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03:36:55maming

消極與樂觀

我確實是個消極的人,

更準確的說,

我不喜歡以太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或許是經歷過太多的挫折,

導致不敢面對現實,

總絕得如果一開始沒出全力,

一旦失敗了,

就可以找到面對的藉口,

也因此很難得到成功,

也許常有人說,

只要能積極面對,

努力過了,

縱使失敗,

那也是值得稱許的,

我不這麼認為,

畢竟失敗就是失敗了,

如果說積極樂觀面對的失敗,

會比消極以對導致的失敗還來得可取,

那世界上就沒有那麼多失意不得志的人了,

也許我們會說,

那有怎麼樣?

跌倒了總會有爬起來的那天,

危機就是轉機,

什麼失敗為成功之母之類鬼話,

但是如果說因為這樣,

就再也沒有成功的想法,

那又何嘗不是一種消極的人生,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樂觀的人,

也不想要就此改變,

或許在別人眼中,

我是一個不思進取,

得過且過的人,

當然這也許是部分的事實,

至少在朋友或是親人眼中,

總希望自己是樂觀的,

是成功的,

如果因為如此,

所以我必須也應該成為一個樂觀積極的人的話,

我只想說,

抱歉我不是,

我累了,

當然我不認為自己到現在有經歷過什麼重大的挫折,

畢竟我還是太年輕,

我只希望在這茫茫人海中,

擁有自己小小的立足之地,

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