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06:31:55__

看見她了

看見她了。

除夕夜,忘了幾年前開始,不在老家過夜了,
回到家,K約看電影。有點累,但還是出門。
將近午夜場,預計大尾鱸鰻卻滿場很誇張,
改看終極警探。果然,後半場螢幕打鬥我打瞌睡。
約好這兩天再跟K摳些片子。
晚上,出門前僅預計底妝隨意就好,
換好衣服準備出門卻臨時更改,
眼妝ok,假睫毛ok。
為什麼?無聊?覺得為了甚麼在預計著?

把車停在K家,臨時決定去把大尾鱸鰻看一看,
先走去劃位,提早1hr卻還是只能劃前四排...
K說去H那聊聊吧!
心裡很抗拒,卻想不到推拒的理由,
假裝平常,笑笑邊走邊聊,
越靠近,腳步不自主往K身後落後一步。
你在忙,和K站在旁邊,我沒有打招呼,
你轉身,K雖然離你近點,但我知道你先看到的是我,
看見你眼裡閃過了一絲驚訝,愣了一下,很段暫,但我看見了。
K跟你打招呼,你問著K:哩哪ㄟ來啊,我一樣落在K身後一點。
只跟阿姨打招呼。
我一樣可以若無其事跟你聊,但我不想,
只是盡量裝的自然平常,只是裝作話少了點,
畢竟K或那些朋友從來都不知道我和你有甚麼。
讓K跟你聊,讓我和你的視線不用交會,
站在旁邊看上去是在聽你們說話,實際上卻不自主關起耳朵。
但我看見了。我知道那是誰。我看見了。
走進化妝室,只是想可以離開一下也好,離開現場一下也好。

K原是預計電影開場前十分鐘再離開,剛剛好,
剩二十分鐘,看見你開始忙碌,和K說:差不多了,他在忙,我們就先走吧。

我很不自在,我想你也很不自在,
自己更怕她知不知道我是誰?
站在那裡,看著她,看著他,很不自在,
我很害怕。

離開後,
K說那是你老婆,我說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K說剛剛問你怎麼叫她,你說不用(我在化妝室)
然後我笑笑裝很八卦的樣子跟K說,他老婆看起來好年輕(我根本不想笑)

忍不住,說要買雞排吃。
這是宣洩壓力或者當自己感到焦躁的反應。
以前從不吃炸不吃烤,
上研究所後,或者說,準備考研究所時就開始更改習慣,
後來,後來,就這樣了,焦慮焦躁就想吃雞排或麥當當。
結婚消息之後,整個月斷斷續續吃大餐吃雞排吃麥當勞一直吃一直花錢。
離開你的店,忍不住,我很想很想吃雞排。
於是我買了一塊很難吃的雞排。很難吃。然後吃完它。

K原本說好看完電影再回H那,
大尾鱸鰻沒劇情但很好笑很好笑,
電影快終,思緒卻漂走,
好想跟喵嗚說這件事,並盤算如何可以別再去。
散場,電梯等很久,故意等很久,K說去H那,
後來我說:他很忙,改天再去吧。
逃走了,逃走了,我有好正當的理由可以逃走了。

當她接近時,在水槽前清洗東西時,看見她左手上有很多傷痕,
思考著,那是甚麼樣的疤?
我努力回想以前同事們,朋友們手上被烤箱燙傷的痕跡是那樣嗎?
我努力回想以前自己曾在手上蓋的章是那樣的痕跡嗎?
算了,是的,不關我的事。

出門接近K家時,眼睛突然很不舒服,一直流眼淚。
直到看電影摸到標籤,才發現衣服前後穿反,而其實也看不出來。
看完電影在K家前聊天時包包袋子卡榫掉了,名牌新包包呢。
從K家要回家時,眼睛突然很不舒服,一直流眼淚,直到回家。
是的,別想太多,
只是剛好眼睛最近不舒服,
只是剛好阿呆把衣服穿反,
只是剛好包包出問題。
沒甚麼。
只是說明我今天很雖,雖到不宜出門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