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18:46:56童心

毛毛

 

毛毛生來就是一隻笨鳥。

記得它還是小寶寶時,別的手飼鳥餵一個月就會自己吃飯,可毛毛足足讓我餵了三個月,兒子管它叫「喜憨鳥」。

 

從小毛毛就與小乖一起相依為命,小乖溫柔婉約,深獲我心,毛毛較為粗魯無禮,常常發脾氣啄人,所以我總是站在小乖這邊,一起戲弄毛毛。多年來在我的細心照料下,兩隻小鳥倒也過著豐衣足食、無憂無慮的好日子。

 

一直到小乖走的那天早晨,毛毛站在屍體旁邊,安靜守候,以為小乖只不過在休息,待會兒就會起來陪它一起玩耍。然後,我們安葬完小乖,毛毛才驚覺小乖不見了,整個屋子飛來飛去,瘋狂的尋找,每個過去一起玩過的角落,它都仔細的觀察等候,它以為我們只是在跟它玩躲貓貓,像過去一樣

 

到黃昏的時候,它精疲力絕,拒絕進食,只勉強喝點水,無論我如何哄它,就是拒絕跟我溝通。柯老爸認為它應該是感冒了,但我心裡很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接下來兩天它一直在它的棲木上休息,不理人,不吃飯,偶而強力拉它下來喝點水,整隻鳥瘦了一大圈,幾乎不成鳥形,一度以為它也活不成了,讓我非常沮喪。

 

第三天,或許它自己想通了,或許它不忍辜負我的好意,願意在我的手心吃點飯,讓我又驚又喜,只要能吃,它就可以活下來。漸漸的,它慢慢恢復一點生氣,自己能吃了,現在已經恢復它從前的「鳥樣」。

 

經過這些日子的苦難,毛毛已較為習慣它的單身生活,有時候會考慮是不是要買一隻美眉給它?

 







上一篇:再見 小乖

下一篇:家有惡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