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18:56:11崔老闆

回頭看系列 -- 通關密語

『小日』--- 我 update的最新外號

代誌是這麼來的:

【西出陽關】剛開始讀本角色分析階段、也還只是開排的第二天,
我匆匆地跑下樓梯要打卡上班,
沒想到在電視劇裡老是扮演壞人or軍閥的電視圈資深前輩乾爸
擋在會議室門口、抬起一腳橫跨門框瞇著眼帥氣地問:

“通關密語?”

我小小地嚇了一跳〈因為實在不大熟〉
忽然腦中閃過昨日讀本時順過趙營長講的一句台詞,
於是我不假思索大聲說出:

“ 日你娘的 !”


語罷,乾爸又驚又喜
一邊哈哈大笑,一邊大聲跟旁人說我這女兒好啊,
彷彿我剛粉墨登場翻七張前橋後橋橋不停似地叫好連篇
反倒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因為這句“日你娘的”算是山東土話
效果如同“你奶奶的熊”或” X X 娘”之類的(總是後來才真的清楚)
於是乎
熱情有勁的乾把拔直把我“小日!小日”的叫
還博得他老人家一句有野性美的稱讚
小日就也順理成章成了他與我之間專用的稱謂


後來
我才知道那天他不只問過我通關密語
但其他人都是說什麼“我愛屏風 屏風愛我”之類的不溫不火
我的“日你娘的”
也算是盤麻辣鴨血般地刺激吧!


(寫於September 2, 2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