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12:05:53裂痕

一次難忘的經驗

「接近武功國小‧‧‧‧‧‧」,手中握著悠遊卡,輕輕的貼近感應器,那一陣響亮的聲音傳來,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但心中卻有種想再貼一次的衝動,很想再彌補那一份我還沒付的錢,我欠的一份人情。

離開了戰況宛如如火如荼的籃球場,流了滿身大汗,隨手招了一輛公車。心中感到快樂,一鼓腦的坐下了,愉悅的望著車窗,那晚霞也是如此的美麗,令人感到安祥。今天依然是痛快的打籃球,即使疲憊的搭上公車,心底卻是滿是歡樂,在回家的路上。此時,完全不知道這一切的心情,在短暫的三分鐘內有重大的轉變。

下車時,我在包包裡翻來覆去,臉色頓時凝重,有如熱鍋上的螞蟻。那晚霞不再是美麗的,而是黑暗。公車上的人神色自若,但我感覺的到,額頭在發燙,心中的恐懼化成一顆一顆的汗珠,從髮間滑落,滴在手背上,給予我最無情的宣判:「你,忘記帶悠遊卡了。」車上突然傳來了害怕的叫聲,所有人都回頭忘了我一眼,也增加了我幾分不安。

此時,我開始胡思亂想,要是我因為這樣而不能下車,或是被送到警察局,該怎麼辦?頓時,我眼神茫然的望著乘客,手腳感到無力,話也卡在喉嚨裡。意外發現司機伸手示意叫我下車,心中的恐懼化為雲煙般消失。我不斷的點頭道謝,身體突然輕盈許多,不時回頭望著司機,而司機卻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關起車門,逐漸消失在我的眼前‧‧‧‧‧‧。

現在,每次搭上公車,一定要仔細看一下司機的容貌,雖然只是一名幫助過我的司機,卻深深的在我腦海中留下。下了車,手中依然握著悠遊卡,心裡默默的大喊:「感謝您!」

上一篇:投手丘的努力

境幻*三國*幻境 2008-06-14 21:26:23

你終於回來了~

搖滾風??! 2008-05-21 22:54:59

我也有過這迷糊的經驗
後來改投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