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12:40:41過客

小宗

頗為討人歡喜的你

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課堂之中

的確是份外清靜了

但望著空空的座位

很容易會令人想起你


昨天你回來了

早上的說話雖然不多

但每逢經過身旁時總會喃喃自語

像是說給我聽

又像是說給自己聽

望著你搖搖擺擺的背影

要靠藥物控制自己

其實很苦


課堂中

在你害怕達不到要求時

垂下的眼睛是在等待老師的鼓勵

在你有信心勝任的事情上

你一完成便會極速看著我

給你讚賞時你會飄飄然

然後是一連串的自說自話


藥力失效時

愛發脾氣的你很惱人

記性超好的你

總記得我說喜歡看見你的笑容

不知從何時開始

你常跟我說很掛念我

即使我知道是因為你愛上我的課堂

然而你天真的一句我愛你

微笑的一句I LOVE YOU

其實已經不自覺地令身旁的人快樂了

上一篇:負心

下一篇: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