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18:03:01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雜記-九二的生日禮物之三

   九二的生日那天,我決定送他一本《戀戀小金門》的簽名書

做為生日禮物。

  有了格爾頓的前車之鑑,我只希望他收到書之後能立刻帶回家

,以免多增事端。是以原先我計畫是要等到星期五下午,九二

要回太保老家的時候再親手交給他。

  然而,我一直在想,如果生日禮物不能在生日的時候收到,那

算什麼生日禮物呢?

  再說九二當時正值失戀後的低潮時期,若能及時收到禮物,

對他的心情多少有幫助吧。

  做此決定的時候,我的心裡閃同了一絲不安。

  不過,我很快的就把這份不安的感覺揮開。

  不安的原因,來自於當時小金門人在嘉義。

  不擔心的原因,是我知道小金門絕對不會到我的辦公室來找我。

  我們兩人之間的心結,在經過這些年的發酵之後,已經再也

沒人解得開了。

  本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實則不然。

  所以,九二生日那天,我很放心的把禮物帶到辦公室去了。

  書是我在「墊腳石」書局買的,那位櫃台小姐用一張紙和一段

膠帶,簡單的將書包了起來。

  由於包裝紙的寬度不及書本,所以在包裝紙的上下兩頭,各露出

兩截我再熟悉也不過的藍天白雲封面。

  會把書的包裝寫得這麼詳細,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故事,

當然是由這本書而起。

  事後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當初雞婆一點,請那位小姐用包裝紙

把整本書密不透風的包起來,就沒有那件事情發生了。

  當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事後諸葛誰都會做。

  事情,是由一連串巧合組成的。

  那天早上,我們班出了一點事,所以我趕在第一節上課之間,先

解決班上的事。

  事情解決後,看了看時間,已經是開始上課十分鐘了。

  我迅速自背包裡拿出我的早餐,邊啃著麵包邊找上課的課本,吸了

一口鮮乳的同時,也抓了麥克風在手。

  不到一分鐘,我解決了專家所謂「一天最重要的一餐」!

  當時天氣很熱,加上我才剛囫圇吞棗似的吞掉我的早餐,胃部有點

隱隱作痛,額頭上也冒出了汗水。

  臨衝出辦公室時,我還瞥見那本書靜靜的躺在我的桌上。

  本來還想將之收到抽屜裡,不過馬上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知道我們班去我辦公室只會動兩樣東西,一是密封罐裡的糖果,

二是書架上成堆的漫畫。
 
  有很多字的書,我們班的孩子是不會去碰的。

  當然,我失算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