自己決定,所以我今天才會把你們找來」看著三個兒子日漸茁壯,她內心極為驕傲,卻也擔心不已.

「我要你們逃到三大國去!」「什麼?逃?怎麼回事?」大少爺涼平首先發難,娘從來不坐沒道理的事,但這件事茲事體大啊!
她嘆了一口氣,「小涼,小斗,小和,我知道這對你們不公平,但是比起待在族裡等死,我寧可讓你們越安全越好.」她端起茶杯小啜一口,再道
「最近幾年來,豹族從北方興起,一直和我們鳳族作戰,但是戰爭會讓族人人不聊生,所以你們的爹一直想和豹族講和.而方才我得到消息說,豹族的族長要求要把你們送去當他的男寵,否則就要把鳳族夷為平地」她摸著斗真的臉,不禁怨道
「如果娘沒把你們生的一張張比女人還漂亮的臉,那個色欲薰心的傢伙也不會把主意打到你們身上.你們的爹太過軟弱,我擔心他到後來會把你們送去給豹族.你說娘自私也好,但是就連聖女也只想保住自己的孩子啊!」
「娘...」斗真看著親娘,眼淚撲簌簌的滴了下來.她溫柔的拭去斗真的眼淚
「我希望你們能各自逃到不同的國家,這樣才能躲過你爹和豹族的眼線.小涼,你怎麼說?」
涼平握住娘的手,說
「娘,我們逃走,你不會被爹和族人責備嗎?」
「放心好了,我會偷偷把你們運走,再假裝什麼事都不知道,別擔心娘」
和也皺著眉,輕輕圈住娘的頸子「你說那個豹族族長色欲薰心,他不會把腦筋動到娘的身上嗎?」不是他在擔心,要不是有這麼美的娘,哪會生出如此出色的兒子?
「放心好了,他忌憚我是聖女,不敢動到我頭上的.兒子們,希望你們原諒娘的任性...」涼平拍拍她的手,說
「我們會好好的生活下去的,等這件事情過後,我們再回來向娘請安」
「小涼,小斗,小和,要好好活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