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00:14:36天光雲影

VIP 特勤團 – 1220風櫃嘴、野柳、陽金公路的雙越嶺挑戰

 
今天再上風櫃嘴,算算己累計了
五次成功攻頂紀錄!

 

風櫃嘴(NO.5) 

 

 

看天氣好得不像話,順道溜下了萬里,跟上次的行程差不多,只

是這次多繞進去了野柳逛一逛,大概有十年沒來造訪這裡啦,感

覺這地方變化很大。

 

野柳



 

到了金山已是三點半,本想循上次北海岸環遊路線如法炮製一番,

但在看到一個路牌告示後便改變初衷想法:若循陽金公路回程路程

短太多了,不必再繞北海一圈,想不到後來才知被它騙了,也怪自

一時貪近失察,因此吃盡了苦

 

p.s.牌上所寫至台北9 KM,後來才知那是指縣市交會處,在八煙附

近;若陽金全程騎完到仰德大道下的至善路口全程則要31KM

 

上當的路牌告示

 

 

 

從金山開始便一路爬升,在爬了2KM後就氣喘呼呼,眼看著太陽開

往山頭落下,心裡頭開始著急起來,不曉得還要爬多久,沿路走

走停,彷彿在跟落日賽跑!

 

陽金公路旁的温泉會館

 

 

到達馬槽花藝村已是5:10,陽光已不見,此刻開始有點擔心,

待會該怎麼騎回家啊?好在陽金公路假日經過的車不少,公

路上的路燈還算明亮,加上風衣上的反光標示很明顯,把警

示車燈開啟,我心想只要小心慢騎,安全應該無虞;在群山的

夜裡,看見那黃色的燈光一路綿延向上,看得腿都軟了

用手機先了通電話回家,告知目前所處位置,心想萬一真的沒

辦法、不動了,也只好硬著頭皮,找家人來道路救援了!

 

一路上用力踩踏,加上山區低温,對體力的損耗極大,為了怕抽筋,

在每騎一段後,就下來休息個一兩分鐘;我已經開始飢腸轆轆了,好

像愈餓愈累,幸好很快就遇到了救星,馬槽橋附近賣野菜的小吃攤,

我想此後應該會很難忘記那熱氣騰騰,給人十足温暖的竹筍湯

就是我曾喝過最好喝的竹筍湯,曾在記憶裡留下這麼一段人生難得的

經驗!店老闆還告訴我,只要再爬4.5KM就會到小油坑,在它之後

就是一路下坡;因這一句話,讓我一度曾消失的信心和希望回來了

,我在內心裡用力地為自己喊了一聲加油 -- 甘八NEVER STOP!

 

超好喝且感人的竹筍湯

 

 

身體暖和了之後,覺得體力也恢復了不少,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接下來

要鎮定、慢慢騎、不要硬拼。不多去想其它,心情儘量放鬆,休息時

就仰望天上星空,想不到境隨心轉之後,竟然愈騎愈覺得輕鬆,隨著

來愈高,黃色的路燈漸漸都被踩在腳下了,終於在6:20到達最

高點油坑,但此處風勢強勁,當時氣温應該不到10度,冷到不想停

留便趕滑下山了。

 

由於是第一次夜晚騎山路,所以下坡更是小心翼翼,滑到了竹子

湖派出所前,稍做停留並拍了幾張夜景;接下來路線愈來愈熟悉,

在陽明山的公車站前,看到了小七,馬上跑進去買了關東煮和肉包

來補充熱量,嘴裡啖著熱食,心中卻有那種再回到城市文明百感

交集的感覺吔......

 

竹子湖漂亮的夜景 

 

 

下了仰德大道,從外雙溪返回內湖回家,全程85KM;我只能說今天騎

一趟真的很操也很累有圖有真象,從網路下載了類似路線的

度表,用它來跟你說明這是怎樣的一條漫漫長路!還有路夜騎安

慮較多,若非萬不得已,最好是能免則免啦!安全才是回家

要的,這句話不管是誰跟你說,它絕對是一個良心的建議

 

平安返家

 


里程數 85KM

 

 

行經路線 

 

 

坡度表(取材自網路資料,紅色線條為騎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