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0 20:05:21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雜記-九二的生日禮物之二

  有時候,冥冥之中,彷彿自有天意安排。

  該來的,避不了!

先從格爾頓說起好了。

  去年格爾頓生日的時候,他向我要了《戀戀小金門》這本書當做禮物。

  當時他們幾個都已經搬出我家,他和九二還有宋仔一起租一間房間,住在學校

對面。

  把禮物交給格爾頓的時候,我再三交待他:「記住!千萬不能把這本書放在

你的宿舍裡,這禮拜放假,請你務必要帶回家。」

  當時,他很爽快的答應我了。

  我並沒有向他說出我心中的憂慮。

  我只是想到,小金門和格爾頓是死黨,萬一哪一天他突然去他住的地方做客,

那不就挫賽了嗎?

  這件事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有一天,格爾頓面露歉意的告訴我:「老師,有一

件事情,你要先答應我不生氣我才能告訴你!」

  我的心中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

  「你說,我不生氣!」我微笑著回答。

  「就是呀,你送我的那本書......那天宋仔跟我借去看,他看到一半沒看完,

就攤開放在桌上,然後.......那天剛好小金來找我們玩.......」

  我感覺我的胃在抽筋,勉強回答道:「結果呢?」

  格爾頓一臉尷尬的說道:「小金,他一看到那本書,整個臉色都變了!然後,

我們三個也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然後呢?」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金他就坐在我們的書桌前面,翻了那本書很久,然後,他就跟我說他要借

那本書回去看,後來他就帶走了......」格爾頓說道。

  我感覺我的脾氣有點快要失去控制,沒好氣的說道:「我當初不是再三交待要

你把那本書帶回家嗎?怎麼你就是不肯聽我的話,這下可好了,小金看了書之

後,我和他好不容易有點好轉的關係,馬上又要灰飛煙滅了!」

  早知道,要送他那本書,還不如送他天堂點數卡。

  只是,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
--