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22:22:0121st Century Boy

混亂而美麗的世界

生活在現代,為目不暇給的文化感到幸福,你有信仰/唾棄的選擇權,而不被以「正統」、「清流」自居的霸權統治。

社會風氣敗壞?文明在沒落?老是聽前一代的長輩在抱怨,聽這一代憤世嫉俗的人在抱怨。前輩們,你們的前一輩,想必也嫌過你們不成材,但你們有做得比他們遜色嗎?

孔子早在幾千年前就說過相同的話,但世界沒有毀滅、文化沒有終結,你們的質疑是因為我們沒有照你們期待的去活,以你們想像不到的方式。而我們的下一輩,也會爆發出更驚人的能量。

如果真有世界末日,災難只會來自於自詡國際正義的霸權,不是因為打游擊的恐怖份子。

這也是之所以我覺得李家同之前的文章,出三十個常識題考大學生,得出結論「大學生沒有閱讀課外書的習慣」,是個很難笑的笑話。大學生是有否國際觀是一回事,會自認三十題可以代表「常識」,我知道的大家都該知道,問題不在於他出題的領域,整個出題的動作就是很恐怖的文化法西斯。

現代不需要信仰救世主Neo,但需要很多很多獨一無二的one來豐富世界。

1976有首很好聽的《70年代》,我想李教授應該沒聽過,也絕對不會如彌賽亞和田園交響曲,列入國際觀優良大學生的30道考題。但我活在充斥著垃圾、包容著垃圾的世界,What a fucking wonderful world.

-----------------------------------------------------------

是大麻煙還是搖滾樂麻醉了你
是厭倦還是逃避主宰了生活
放下來 舉起槍的手
現在擁有的是不是你一直的夢寐以求
為什麼 愚蠢又自私的笨蛋 還是如此麻木
 
OH!這混亂的世界
OH!這混亂的世界
 
放下來 舉起槍的手
現在擁有的是不是你一直的夢寐以求
對這不公平的一切 我感到憤怒

OH!這混亂的世界
OH!這混亂的世界
混亂而美麗 混亂而美麗
混亂而美麗的世界
What wonderful Drug What wonderful Drug
What wonderful Drug.........
 
在最墮落 最骯髒的城市裡
也有我最溫暖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