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23:12:49武愚

全家的大鬧鐘

題目~全家的大鬧鐘

鬧鐘在以前沒手機時代,學子們求學階段都依賴它,當時,每日常常到很晚才完成功課,又要預習明天功課,正值青春貪睡期,瞌睡蟲就會自動來攪局,看書時字體越來越模糊,頭兒也不停向書桌行鞠躬禮,只好提前就寢,這時只有仰仗鬧鐘來幫忙。

鈴-鈴-鈴-震耳的鬧鐘聲,在沉睡兩三小時後在耳邊響起,馬上驚醒起來準備明天的功課,真感謝鬧鐘帶來的方便。

一天、二天、多天以後,發現忠實鬧鐘害我常常睡到自然醒,隔日功課無法如期完成,有時還遲到而受師長的責罵,回家時詳加檢視問題出在那。

原來,誤會它了,鬧鐘響時在睡夢中都順手一按將其關閉,為了改善此缺失,要就寢時,將鬧鐘放得越來越遠的角落,甚至將鬧鐘倒吊起來跟它捉迷藏,一開始成果不錯,後來呢?當然又成為青春期中貪睡的回憶。

現在我們孩子們有個大鬧鐘,它不須用電池,且準時,不易故障,不怠工,也可分階段性的響,一直到你起床為止。

兒子也正值青春貪睡期,常聽到他說;「媽咪!明早五點半叫我」。第二天早上五點半他媽媽一定準時到房間叫他起床,「再十分鐘」「再十分鐘」「再五分鐘」每天都約同樣的戲碼演出,他母親也不厭煩的叫他起床為止,兒子賴床功夫可能遺傳到他爸爸吧,但他不曾遲到呢。

「媽媽!七點我要起來」女兒聲音響起,「老婆!明早六點叫我喔」我終於安心入夢去,近二十年來我也不曾使用真正的鬧鐘過,因為我們家有一個充滿愛心,全年無休又準時的「媽媽牌鬧鐘」,跟同事提起,他們都羨慕我們家有一個如此好的大鬧鐘。

  南轅雜記200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