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00:10:53♫~糖糖

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今天,我朋友寶寶要移民去加拿大。


本來我們說好要翹課跑去機場,可是被班導阻止了。

想想,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沒跟她說......
但這些事情,好像不管有多少時間都講不完......


記得剛開學,我跟她「相看兩厭」,從來都互看不順眼。

當時的我,除了蠢,還是只有笨笨呆呆可以形容。

我一直以為,她是個長的可愛,但是心機超重的那種人。
私底下,我也常跑到朋友家過夜,跟他聊一整晚的天,無時無刻都在罵寶寶。

我覺得她每次都偷偷瞪我,而且也是私底下拼命的罵我髒話。


但是,我們莫名其妙的合好了。然後,就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發現,原來互相包容,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以前的我,到底為什麼這麼壞?害我白白失去與她相處的時間。


就在上星期,我們從班導口中得知她要移民到加拿大,大家都愣住了。不是說好要一起繼續走下去?不是說好要一起畢業?


後來,我們辦了一個「寶寶送別會」,本來以為她會哭,一直很想讓她感動的落淚的我們動用了許多招,對她都沒效。

結果我們班男生推她推得太用力,她撞到桌子,很痛。結果就哭了。

好了,她一開始哭,我們班的女生馬上加入行列,一個比一個慘,我和死黨也躲在後面偷擦眼淚。

最後,哭的最慘的是外號柳丁的女生,因為寶寶走了,就由她負責換垃圾桶的塑膠袋,她恨死那個工作。


昨天,我翹了補習班,和朋友萱跑到她家去玩,本來在玩五子棋,然後就變成用棋子排一堆圖案或奇怪的字。


晚上要走的時候,正是好幾個月都不會再見,我們,卻像平常一樣道別。


「寶寶,去加拿大要開心喔!要交到好朋友喔!」

「要記得跟我們聯絡!」

「嗯!我會的!」

「那,我們走反方向的路,先回去囉!掰掰!」

「嗯,掰掰!」


就跟平常一樣的道別,微笑的道別。表情和語氣,真是再熟悉不過。


但,我們轉頭後選擇沉默,沒人再講過一句話,沒有人提起寶寶的事。


我和萱都知道,那是我們在離別前,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而寶寶,她騎車飛快的飆走了。

我和萱道別,飛快的走回家了。

因為,要是回頭的話,不是沉默就能解決的。


在萱走了之後,我好像聽到她的啜泣聲。

於是我轉頭馬上朝寶寶的方向瞥去。


她,正以右手擦拭著臉頰,不知道是否是想長是把淚痕擦掉?

最後,我什麼話也沒說......


萱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小跑步抓著我的手。

「糖,你說,寶寶會像以前一樣跟我們一樣好嗎?」

我沒說話。

沉默,回答了所有問題......

上一篇:發洩......

下一篇:是生氣不是委屈

畢波1983 2007-05-31 17:36:28

嗯。

未來事不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